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 Rain~~各位好我是小rain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在近況報告一下,說實在我變得不是普通忙

真的。好久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不知不覺,錯過好多事情...

 

好啦不管哈哈(?)

相信大多數人知道七夕時牛郎織女的故事

那麼,斟酌了一下

我想來打篇拓勝,不過基本上是喜是悲...(思考#

 

大家還是慢慢看吧~

 

注意事項---

本人文筆差、劇架空,請思考再三後食用

錯字影響讀法很抱歉請注意

劇情挺老梗的請見諒

 

正文下收---

<勝視角>

不能停留,不能總是讓自己卡在那個時候……

是啊…不可以阿。。。

 

因為,他已經在遙遠的地方了

 

最終,表面的我再如何否認

那段時刻、那個片段、那些一點一點的抽象殘留物

依然住在我的身邊,它們沒有完完全全離我而去

 

與其說住在我的身邊

不如說它們卡在了我的身上

如同……當時的我沒有從嘴中吐露的那些的一切

 

當時,在我身體之中的“那些”……

那些注定“不可能”的一切

形化作聲音、樣化作語句

在我喉嚨之中卻像是陷入無法掙扎的逆境般卡住

 

如果傾吐了,那會是如何

可以知道嗎?可以嗎…

 

至少讓我知道吧…

一次傷得我體無完膚也沒關係

或是留個永治不好的傷口也沒有關係

 

在沒有發現時間流逝,已經單純的想念晃過一切的我

真的沒有資格知道嗎?

知道,如果我說出那些天方夜譚的話的結果。

 

明明是同年啊…至少進入我眼中的你是與我年歲相差無幾的少年啊~

可是現實就是對我搖了頭,它就是否定我

 

否定我認為你是和我同年的初戀對象的這個想法

現實訴說你是幾百年後才誕生的人

對你而言,我只是悠久的歷史

 

即便你不在我這裡

那麼,讓我抵達您的身邊吧

讓我有個可以接近你,改變自己的機會吧

可是如今,我連你給我這個問題的答案都得不到了……

 

如今,您還在遙遠的地方守護您愛的東西吧~拓人大人

如果是的話,小女子也會替您高興的

希望如此,但是要知道答案只能到遙遠的地方了

 

我到不了的……那個遙遠處

 

「姐姐,今天的豆腐湯怎麼那麽鹹?」太助問我

突然間才回過神的我嘗嘗:「啊…抱歉,是我加太多鹽巴了吧…哈哈。抱歉都是姐姐很糊塗」

 

假裝的讓嘴巴俏起

假裝傻傻的並編個謊言

 

一入口,本主的我很難不知道知道其實我流出的淚水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雖然如此,太助指我:「姐姐……妳在哭嗎?」

被問了,我只好繼續戴上微笑的面具:「怎麼這麼問?姐姐很好啊?怎麼會哭了呢?」

太助似乎真的很擔心:「姐姐,妳的淚痕很明顯啊…為什麼妳要說謊?」

 

就是毫不掩飾、不拐彎抹角的問題直直推向我

我多麼想摘下面具

可是……一拿下面具不就是再使你擔心我一次了嗎?

 

「喔~這不是淚痕啦…只是我剛洗臉用到的啦~就只是這樣啊…

好了啦…姐姐再重煮湯給你喔太助」

 

再一次的,謊言的圍巾我又編織了一節

 

<無視角>

阿勝的心裡為了不讓太助擔心

告訴自己淚即使擦不乾也得擦

穿入心裡的刺痛咬著牙也要瞞住

 

遺憾,熬湯的時刻還是讓忍不住窺視的太助一覽了心中在淌血的阿勝的模樣了

 

形狀一隻手的溫暖在如點水般輕柔的反覆拍在勝的背後:「姐姐,妳慢慢哭吧!

