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rain

是的沒錯,今天母親節又要獻給各位菲黃了……


嗯…不過小rain本意還是希望各位能喜歡外,

也祝福各位能和珍惜和媽媽的日子,並且過個美滿的節喔!


注意事項⸺⸺

文崩有注意

錯字一堆可能有注意

故事背景是小菲在200年後的未來。

正文下收⸺

「咦?小菲你怎麼了?」沙魯看著低著頭的小菲走入

帶小菲來見沙魯的阿斯雷道:「沙魯…你能陪陪小菲嗎…這陣子就好……」


沙魯看著憔悴的阿斯雷面色滿是疑惑,「嗯……當然好啦…可是你們父子倆到底怎麼了呀?」


沙魯這個不知情傢伙,一直一直提問

殊不知,那個問題一字一句都在用藤鞭抽打著這對父子的心。


看著小菲快哭,阿斯雷輕扶小菲的兩側肩。「那個…我來說吧…」


上個禮拜日,小菲又再一次的開啟了「報廢模式」

月曆上往往總會在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斗大的紅字寫著「母親節」三字


小菲就像是失去生存意識的生物,默默的在找自我結束的棲息地。


阿斯雷想讓小菲忘記痛苦,「小菲,我們兩個出去玩怎麼樣?」

但是小菲只是沉默,到了房門前才凝重的望向他父親:
「不用了,爸爸…謝謝你……」


說完,房門猶如菲的心情顯得特別沉重

慢慢的,慢慢的,才被小菲轉開、拉動開來

就在門被靜靜的關住、鎖上的那刻。

 

寂靜,開始放肆的在魯恩家族環繞。


「小菲……」阿斯雷看著關閉自己的小菲,感到心痛。


沒多久,「叮咚」的聲音來了,是門鈴聲

阿斯雷凝視著門,嘆了口氣

其實他也很不想見客


步履蹣跚的他前去門前:「如果你找小菲改天吧………

咦!?!?!?」


一瞬間,阿斯雷向後退了好多步

因為門前的美女的美麗的笑容太熟悉了…


她抱住了阿斯雷並幸福的看著他:「好久不見,阿斯雷。」

接著阿斯雷就被強吻了…。「嗯啊…黃名子??妳怎麼會……???」


阿斯雷不敢相信,可是這個雙手的觸感

還有這份甜美的使他好想獨佔的笑容

他確定,眼前的美女就是他已故的太太。


「爸…是誰來……!!……!!!

…媽……媽媽?


菲走出房間後,看著這個棕色長髮帶亮棕黃的雙眼女人

黃名子,小菲的媽媽……在他眼前。


「媽媽!!!」小菲好快撲上黃名子,阿斯雷瞬間被擠開了www

看著撲上自己胸懷的孩子,黃名子也好高興好高興。


「小菲~我好想你」

「嗚嗚(抽#…媽…我也是啊!」



阿斯雷原本一直糾結著眼前黃名子到底怎麼會在這

可是,現在的他們連高興都來不及了


「菲、老婆……我們一家一起過母親節吧!」阿斯雷提議著。

「嗯!/嗯!」


他們倆當然是贊同
很快他們三人來到遊樂園盡情的創造回憶~


(雲霄飛車上)

阿斯雷:「老婆…可以坐我旁邊嗎?」

黃名子:「當然願意囉~阿斯雷~~」

小菲:「不要!媽媽要坐我旁邊」

阿斯雷:「沒有,媽媽是我的!(推」

小菲:「爸爸你好霸道……((反推」


然後黃名子很快樂的笑著,看著這對父子為她爭風吃醋


「好啦好啦~你們倆別吵了。輪流好不好啊~?」


(雲霄飛車鬧劇結束後,到了鬼屋)


「啪塔⸺」

「唔啊啊啊!嗚嗚…好……好可怕」

 

