◎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BG向,不適者請自行離開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故事一開始,神童拓人就已經和山菜茜交往中
 
◎ 這篇是歌詞文,建議先關掉我的後台音樂點右邊聽連結的歌曲喔:(蘇打綠 我好想你)
 
◎ 有苦度注意
 
時間故事線發生在2~3月
 
 
正文下收⸺⸺
 
 
《我好想你》蘇打綠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偌大的床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 
 
 
「小茜……妳聽得見我說話嗎?」
「……」
「別擔心…我只是想對妳說…」
 
說到一半,突然間一股哽咽打斷了這對話
因為神童望著坐在輪椅上,已經不太能說話的女孩
 
沒有逃避的方法,受到一股從胸口而來的悶熱焦灼的窒息感
 
怎麼說呢...
就像是要透過電話跟遙遠的父母或戀人說聲"我愛你"
要脫口而出那剎那一樣的感覺
 
不幸運的,這感覺在神童身上並不像上述一樣因為"感動"而生
而是......"悲痛"。
 
 
在輪椅上的沉默不語者,山菜茜。
只是用細微餘光稍為的斜瞄著這名男孩
 
渙散的紫孔、蒼白的面孔、癱軟的眼皮,渾然像個從戰亂後荒蕪苟活的迷途女孩
明明什麼都沒想,看神童的眼神卻彷彿在說著"這人怎麼突然就哭,有事嗎?"
 
沒錯,現在的她眼睛裡的神童
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事情要從上個月說起,
小茜放學在馬路上,一看到神童而興奮衝過去。
 
結果...
 
一場車禍,失去了部分記憶;失去了大多的說話能力能力;走路更沒有常人的平衡了
不大能說話、行動也不靈活、更不記得自己的男朋友
 
 
「睜開眼睛好嗎...小茜。。」連在做夢之中,神童都停不下這句話
原來,神童從抱茜到醫院後,一刻都沒有離開過小茜
 
而小茜最後的記憶,好像就只有這句話
可是她記不起聲音的主人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偌大的床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神童拓人,這題解錯了!」老師還是一樣,疾言厲色
但神童只是冷冷一句,「喔...」
 
這已經是一週10次以上了吧...常被叫上來講台解題的神童拓人卻瘋狂出錯
 
面對這種態度,一般的狼是應該心頭都會燃起一片燒不盡的怒火中且至少生出想丟粉筆的衝動
可是,知情的老師實在把連想到要把神童罵下去
 
就彷彿可以聽見自己心頭發出碎玻璃的聲音。
 
 
足球社的各位,也記得那天看著神童每等小茜一秒的表情
 
就像為了拯救愛人被強迫在吞著刀片,每過一秒就是越吞越深
深到...快要七竅流血
 
一步一步,失去聽覺、視覺,直到意識徹底被消弭
 
 
三天後,他們倆都回到了學校
有那麼一段時間,神童依舊披著藍色的氣息在身上
 
不去足球社、也不再去音樂教室多練鋼琴
常常,他只敢遠遠看著對自己毫無印象的女朋友
這是大家看的見,而大家都會默默為神童向小茜保密的沉默關心。
 
好多時候,這明明是神童和小茜一起聊天、吃飯、去足球社或是回家的路上的時間
可是現在,只剩下一個看到自己卻得不到笑容的麻木女孩在看的到的那邊......
 
 
但是某一天,
愛哭的神童突然再也完全沒有在學校哭過!!
 
回到足球社,收起所有的表情、哭泣的雙眼、關切的心靈
相對...恍神的次數變得更多更多...,
 
突然間,神童臉上就此披著失去妹妹節子的清太(註一)一般的面貌
小茜一天不在學校,神童就彷彿一天要被空氣腐蝕殆盡
 
日復一日,
終究有人看不下去了。
 
 
某一天,對時間流動無感到石化的神童
卻在某個一刻感覺到自己被用力推開
他頓時才發現視線被大幅動盪,
 
「神童拓人是霧野,霧野從背後用力推了他的後腦杓並大聲的吼了他的名字
 
「嘿(沉重)......霧野。」稱不上有在回答,只有敷衍的氣音
全足球部的各位見狀都靜止了呼吸
 
下一刻,霧野忍不下衝動就給神童一個耳光
但是神童不生氣,也沒有掉淚
 
只是慢慢的把腦子轉回原處
用空洞般的黑瞳凝視著霧野雙眼上閃著透明光彩的祖母綠
 
霧野搖著頭,「不對...這樣不對啊...神童。」
"做事不全力以赴,神童才不會做這麼不對的事情"、
"不把話說出來不對,這不是解決方法"、
"這樣連哭都不哭的神童不對"....
 
