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BG向,不適者請自行離開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此為短短的小後計,詳細請先看上一集:【拓茜】我好想妳(⸺歌詞文.)
 
◎ 這篇主要是山菜茜的故事線
 
◎ 有苦度注意
 
 
正文下收⸺⸺
 
 
(前一集)
 
山菜茜,神童的女朋友
這個事實卻在一夕之間付之一炬。
 
一場車禍把小茜變成個不太能說話、記憶模糊的植物人
 
神童在得知小茜看著自己的照片既沒有感覺
且還把他的照片肆意的送給其他愛慕他的女同學
就此,成為了面無表情的活死人
 
幸虧,霧野最終讓神童還是下了決心
向已經不記得他的「山菜茜」表明自己的思念。
 
 
「神童,你還好嗎...」
「我很好啊....真的...
...至少我知道我還會痛,還會為了她想哭......這樣就夠了...太好了啊....」
 
神童忍不下心的擁抱小茜
最終,受到厭惡的面色的回敬
被沉重的無奈毫無留情地打沉了心靈跟失控的淚腺。
 
小茜看著哭得更用力的神童
卻是抱著上頭寫著"你是怎樣"?的小畫板
然後坐著輪椅離開了
 
 
⸺ ⸺
 
"沒想到...在我照片裡面佔據最多的那個人竟然是個怪人,有夠恐怖的"
小茜如此地想著,感到混亂的離開
 
整理好情緒,他把相機裡的照片和洗出來的照片一張張瀏覽
發現自己非但有神童的照片最多
而且,她的兩人合照只有和那個神童的~
 
 
"可怕...太可怕了..."
一邊心中這麼想著,一邊刪除這些照片
 
但是一張張滑過、刪除過
 
莫名的,手越來越明顯的顫抖起來
莫名的,小茜發現自己竟然腦中會浮現些東西
莫名的,刪除的速度變得慢了起來。
 
原因,不明。
 
 
「不......口..............藤.........有....這....眾.......似...」(不可能有這種事)
模糊的呢喃,
茜在受傷後,嘴唇要動都像在移開塵封的石門一樣沉重
 
一樣沉重的......還有茜若隱若現的記憶
 
最後一張,應該是吧
小茜看著相機上最後一張自己和神童的合照
 
肩膀搭著肩膀,男孩還因為害羞不敢看鏡頭
搭配女孩覺得男孩天真樣,額外幸福爬上她的臉龐
整張照片給出來的氛圍,就像看見一場完美喜劇的結尾
 
茜,發現自己腿上洗出來的照片洗出來的照片
最上面,正是相機現在的這一張
 
 
畫面開始伸進小茜的腦海中
模樣如同七零年代黑白電視
天線卻被高壓電擊中,畫面密密麻麻混濁不清
 
但還是讓小茜看到了一點點
那是她,有個羞澀的山菜茜
在一張長椅,身旁有位......看不清帳項的男孩
 
但是小茜她知道,那是她的男朋友正摟肩著她
看不出那個男友臉上的表情
 
可是她記得,那個男孩是極度不容易拿出勇氣摟著她
和她,做出第一張的合照
 
 
對啊......那是小茜第一次體驗到超出快樂的愉悅感。
那是什麼?帶給她這種感覺的男孩是誰?
 
小茜問著自己,不知何時才發現這段回憶只是她頭痛間期反射性的投影
她在張開眼,發現自己相機上的照片竟與剛才的幻想重合了
「唔厄.....不......會...是......他...」
 
緊捏著照片,茜突然間像是被萬箭打穿心臟刺痛
不承認,與她忽然憶起的片段重合照片
那個被白幕蒙蔽男主角,是他
 
是名為神童拓人的人
是,剛才莫名抱她、當場哭泣的男孩。
 
 
⸺ ⸺
 
隔天,巧遇
我想應該是吧,小茜巧遇了那位和她要照片的學妹
 
看著自己洗下來的照片,小茜和那名學妹相遇後
約好了,找個地方想送出這些洗下來的照片
 
宛如滾雪球效應,自從有位學妹從山菜茜拿到她珍藏的神童照被得知
學妹的同班同學,不只是"神童拓人粉絲團",還有什麼"雷門足球鐵粉軍隊"等之類的成員
竟也一個一個像是在參加粉絲簽名會一般來找山菜茜
 
雖然這樣子的學妹學弟們爭先恐後的景像令人特別作噁
但是小茜只是在她沉默的臉上,刻下冷淡的笑容
 
好不容易清除這些小茜她愈看愈看不下去的相機照片
只差一步她可以更快把足球社...
 