膽小的小菲被很突然的蝙蝠聲音特效嚇到,就蹲在地上顫抖

「小菲~」黃名子蹲在小菲身邊,然後一直輕輕撫摸他的背


「沒事沒事~你不要怕~媽媽在這保護你~」

「唔……謝、謝謝妳。媽……」


這對母子終於慢慢的相扶著對方出來了。

阿斯雷一臉很不是意思


黃名子看著阿斯雷這鬱悶表情馬上笑著,

「啊哈哈~阿斯雷你不要嫉妒啦~我好愛你!」



說完黃名子就摸著阿斯雷的頭,「唔⸺我也一樣呀…」


阿斯雷的臉像燒開的茶壺,只是過熱時不會發出巨響

而是會不斷掩面XD。


看著自己的爸爸媽媽這麼開開心心,小菲原本很嫉妒


可是小菲也才想起,他們倆原本也是甜甜蜜蜜的情侶、夫妻呀

若不是自己……說不定他們現在也會一直這樣呢…


想著想著,小菲感覺眼睛好熱…好熱…,

所謂的愧疚不知何處就洶湧來襲……


「爸、媽!」小菲大喊著他們

黃名子:「嗯?小菲怎麼了呀」

小菲很遲疑的看著四周:「我們、我們……去拍大頭貼怎麼樣~?」


阿斯雷:「也好,我們三個拍個全家福~」

黃名子:「好啊好啊!」


接著,三人坐在鏡頭前。

黃名子細細的看著選項,讓小菲有點不耐煩。


「唔呀…媽媽好了沒呀?」小菲怨氣四溢的說

黃名子只是吐吐舌頭,俏皮的笑著說:
「難得我們可以拍全家福,當然要挑個最好的Mode呀~小菲再等等嘛!」

阿斯雷也說:「小菲,你就讓媽媽慢慢挑嘛!只要她開心就好~」

「嗯……」


不過三人第一次拍下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照片上,黃名子的臉像是在大太陽下戴著頭紗的新娘子,

又白又亮的看不太清楚



感到疑惑的阿斯雷:「怎、怎麼會這樣??剛剛明明……」

「不行不行!!媽媽要在裡面啦~」小菲也哭鬧樣的說著


「嗯……沒關係再拍幾張就好啦~」

「當然要再重拍!!」

「唔……呃呵呵呵~你們父子好可愛呦!」


三人終於吵吵鬧鬧的拍完了三人的全家福大頭照。


但剛剛的事小菲很在意…

「媽媽剛才的臉怎麼會不見……?」


傍晚,他們一家三口離開了遊樂園

阿斯雷和黃名子手拉手,他還讓他的老婆依靠在自己肩膀上

一臉舒服又愜意的滿足感滿滿的露出來了


「吼~你們愛放閃!!我也要啦~」小菲又故意作弄出胡鬧的小孩

黃名子只是和阿斯雷一起笑著,「哈哈哈~不好意思小菲。
別擔心媽媽才不會忘了你」


但當黃名子伸出手來,小菲卻發現自己一直摸了空


「咦?怎麼……」

小菲摸不到媽媽的手,轉過去一看發現竟然!!

黃名子的手有點透明…而且真的碰不到!



「媽媽…媽媽!」

覺黃名子好像要消失一樣,讓小菲不禁含淚大叫。



「咦?怎麼了嗎?小菲」忽然大叫讓黃名子嚇一跳。

「媽!」小菲緊閉泛淚的眼,同時也將黃名子的手緊緊抓住

黃名子被握住以後看見小菲臉紅通通的,笑了。

「小菲你怎麼牽媽媽的手還會害羞呀~?呵呵呵…你真的好可愛」

「唔……」


雖然有點是誤會,卻還是甜甜蜜蜜的

 

但這次阿斯雷不會嫉妒

因為好不容易,他們一家三口能這樣一起手拉彼此手……

那樣的簡單幸福…他,終於如願以償了!


然而,傍晚的他們散步在公園時

小菲和黃名子踢著足球…


黃名子:「小菲你的球技越來越好了呢~!」

小菲:「是呀!我一直都有練習呢!」


「那…今後你也要持續著喔~」

「唔?」

這句話後 黃名子的口氣開始黯淡

當小菲把球踢向黃名子,黃名子的腳卻開始整片透明了。


「啊…黃名子!?」小菲抬頭一看,半透明的黃名子就已經向他意味著黃名子要離開了

忽然,他的心好痛…好痛……


黃名子的笑容逐步到最燦爛,然後開始浮現了感慨……

 

「小菲……你剛就已經發現到了吧。」

「唔⸺」小菲不忍的看著眼前的狀況,卻只是捂著嘴不忍閉上眼


黃名子視線轉向阿斯雷,阿斯雷也閃著淚光、唇齒不自覺的抖動

思念之情傾巢而出,兩條透明的細痕像割傷般劃過了他的臉頰。


「老婆…對不起。」

「嗯?阿斯雷你為什麼要道歉?」

「我……我……」


阿斯雷畢竟不能在小菲面前說若是不讓黃名子生下他就好了這樣的話

何況,他和黃名子那麼愛小菲,怎麼忍心說這種話呢…


黃名子:「阿斯雷~沒關係的。你知道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和小菲呀!」


告白,黃名子向阿斯雷用告白代替了告別。

這是阿斯雷當初讓黃名子怦然心動的話語呀…



阿斯雷突然間發現,他再怎麼用手臂擦拭淚都不會減少了……

因為他記起了當時他們倆是多麼期待組成美滿的家庭


「嗚嗚…嗚!黃、黃名子,

謝謝……謝謝妳當我的妻子!