哭完就別再哭泣了。」

不擇時的關候,太助反而受到阿勝的反彈尖刺:「討厭,太助!為什麼要偷看我哭泣啦!」

太助:「我是剛好看見……,就原諒我嘛

姐姐,其實我知道妳每一天還在想念他對吧?」

 

阿勝點點頭,遮住不擅謊言的雙目卻阻擋不了自己難過的氛圍

換來自己弟弟的關候

到了河邊洗洗臉後,阿勝看著自己顯些失色

基於女孩子的尊嚴還是請太助先離開回家了

 

輕輕的碰觸另一個自己的臉

漣漪也似乎想幫她擦淚,抹去傷口

 

阿勝不禁一笑:「倒影的她,也和我一樣孤獨啊…」

 

結果頃刻間,失足的阿勝墜入了水之中

 

「哇啊!!!等……等…………救…救命!!!」阿勝大喊著

 

但是阿勝還是發現水在風的引領下把她帶去遠處……

帶到遙遠的地方~

 

「妳醒過來了嗎?阿勝」

 

有點熟悉的聲音出現了

睜開,瞳孔的目光轉向四周

閃閃的光從她那邊甚少見過的透明玻璃映在地板和牆,形成一格一格的亮彩

沒見過打過臘的木質壁和地板勝感到連地上都油亮亮的很新鮮

 

「奇怪這裡到底是……等等誰在叫我?」阿勝對新奇的地方反應很不安,而且還被呼喚名字

 

之後她的視線來到呼喚主的聲影

一層層模式的如同窗的曡影聚集清楚了阿勝看見的

 

「神童...!?拓人大人~」

 

一清楚就被丟了一顆震撼彈,可是再不能相信

阿勝卻是很清楚感覺自己見到朝思暮想的對象了

不可思議自然啟動了雙手摸臉的反應

 

只見眼前灰棕色髮的少年顯出美笑:「阿勝,好久不見了」

「怎麼可能!!!!!!拓人大人您為何會在...」阿勝話已經說不下去了

 

神童只是細細地聆聽阿勝想問的一切

耐心地等她脫離慌張說出她想問的

坐在阿勝躺的床上

 

「我的衣服...我的衣服怎麼變成這樣?」

 

最令她好奇不解的,似乎是衣服

從傳統的橘紅色和服變成了一件水藍色搭配了一朵黃花的小洋裝

 

神童看著自己也該回答了,紳士的輕拍她的肩膀讓她冷靜:「在河堤一旁,我看見妳掉入水中,所以我拉起妳後就幫你換衣服了啊~」

阿勝點頭:「喔...原來是這樣......」

 

正當要放心時。阿勝突然想到有些事情不太對...

 

突然間大喊:「什麼!!!!!!!神大人您幫我脫衣服換!?」

 

再怎麼說如果自己裸體的樣子被男孩子看見了

女孩子的勝依然感到一股混亂而帶些緊張氣息的喘紅了臉

 

「別想那麼多啦...我請僕人幫助妳換的......不要怕喔~」

 

簡單一句單憑著口氣

神童就使勝跳出安寧的心情再度撫平

當然,本來就不太在意,只是一時間被面來溫室效應擾亂的勝

很快就露出面,點點頭表示自己不害怕了

 

何況,這樣被貼心的機會多麼可貴

 

一時間勝阿心想:「難道神童說他在很遠的地方、很久遠以後的時光就只要流入於河的下游嗎?


不可能,拓人大人說的是久遠的未來啊…」

 

「怎麼了啊?阿勝妳還有其他什麼擔心的事情嗎?」

觀察到阿勝的臉色依然顯些孤寂,神童又接續著問

「是在擔心太助他們嗎?」

 

如同沉浸在一首演奏中的樂曲

一拉錯了弦、彈錯一個鍵、或者是吹錯一兩個音

立即使人查出不對

而且這若不是個大比賽場合之類的

鐵定被人當頭棒喝的情景

 

即便阿勝多少再有想戰國時代的那裏

可是滿溢的思念情

完全讓她只想拋棄事實的她

 

身為戰國時代誕生的她...