不對...是把愛哭鬼神童拓人清出他的生命
把令小茜感到痛苦的「空幻」消除殆盡。
 
 
人群在下課鐘聲消散,但是上次率先要走小茜照片的學妹
像隻貓咪,神秘又竟悄悄地在她輪椅後
 
「山、菜、學、姐~我一張都沒拿到啦~拜託妳」
連小茜渾身都不禁一顫的聲音
讓小茜都把畫板拿出來"不要讓我遲進教室"
 
「求妳啦~上次我給他看我收藏的照片他竟然沒有好感動...」
學妹像是裝作不曉得神童哭奔原因,持續向小茜撒嬌要照片
 
只見小茜面無表情卻都可以像在說"妳煩死了"
然後把照片隨意丟在地上
在畫板寫著"自己愛挑就挑"
 
 
只見學妹賞心悅目的拿了好多張
學妹雖然假好心的收起地上剩下的零落照片
然後用她拿到的神童在他面前揮來揮去,說著「謝謝囉~」
 
茜嘆了一口氣,又在畫板上寫道"他到底又什麼好?"
只見學妹歪頭思考:「神長學長又帥、踢球厲害、彈琴超強....就這些囉
哀呀~喜歡個人不一定要有理由啦!
 
「!!」
聽見這句話,小茜雙眼瞪大好多
 
 
...
 
「找到妳囉!這是你第999次偷拍我,對嗎小茜?」
「啊吾.......小神...你都有算我偷拍你的次數嗎?」
「是啊~誰知道我有特別的雷達,所以就算我身旁的人不知道,只要妳來偷拍我都會知道」
「不...討厭嗎....不討厭我偷拍?」
「恩...才不會呢!......何況我期待妳實踐妳偷拍我第1000次後打算做的大事啊」
「小神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麼連這都知道?」
 
⸺⸺?(快門聲)
「咦?」
「現在這是第1000次了~妳可以...向我告白了嗎~?」
「不算不算...這是小神按的!!」
 
「啊哈哈哈~好啦!那我就在等等吧~!先走了喔小茜」
「等等~~(抓手)」
「小茜?」
 
「你為什麼...那麼期待我向你告白?」
「這還用問嗎?因為我喜歡小茜~」
「哇啊啊....可可可可可可可是...為什麼喜歡我....」
 
「問得好耶...我想......沒有哈哈」
「小神這什麼回覆啦!!」
 
「我的意思是...我喜歡小茜不需要理由
因為妳的存在,就是我幸福的存在啊~」
「捂.....小神你好壞....(臉紅到冒煙)」
 
 
...
 
「不行...」突然間,小茜主動開口
學妹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
 
可是,小茜立刻從那位學妹搶回剩下來的有神童的照片
 
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躲了起來,茜看著這些照片
她閉上紫瞳,臉上像是期盼什麼
 
轉呀,轉呀
時間轉回去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吧!
 
...
 
「吾...小茜妳好了嗎?」
 
遮住靠近小茜一邊的臉龐
神童除了自己貼向小茜的肩膀,那一邊都不時想避開
 
因為...太羞澀了啊//////
 
「嗯..在一下下就...可以囉~」
 
也許是臉背向小茜太久讓神童滋生一點點愧疚
或也許是神童心裡想著這印也許小茜會很開心
 
小茜興奮地說出:「好了喔~」
結果下一刻,小茜感覺自己沒有操作相機的手突然暖暖的...
 
「咦」
瞬間臉發燒,快門一下去後
從相機底下的照片跑出來
 
這張照片...意外地拍得很好啊!
 