有好多不對,神童有好多地方不對霧野都看的出來
可是,太多了反而難以說出口
 
 
⸺ ⸺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看得出為什麼霧野對他如此不捨,
但是神童的表情依舊無動於衷,聲音沉重更多的說:「你是說我哪方面不對」
 
「都不對!!!」像個不解風情的小孩,霧野不禁又吼了起來
下一句他慢慢收起了聲音,「如果真的這麼難過...你可以哭......可是不要這麼壓抑好嗎...」
 
全足球社的社員也點起頭,彷彿在說"你壓抑起來真恐怖,神童"
不過更"悚"為人知的,神童竟平淡地說出:「我並沒有難過。」
 
看到神童說謊都如此透明,足球部的各位和霧野都只敢一臉凝重地一語不發
 
 
⸺ ⸺
 
其實這一切,是神童上週看見的一件事情害的...
 
(回憶)
 
「咦咦,山菜同學...你的東西掉了。」有位女同學看見小茜掉在地上一張照片
而小茜只是撫摸相機鏡頭凝望,「喔⸺⸺」
 
然後那位女同學幫忙把照片歸還
但是沒想到的,那位女同學邊又出現了一位學妹看見了
「挖阿~~小茜學姊拍這張神童射門的英姿太美了吧!!!
這張.....我可以買嗎?」
 
也許是學妹早就算到小茜失去記憶,裝作不知道的趁虛而入
雖然女同學當即想阻止學妹,「不可以呀!那是山菜同學最珍貴...」
「.......好...」
 
「!!!!」
兩位女孩吃驚地看了下小茜,雖然聲音有點殘破卻答應的那麼爽快
雖然知道她幾乎失憶,可是照片對她還是很重要的對吧...
 
但是沒想到小茜卻在紙板上寫著
"會留在身邊的照片都是對自己很重要的,
既然我連上面的人是誰我都不太清楚...那他應該對我不重要。"
 
「但是...」女同學想要指證,神童對她曾是很重要的人
但是學妹不管了,興奮大跳「太好了~~這張照片是我的了」
 
最後,只見女同學抱著罪惡感帶著興奮過頭的學妹回去了。
 
 
在後面觀察小茜的神童沒發現她送出的是他的照片
剛開始只是更難過的,心裡默默地說"小茜,明明你以前很重視這些照片的啊..."
 
 
結果更為崩潰的還在2/14的時候...
那位學妹竟然,
「神童前輩,求求你和我交往吧!」
 
想幫然爾,還是掛念小茜的神童鐵定以"不想談戀愛"當成理由拒絕
 
但是這位學妹抱著至少要聽見"等我放下小茜,我再和你認真交往"的精神
把巧克力更加高舉的拜託神童收下
 
然後還舉起照片「看!神童學長,我真的很愛你很崇拜你!所以我還珍藏你的照片很久了」
 
 
一看見照片,神童忽然像是種了暗箭
他的耳邊似乎能聽見他被轟炸了一槍
 
因為當這張他射門的照片一陷入他的視界
他認得它,這是....小茜的珍藏啊!!!
 
「咦咦,神童學長!?」
轉眼間,學妹傻眼的看著淚水奔騰而逃的神童。
 
 
⸺ ⸺
 
逃走,一節課、兩節課...簡單而言曠課一陣子
一個上午,神童似乎淚水已經徹底流乾
 
我們無法定義一個死人是快樂的還是難過的
可是...我們可以說他在死之前那一刻的心情如何
 
那一槍,讓神童的淚水而非血乾涸
因此,在生物條件或是法律上而,神童是活著的
但是,實則上,他的表情從那之後已經為他標上死亡的宣告。
 
 
草草的結束足球社社團課,又一次
躲在某個社辦的角落,又一次
拿出一張他們倆⸺他勾抱著害羞的小茜一同的合照,又一次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明明特地挑好地方獨處
小茜仍然不敢看向鏡頭
 
 
⸺(回憶1)⸺
「我要拍囉~321」
「小、小神......((微遮臉>////<」
 
⸺(回憶2)⸺
「我找到你囉~竟然在這裡偷拍我嗎~小茜」
「咦!!!!!小神...剛才那個表情......忍不住就...對不起。」
「阿哈哈哈~幹嘛道歉~我很開心你喜歡拍我的照片呀」
「真的...嗎」
 
⸺(回憶3)⸺
「咦?為什麼這時候拍我?」
「我要記錄小神的每一天的第一個,笑、容」
「唔⸺」
 
 
一段又一段的回憶在神童看著這張照片
只因為這一張,許多時刻的回憶
 
像是雨水打在屋簷上,一滴滴地滲入神童的腦中
並像是投影片一般,一張張地顯現在他的心靈世界
 
但是,神童突然間
原本面無表情的他有點表情變化,可是卻好像缺少什麼一般
神童的表情,更加痛苦了。
 
 
⸺ ⸺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我終於找到你了...神童」霧野突然間的打開門找到躲在社辦觀眾席上某個角落的神童
不過神童只是依舊擺出平淡的臉給霧野看
 