在我失去妳和小菲時,我一直都好希望…妳就在我身旁……」


淚如雨下能形容阿斯雷現在的情況嗎?

我想,應該不行吧…


黃名子心疼的向阿斯雷說著:「謝謝你……阿斯雷,謝謝你這麼愛過我。」


然後看著小菲,小菲也是一樣

超越淚眶滿盈的雙瞳,他很快的用一隻手和黃名子十指緊扣


「嗚((猛抽#…

妳可以不要走嗎…媽媽。」

「小菲……」


但是小菲再怎麼任性的要求,

現實也告訴了他答案,不可能!


因為小菲發現黃名子不是單純變透明,也開始變得
一下摸的到一下摸不到

剛才十指緊扣的兩個人,竟然不由自主的滑落了、分開來了…


黃名子開始傷慨說道,她看見小菲偷偷回到他出生的那年

結果在她陣痛時,她看見了小菲看她的眼神。


不捨卻又放不下心,

當時小菲目睹著黃名子一直承受痛苦到無以復加的最後

 
到她,被推進了那間冰冷冷且再也沒出來過的房間。
 
她知道,小菲即使知道結果,
 
卻還是一直一直藏不住這幾十年的傷痛和恐懼


也因此,黃名子離世的剎那

放不下心的靈魂也因而來到這兒。


被揭穿的小菲,更加痛苦的咬著牙

他其實真的真的好希望他目睹的可怕景象,
 
一次也好,可以出現一次奇蹟……


「生命之神讓我再一次和你們團圓

小菲,謝謝你那麼珍惜我。真的很謝謝你。
現在,我的願望實現了……是時候該離開了。

但人家要離開,必須要有一句話……必須從小菲你嘴裡說出來。
那句話……我只能提示
…是我今天最想聽到的一句話。」


小菲一聽,他很快就知道是什麼話了

所以……他沉默著,一語不發


阿斯雷徬徨著,
但也慢慢的下了一個他捨不得做的決定
「小菲,你說吧!不然你媽媽她會沒辦法投胎轉世」

「住嘴!」小菲對他爸爸哀嚎。


「小菲……」黃名子心疼了。


「至少……媽媽的鬼魂在我身邊一輩子。
最少,我們可以天天像今天一樣呀…」

小菲再也按捺不住任何一滴思念

放由任性自私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


但黃名子搖搖頭:
「小菲……可是我已經死了啊
即使我不走,我也不能抱你、親你。只能這樣默默看著你。

所以……我也沒辦法真正的陪著你……
你會被我耽誤一生的…

小菲……你說吧!


小菲看著若隱若現更加頻繁的黃名子

很心痛的站起來,抿著嘴、徬徨、和搖擺不定一一清晰著他的不捨

不斷的超用力倒抽著鼻涕,
然後從低着頭轉為抬起頭並附帶著不捨和憤怒的眼神


「妳聽好了…黃名子。無論妳到底身在何處,妳永遠都是我媽媽!這是不會變的事實!

……我現在讓妳先走,我追也追隨妳到下輩子去!」


聽著這句話,黃名子悲慨的笑容漸漸撫平了

燦爛又美的臉頰復返到黃名子的臉上,這就是所謂的欣慰吧…


小菲顫抖的嘴唇,「黃名子,下輩子……要再在一起。」

黃名子聽見了,她好開心

是呀…她也好想下輩子再遇見小菲

當夥伴也好;情侶也好;姐弟、兄妹;甚至是情侶…或是…………母子。


「謝謝妳愛我,黃名子…
母親節快樂,媽媽。
 
我...、愛、…...你…!』」


在說完的那刻,黃名子又讓笑容再次綻放到了最美

可是突然間,她的身子一點一點消失了


小菲伸出手,他想再握他媽媽的手,最後一次也好。


可是黃名子也伸出手的同時,她的手指卻在小菲面前,消失了
 
彷如現實和他惡作劇,就是不讓他得到最後的這個機會


黃名子見狀,只好再用最後的笑顏直視著小菲,揮揮手笑著道別。


搖著頭,眼睛透露萬般不捨的小菲,
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黃名子消失。

突然間,黃名子消失殆盡……


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小菲,手更緊的掩著嘴
讓淚沿著兩旁流開

「嗚……媽媽…媽……((抽涕#
…黃名子…………黃名子!!!

嗚嗚嗚…」

阿斯雷輕輕拍著跪著而崩潰大哭的小菲,
 
然而從小菲無止境的淚流及苦喘來看,很明顯...
任何安撫  都是徒勞的


太陽西落,
那年的母親節,結束了。


⸺⸺

作者廢話區:

感謝各位收看~也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大家要知道,能夠每天看見愛自己的媽媽是很幸福的呀~

那麼我是小rain,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