 

「不是的!我是因為...」

 

說到一半,卻看到神童的臉

一時間,阿勝說不出話

說不出真心話

 

最後還是吐出這些字:

「我是說……對!是啦…我在擔心……太助他們…」

 

阿勝含著怕被發現什麼的一股混亂感

帶點像是道出謊言的抽象心情

 

字一吐為快那剎那

只是讓神童很單純笑著說:「阿勝會想他們呀~妳是很顧家的姐姐呢~

別擔心,我去請小菲他們幫幫看妳好嗎?」

 

點頭的阿勝:「嗯…」

 

接著下來,簡易的對阿勝說明一下接下來其他的安排的神童

比如存於這世代的阿勝的居住飲食穿戴育樂等

 

就這樣,勝住入神童的家中

但是……因為連小菲都沒辦法置信生活在過去那種科技水平的人竟然在沒有未來人的協助下

可以穿越來到這個未來

 

在加上因為不清楚確切年代與時間點

即使同年同月同時間

若是這個時間點不是阿勝穿越來的,卻還這樣相遇,時空自動矯正後……

可能產生些許混亂

 

小菲畢竟不能違背自己的旨意,

便是不能使時空產生爭議或悖論

 

準備不周為由的情況下

阿勝待了好一陣子

 

待在她心中認為遙遠的地方……

 

也因此,她逐漸適應現代生活

 

摸摸頭髮,她看著頭髮飄放的自己

這天也是,明明很滿意

可是總覺得有些奇怪

 

她不禁自言自語:「以後的我,如果真的回不去,可以這樣和拓人他過活嗎?」

 

綁著自己的頭髮,

單純的雙馬尾,上下綁著兩個蝴蝶結

或是加上個一節一節的辮子

還有單馬尾,頭頂再綁一個髮飾

還有什麼公主頭加蝴蝶結等……

 

一個一個,雖然奇怪但是~

她都感覺那好奔放

好自由~

 

廁所的門沒似乎沒關好,

門移動的聲音入耳了

竟然是剛好撞見的神童偷看偷聽……

 

吞了一口口水,有點支支吾吾的阿勝悶著臉:「拓人……你你……你看見…多少了?」

 

神童居然連聲音都不敢吭聲

 

阿勝很快又問:「你該不會,連我說的都聽見了吧…」

 

掩著臉的神童勉強看她一眼

努力承認點點頭

 

特別是遮掩的動作,讓阿勝徹底感到失措

 

「神童你!怎麼能偷看啦!!」沒想到阿勝也來了獅吼功

所以神童只好抱歉完說:「我只是……只是很擔心妳…………

妳說什麼要這樣和我一直在一起什麼的…」

 

無語,冷冷的空氣伴隨沉默

這是誤會的開端場面

 

「是因為我這樣,想融入現代拓人您們世界的我很不美麗嗎?

還是其實,拓人您早就有愛的人了嗎?

 

所以……才不愛我,不想和我在一起嗎?」

 

一股沉重壓在神童身上

聰明的他早就知道他即將,不對是已經犯錯了

 

可是無可奈何的,他不及阻止阿勝痛苦的一溜煙從他眼前跑走……

 

在公園的某處,只聞有人在那哽咽著

沒有人靠近

直至傍晚,灰色頭髮的少年鑽入那某處

 

「神童……?是你嗎?」沒錯,哽咽而一直不嚎啕大哭的人便是阿勝

神童不忍心得說:「什麼神童,為何不像以前叫我拓人?」

黯淡陰沉的阿勝低語:「從我那個時候開始,結婚之前也和你們一樣

會直稱對方名字的只有彼此相愛的人

 

所以我……不應該…………」

 

於是神童搖頭並發出有點下降的音調的“嗯…”:「什麼不應該?妳是愛我的我知道~所以妳可以那樣叫我的,絕對可以!!

 

其實……那是因為妳是戰國時代的人啊

所以我註定不可能,和妳在一起

 

可是我,我不能放下妳

只要妳還能被我看見、碰見、聽見,無論妳身在何處我都會找到妳

 

好嗎?阿勝,無論妳是誰。只要妳愛我,就別主動輕易遠離我而去

好不好嘛……

 

細細聽完這一大串

其實可以理出神童想表達的

可是,阿勝依然希望他坦率一點

 

所以,她問神童:「那麼,如果我們可以在一起

你會,接受我嗎?