只是這次,這是裝出來的
裝出來的,無所謂的表情
 
霧野這次沒有被神童雙瞳裡的寒冷嚇退
而是稍微瞄到神童手中的照片
然後,抿了嘴唇一下
 
然後靜靜的坐在神童身旁,「神童,我只是真的不忍心看你搞自閉。
但是如果你不願意講沒關係的,可是我能坐在這陪你嗎?」
 
神童用點頭答應。
 
他們倆人真的好久沒有說話,終於神童才用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說了一句話:
「我真的好想她」
 
「什麼?」
「霧野...如果我說...我想她,以前的她會不會很過分」
「怎麼會呢?」
「因為失去記憶不是小茜她自願的,可是我卻仍對她念念不忘
這樣的我......因此一直想念以前的她,我是不是太糟糕了」
 
然後神童把之前看到小茜把她的照片送人的事情和每次看她照片的想念"以前的她"都講給霧野聽
 
「而且我發現我在習慣這種感覺,好像習慣到不會心痛
這種感覺好討厭,難道我就這樣就討厭小茜了嗎?這樣子...我是不是超級差勁」
鼻音比剛才更重,語氣也是更加令人心酸
 
霧野看著快要哭出來的神童,輕微笑著
「既然神童你都會這麼講,那我相信神童你仍然是那個對山菜全心全意,很有愛的神童拓人
 
這樣,就不是你討厭的自己了!對吧~」
「......」
 
神童想了想也對,但是還是說出了自己很不甘心
不甘心,沒辦法讓現在的小茜能像以前
看見自己就可以快樂的小茜
 
 
於是霧野回了神童一句話:
「我覺得,你至少把想對她說的話說出來
 
我知道很難,可能會被她感覺多餘、麻煩
可是...如果真的那麼想她,你讓他多少知道一點吧。」
 
 
於是神童,帶著霧野
來到了那位坐著輪椅的紫眸少女。
 
 
⸺ ⸺
 
在霧野各種幫助和暗示下,基本上已經是小茜和神童獨處了
慢慢的,接近到小茜身旁
 
小茜一看到神童,雖然從她微微擴大的紫色瞳孔能看出有點反應
但是,卻又馬上再度冷漠起來
 
 
鼓起勇氣,神童讓自己的臉到了和小倩同樣的高度。
 
「小茜……妳聽得見我說話嗎?」
「……」
「別擔心…我只是想對妳說…」
 
說到一半,突然間一股哽咽打斷了這對話
因為神童望著坐在輪椅上,已經不太能說話的女孩
 
沒有逃避的方法,受到一股從胸口而來的悶熱焦灼的窒息感
 
怎麼說呢...
就像是要透過電話跟遙遠的父母或戀人說聲"我愛你"
要脫口而出那剎那一樣的感覺
 
不幸運的,這感覺在神童身上並不像上述一樣因為"感動"而生
而是......"悲痛"。
 
 
在輪椅上的沉默不語者,山菜茜。
只是用細微餘光稍為的斜瞄著這名男孩
 
渙散的紫孔、蒼白的面孔、癱軟的眼皮,渾然像個從戰亂後荒蕪苟活的迷途女孩
明明什麼都沒想,看神童的眼神卻彷彿在說著"這人怎麼突然就哭,有事嗎?"
 
沒錯,現在的她眼睛裡的神童
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我只是好想對小茜妳說,我好想妳」
 
 
說完,神童還是撐不住
哭了、抱了
他終於讓久違的淚水使他從活死人的軀殼復活過來,想再度擁抱愛的感覺
 
可惜的是,這麼突如其來的擁抱
還是換來小茜的不適並被推開
小茜還在畫板上寫著"你是怎樣?"就離開了
 
 
霧野立刻上前關心,「神童,你還好嗎...」
哽咽聲不斷的神童斷斷續續地說著:「我很好啊....真的...
...至少我知道我還會痛,還會為了她想哭......這樣就夠了...太好了啊....」
 
哭泣聲搭載這一片寧靜
這一切,神童真的很無奈
 
無奈到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分手的女孩(且他明明從沒傷害過她)
無奈到,笑著哭泣
 
原來,這就是笑著哭
真的,最痛。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 ⸺

註一:青太是《螢火蟲之墓》的哥哥。
電影一開場就可以見到他自從失去妹妹節子後就餓死在車站。



 
作者廢話區:
 
挖喔~好久沒發苦文了
大家覺得如何呀~
 
還有這首歌是不是有唱到你們的心坎裡呢~
雖然歌詞簡單可是蘇打綠我覺得唱得真的很深植人心
 
是說這篇我還有個後記
各位屆時不要錯過喔
 
我是小雨,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