好在...茜那一剎那的驚訝、羞澀、緊張、狂喜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這個拍攝,美的像是被精準拍好的煙火
 
「啊嗚...」茜看著這麼呆萌的自已,實實在在連讓男朋友看見都不好意思
 
於是神童不禁笑著。
 
...
 
剩下的,小茜只依稀記得
神童陪她拍完環抱住她的肩膀的照片
 
這張握著她的手的照片留在她身邊
而,另外一張就在神童手中
 
 
⸺ ⸺
 
過了好幾天,神童都在躲避小茜
相反的,小茜則在默默瞄著神童
 
上課大家注視課本時;下課大家簇擁在一起聊天時
社團開放觀摩比賽坐在觀眾席上時;放學在學校走廊換鞋子時
 
 
但是這樣默默注視,也還是有被神童看見的時候...
「霧野,下次你要攔住對手時...欸...
「怎麼了...神童?」
「沒什麼...霧野我們快回去吧?(快步跑開)」
「(一臉茫然)神童等等我啦!」
 
 
「唔....」
"那天,我真的傷他這麼重嗎?"
 
茜心情空一片想著這股沉重的問題
心境荒涼的她徒然的看著跑開的男孩
 
過了好幾天,小茜她愈來愈能強烈的感覺
神童,一直一直在她接近前離開
 
 
"那天很抱歉...坐下談談好嗎?"
茜乘坐輪椅在圖書館角落邊寫著小畫板
但是又感覺不對的擦掉
 
"不對啊...那天又不是我做錯事"
可是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半句找神童的搭話。
 
但是,機會來的也會有來的不是時機的時候
 
 
神童不經意的在她面前走過
並且坐了下來寫作業
 
於是小茜看著這不可放過機會
很快的,就到神童身邊
 
一聽見輪椅,神童就反射性的緊張想帶著作業走掉
但立馬被小茜抓住手臂
 
「小茜!?」神童緊張地叫了她名字
而後小茜很快舉起牌子,"不准跑"
 
看到這句話,神童很快的僵在原地
"可以不要跑離我嗎?"
 
神童看到這下一句話,只是瞇起眼有點哀傷的說:「我不想再給妳添麻煩了啊...」
吞了口口水,小茜對著神童敬禮,
「堆副...己(對不起)」
 
「妳在向我道歉嗎?小茜?」有點心疼的神童問
小茜點點頭,但神童問:「為什麼...你不需要道歉的啊...」
 
"無論如何,我傷害了你"
舉起畫板,神童只是搖搖頭說著沒關係
 
 
兩位走出圖書館到了公園,小茜難為情地拿出照片
然後在畫板上寫道"幫我找回我自己,拜託你。"
 
不敢相信小茜主動想找回記憶,神童含淚地望向小茜
彷彿在問"小茜妳想要我幫妳嗎?妳想要我怎麼做盡管開口吧"
 
而小茜也像是看穿一切,
"帶我約會好嗎?我以前的要是每天男朋友陪我也許我就會想起來了"
 
「你不會嫌棄我嗎?」擔心自己又會被討厭的神童問
"不是有人說,失去記憶並不會失去感覺嗎~?
一次也好...你願意幫我嗎?"
 
這股誠心想再在一起的字跡
令神童不禁掩住口鼻
 
也許是太感動,或是太渴望
平時斯文的神童大聲說:「好!我會盡量幫你的!」
 
太開心卻還是開始過了頭,神童竟又撫上小茜
「如果真的想不起來,甚至...找不回喜歡我的感覺
小茜,我要妳知道...妳不要勉強自己喔」
 
 
突然,小茜又是嚇到愣住
畫板掉地上
 
神童才發現自己又得意忘形起來
 
 
於是下一秒,神童連忙放開小茜並鞠躬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小茜只是改用溫和的眼神搖搖頭
 
對,她這次是不厭煩的說著"沒關係"。
 
 
「明天10點,我們在這裡會合吧!」神童說。
小茜微笑著點頭以示答應。
 
 
⸺ ⸺
 
(隔天)
 
想起被自己約上就雀躍不已的神童
小茜不禁害羞想著"就這麼喜歡我嗎?"
 
