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 Rain 各位好我是小rain

中秋節因為烤肉停更XD(最好啦#
其實這原本是中秋節想送給大家der…
 
好像有些人和我說日本有個月見節
喔?那我們今天來試試看吧!
 
注意事項---
本人文筆很差,劇情設計有待加強
可能有錯字影響讀法
幾乎沒有試過白修,白修鐵粉見諒喔~
 
正文下收---
 
小女孩:「媽媽妳看,圓滿的月亮出來了耶~好漂亮!!」
小女孩的媽媽:「唉呀!是真的呢~的確很美呢!」
 
「有什麼好看的嗎…」
 
聽見那段對話,白龍只是感到那對母女大驚小怪
 
走著走著,人類的錯覺本性
讓不斷看著地面的白龍發覺到自己抵達了人煙稀少的地方
卻還是感覺月亮一直在他的頭頂後方一點點
 
似乎抬頭觀望月亮的角度和剛剛不屑那對母女時撇瞥了那眼
那個時刻的抬頭起來看的角度感覺是沒有什麼差別
 
雙手撥著頭髮兩側:「總是一樣呢,緊緊跟隨
如同你一樣……」
 
在無人島上(或人工島?)
沒有大規模的先進建設,這稱為神之伊甸的島嶼幾乎沒有路燈
寂靜的暗夜下,大自然提供的主要的光源是月亮和星星
 
所以白龍對滿月的印象很深刻……
 
「啊哈…哈…哈…」
 
整張濕潤的臉龐,
肺部像是被看不見的雙手緊緊向內心壓扁
窒息的滋味是身體的抱怨,甚至是抗議
 
原為三流的足球選手,想要很快速的蛻變到如此強大
那時的白龍踏上了超越死亡界線的試煉
 
可是,不堪負荷的身軀依然使他掛倒在地上
 
夜深人靜,模糊的視野在白龍霧霧的眼簾佔據了整個視野
 
唯一在他最後所見之中比較顯眼的,
是那枚使銀幣的光亮相形見絀
又大又圓的金幣
 
一絲絲的細毛,騷動了他的鼻孔
不禁一聲“哈ㄑㄧㄡˋ”
 
眼球也已經面對現實世界了
 
只見鑽入他鼻孔中的是一節白一節紅的
思考一下後白龍想到這好像是頭髮
 
這一條的主人那有點黑的皮膚
青黑色的頭髮以及帶一點灰的黑瞳讓白龍一時間被嚇到
 
「起來了啊~你睡飽了嗎?」他說話了
「啊!!!鬼啊!」反應很大的白龍脫口說出
 
眼前的少年看著被嚇到的白龍
用上了好奇的眼神不斷看著他
 
「唔?你怎麼知道」少年一副驚訝樣
但白龍完全不明白的樣子:「知道什麼…」
少年忽覺自己誤會了什麼,立刻說:「呃…沒有啦…沒什麼~」
 
說完後,白龍依舊感覺很不舒服、不自在
不禁倒抽一口氣
推開少年的頭
 
「你在幹什麼?我身上有什麼好看的?」滿滿不開心的白龍不耐煩問
少年道:「我只是覺得你感覺很神奇啊!
好啦不管這些了,我的名字是小愁(修)
那麼,貿然闖入我的地盤的你,請問你是誰啊?」
 
聽到自己被說闖入他的地盤
白龍一開始是不太服氣
 
畢竟他還是會覺得
眼前這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人憑什麼說這裡是他的地盤
 
但是剛剛已經有點被嚇破膽
以及他似乎發現這位叫做修的少年背後還有些人
現在整個心只想儘速逃脫
畢竟這情況最好還是少惹為妙
 
「那個……抱歉我有事要走。。」
 
像是前方有人推,
棉花糖般軟趴趴的雙腿一直顫抖,但還是向前逃開
掉頭轉身後就想從此遠離那位修的男孩
 
可是修抓住了他:「欸,闖入我的地盤的人要走前至少要報上名」
白龍冷汗很配合的冒出:「白龍……」
 
「喔~很好聽的名字呢
聽起來好威風好帥氣!!」修說。
「呃…謝謝!」白龍說,他這下也不跑了。
 
修問:「那麼,你在這做什麼呢?」
白龍:「我不過是受操訓練太累罷了就昏睡了一下…」
修點了點頭:「原來啊~那你還想睡就繼續睡吧!」
白龍:「可是這裡是你的地……」
修:「沒關係啦!何況你又沒有做什麼麻煩事」
 