 

不去考慮我是何時的人,或是我能不能回去……」

 

深吸一口氣,調整呼吸和情緒

 

「會!」

 

神童簡短的說

 

然後摸著她的臉說:「看看妳當初老是叫我拓人大人大人的

但是……現在妳願意只叫我拓人了

 

我感覺得出,我們越來越像了,我們越來越接近了

可是就是有限制,我才不敢拉妳太近

不敢那麼的想像和假設

 

但是我現在明白了,我不該把愛我的人推開

相反我應該,更加更加珍惜才對!」

 

說完,神童就擁抱她在懷中

任由阿勝澆濕他的衣服

並且流露「謝謝」兩個字

 

滿天星星的夜,神童於是也和阿勝講了牛郎織女的故事

那是他瞬間悟出的原因之一

 

阿勝靠躺在神童的臂膀:「原來,也有一對方愛人和我……還有你一樣嗎?」

神童說:「至少,我們現在是在一起了」

 

同刻,阿勝笑了

真正的喜悅而一笑

那是被珍惜的感覺,很完整發揮作用了。

 

所以她又,進入神童的懷中

不一樣的,這次是她主動

不再由神童先展開雙臂了

 

可是很快的,神童發現阿勝在發光

神童還發現阿勝從腳開始一點一點飄走了、不見了

 

「阿勝!阿勝!」沒想到如此之快的神童大叫

阿勝只是盡力揚嘴角:「看樣子,我們見面的時間到了!

就如同牛郎和織女,我們得回到各處了

 

畢竟,喜鵲橋不是永恆的……

 

但我好想說我沒說完的,拓人

拓人我ㄞˋ……」

 

上帝卻不給她時間了

話沒有結束就強制停止了

如同是沒錢打公共電話了,於是被切斷

 

神童這時心裡想他們都好自私

一直不斷的互相考驗要長痛還是短痛結束

 

要潦草的分手離去,還是珍惜到最後

 

選擇長痛的他們,

 

卻老是說些甜言蜜語

明知之後只會變成對方的傷


到了最後,在彼此面前卻欲言又止的

考慮是否說那句最簡短而沉重的話……

 

「無論妳在哪,我都會去找妳

 

對不起,這次我卻找不到你

我比妳自私呢…竟然還說謊騙妳

 

謝謝、對不起……阿勝」

 

神童說完,在阿勝消失處滴淚

 

小菲跑來找神童:「神童學長,我找到送阿勝回去的辦法了!

欸?阿勝她呢?」

神童只是搖搖頭,感謝小菲:「她已經回去了

謝謝你這陣子一直想辦法,小菲」

 

小菲雖然狐疑為什麼勝有辦法自行回去,但知道神童很傷心

於是不再過問,只是陪著他傷心

 

戰國時代,勝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太助一直哭著,一直以為她掉入水中淹死了

 

勝看著自己又恢復戰國時代的裝扮和髮型

 

笑著說:

 

「抱歉讓妳擔心了太助

 

姐姐我剛只是經歷了一場……溫馨的旅程」

 

-----------------------------------

作者廢話區:

各位我是小rain

我知道我說過了哈哈(被打

 

但是我已經要和大家表示一下,我要回來了~

不過這篇還是打到了好晚喔哈哈((再度被巴

 

先向你們說一聲老話:謝謝

rain我很謝謝你們

 

謝謝妳們,8月的我可以說是沒更文

可是你們卻依然對我抱持期待,以及支持

 

近況的話...因為要回就不多說了~

 

回歸之前的事情....其實除生活壓力與忙碌

我考慮一些事情好久

像是補回錯過的天京日、拓蘭日;怎麼做新的文章背景外

 

還有一件事,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坦白

因為rain想去徵選別人的角色

加上你們默默的關注和支持

 

所以你們有權利知道

 

雖然我覺得有人猜到了

 

但我還明說吧~

 

rain我,不是女生

是的,我是男孩子

 

我要澄清一下就是...

 

第一點、關於BL,我是保持能接受心態並非非常喜歡,我寫只是因為超愛閃GO這樣

而我本身不是個GAY(有被甩掉的經驗哈哈(苦)

 

第二點、rain是來自我名字中有個禹字,但我不想用這個字而患下雨的雨字

維勝更是我用別的方式取,所以不要誤會這不是我的本名

 

好,就大概這樣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怎麼越說越像永別

 

謝謝妳們,抱歉就當我只會說這句話

如果你們知道我是男孩子後覺得我很噁心還是如何

想退訂還是不再關注我可以理解、不怪你們

 

但我真的好感謝

rain我超感動、感動到痛哭流涕QAQ

上個月幾乎沒更文,竟然還破每個月拜訪紀錄最高...

 

那麼,我們下禮拜見囉~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