雖然,已經不大記得
可是,她感覺這種笑容是她最不陌生的
 
然而,過了好久
神童竟然遲到1小時
 
看著錶已經和小茜說著11點到了
心灰意冷,她於是只好默默離去
 
 
「唔?那邊發生什麼事情?」小茜在回家路上,看見好像有人倒在路邊
竟...竟然是....
 
"該不會?"小茜感覺自己好像看見傷者是灰棕色頭髮
加速輪椅向前,沒想到...
 
睡在暗紅色的男孩,真的是神童拓人。
 
 
臉上表情猙獰的醫護人員無不是焦急的口氣
「快點,傷者再這樣下去會錯過黃金救援時期」
「這血泊看起來,他倒多久啦??」
「撞到他的騎士看起來應該肇事逃逸有點距離了」
「這...還救的回來嗎?」
 
小茜馬上看著神童被緊急醫療設備裝滿載臉上
顫抖的眼神看著救護車疾駛而
 
 
⸺ ⸺
 
趕到醫院,小茜馬上問著櫃檯神童拓人
但是醫院人員說目前情況只准家屬進入
 
「拜託你!!!」
用盡力氣,小茜大喊著一句別人聽得懂的話
兩行眼淚翻閱著她的苦求
 
醫護人員為難之際
醫師走了出來,表示神童家屬要找山菜茜
 
才終於,結束這個僵局。
 
 
一進入,山菜茜看著緊急趕回來的神童父母
在小茜連畫板都來不及舉起來問神童如何了
 
神童爸爸就已經走過來,揉著小茜的肩膀
神童媽媽則哭的一句話都吐不出來,只有搖著頭擦淚
 
小茜她知道了,他們不要她問了
因為他們不想讓小茜直接用耳朵聽著這衝擊性的事實
 
 
神童爸爸輕輕揉著小茜的肩膀和小茜說:
「如果妳真的喜歡過我們家拓人,晚點再哭吧
他現在一定不捨得看妳哭哭啼啼」
 
看著小茜閉著眼點點頭
然後看見神童爸爸遞給她一張照片
 
「他一直死前,都不願意放開它
我想,他一定想交給妳才肯放手吧」
 
一看,小茜心裡開始告訴自己"不可以哭"
心裡很是用力地告訴自己不敢停歇
可是,這股意志力還是在這張照片中垮塌了
 
 
⸺ ⸺
 
原來,這是留在神童的那張環抱肩搭肩的照片...
 
一瞬間 ,看著這張照片的男女主角多麼幸福
 
小茜突然明白
原來,幸福也可以這麼稍縱即逝
 
 
明明兩人都想要重回照片中當時的他們一樣的感覺
然而命運開了他們一個殘酷的玩笑
 
女孩連自己為什麼要替男孩哭泣都還是有許多不明白。
可是她知道,她是真心期待過那場辦不成的約會
她知道,她心裡捨不得他死去
她知道,內心深處的她
 
其實,她也好想他...
 
 
⸺ ⸺
 
作者廢話區:
 
有些事情只能留在某個時間點,甚至是一剎那
也許幸福快樂到你很想拿起遙控器停下它
 
總而言之,這邊有點反常
但是小rain想向各位情侶很認真的喔!
很認真說一聲,祝各位幸福
 
天呀天呀我竟然讓這對情侶復合的機會都沒有啊!!((惡笑中#
好啦~不過這邊還有件嚴肅的事
 
不管各位住不住台灣
台灣最近常常酒駕車禍撞死人
 
有沒有注意到
我讓小茜變植物人,還有神童死掉都是車禍害的?
 
這邊我要向各位呼籲一下,
千萬真的不可以酒駕,還有各位走在路上各位真的要小心!
 
 
好啦認真過頭了吧!
 
啊啊啊...突然想不出其他話WWW
總之祝各位快樂,不要遇到不測
 
也希望我的文能給大家不少感觸~(雖然還有待進步,希望各位指教#
希望大家是開心的、情願地、滿懷感觸的看我的文
那我是小雨,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