白龍聽了,心情開始有平復了點
修背後的人影似乎也不知去向
但是正當白龍鬆一口氣
 
「不過也不是完全沒代價啦…
隔天你得和我踢足球。
 
你剛說受到操練,遠處一看有足球場
所以我想你應該是做足球的操練吧!」
 
修很聰明的分析
白龍簡單的點點頭
 
隔天,白龍瞞著無盡閃耀來到遠古黑闇的地盤
不過出現的眼前依然只有修
 
一場激烈~激烈的一戰
激烈的足球單挑比賽
這件事,一直一直的發生…
 
很快,修接受牙山的招降
他的遠古黑闇與無盡閃耀組成了「零」~
 
「修,看清楚了,聖獸 閃光鬥龍」
「哼!白龍我不會輸給你 ,哈啊啊!暗黑神闇之艾克索達斯」
 
兩人帶著化身向雙方衝去
 
「不錯嘛!白龍你可以完美控制化身了」
「修也是一樣把化身的威力發揮得很淋漓盡致呢!」
 
兩人稱讚彼此沒多久
忽然他們感覺彼此的能量在交互作用
 
「呀啊啊!/厄啊啊!」
一股極限的力量衝入彼此
新的化身出現在他們身後
 
「傳說中的聖騎士……/這就是…亞瑟」
 
他們有默契的認出這個化身
 
“聖騎士亞瑟”誕生後那之後,他們認定他們彼此要在一起
他們必須要同步、生活中的大大小小
 
一開始只是為了增強默契,他們才能更隨心所欲融合化身
可是逐漸的,他們其實知道
除了他們一開始共同的「強者霸權」的意識外
 
他們的「在一起」,可以不只為了力量……
 
直到和雷門平手後
 
聖帝關閉了神之伊甸
白龍他們自然失去待住的理由
 
要離開之際……
 
勸著修和他離開的白龍說:「修,我知道你有多不捨這裡
但是,我希望未來踢足球的人生,你能在我身邊,好嗎?」
 
前一陣子,白龍就類似這樣子的說服著修
不難看出,白龍心有一大片重要的空間
那是專屬修他位置
 
不捨,讓他盡全力想說服修和他離開
 
然而可是修盡可能的
要白龍不要想要接他、帶走他
 
因為無論如何,他都得留在神之伊甸
沒辦法離去
 
「這裡,有我守護的地盤
我不可以離開的,那樣是逃避責任的喔!白龍!
謝謝你這麼需要我,這樣子我很開心
 
可是……這樣就足夠了!」
 
又一次編織了稀奇古怪的理由
但無論有沒有說服力
 
不放棄的白龍不打消帶著他離開的念頭
 
在短短不及一週的請求內
 
一開始,修的回答總是猛力搖搖頭
後來,不再搖頭,而是說自己對這塊土地很有感情
 
可是某次白龍問了他一句
 
「難道,你對我的情感依然遠不及這裡嗎…」
 
似乎有支冷冷的箭拉向修
射擊他的卻是一顆足球
 
原來,白龍不甘的朝他轟擊
可是,根本不可能完全下手
球,從修一旁偏走
 
修不說話,只是讓白龍外帶了罪惡感便離去他身邊
 
對他的背影揮手,說聲「再見」
 
但他知道,他刻意說得小聲
所以白龍是不可能聽見的
 
坐在樹敦上,
修拿出了一本他當初遺留的筆記本
和一隻表示不清,摸起來很粗糙的筆
 
寫道:「
 
白龍:
再見,我多希望永遠不要說再見的
可是,這次不得不說了
但是我連親自向你最後道別都不能
 
這點,原諒我好嗎?
 
我只是這座島的亡靈,離不開神之伊甸
所以,你的未來不再有我了……
 
即使是精神或是意念,我們不能再同步了
 
是天馬讓我得到我生前得不到的寶物
而在找尋到這座寶物,是你
你陪著孤獨的我一同挖到了
 
如今,冒險結束了
最終章也已經點上句點了
 
時間好殘忍,對吧?
不該遇見的我們,卻還是邂逅了
想帶我向前的你
如今卻得單打獨鬥了
 
但一切重來
我也願意再復活與你一起過
因為,有你的日子
 
我才比有圓滿的月還要更加圓滿的足球生涯。
是真的喔~比當時我們初次相遇的那夜的月還更美滿更完整
 
再見了。
滿月時,我會和你一起在不同處卻同時的看著月亮
但是你不可以看太久喔…如果你見了月亮會太想我的話……
 
愛你的修」
 
寫完後,藏入筆記本中。
按照他以前在這裡的習俗
希望能夠取勝的隊伍會把願望寫成紙綁在樹上
 
雖然這不是什麼願望,更準確而言應該說是信
但是這些想說的話
修希望透過許願,讓白龍可以知道
 
但是不希望看到他知道真相時的痛苦表情
 
然而,都天不從人願……
 
一次白龍哀求又吃修的閉門羹
結果白龍離去時竟然生氣得踢樹
 
大多數人踢樹往往招蜂窩
但是在白龍眼前,是玻璃瓶
 
「這個是……」
 
不管隱私什麼,總之白龍就是心想打開看就對了

 
無語的他,不可相信的坐在樹墩上把信緊握手中
想再努力的看一次

突然,想起了自己那天無心說修是鬼

修異常的反應

現在,他全明白了
 

當白龍被迫要坐船離開的前一天,那便是修倒數第二次跑在白龍身邊
 
「白龍……那個我…………」修用力喘氣,何況他也不知如何啟齒
但是白龍微笑:「在我快離開前,你好久沒在我身邊那麼近距離的跑步說話了
修,最後一天我還是享受到這樣的經驗,我滿足了~」
 
有點難再開口的修只是點頭,說什麼“畢竟這是最後了”根本不太敢
但是無意間他說出的話總是有弦外之音
 
看透一切因為讀過信的白龍早已了解一切

所以,白龍用眼神告訴他
修他已經,不用解釋一切

而修,看著白龍口袋的玻璃瓶似乎也猜到了白龍的意思

很快,別離的那天到了

修很用力給白龍擁抱
雖然最後,修看著白龍面無表情的上船

其實,白龍是很不捨的
被擁抱的快樂和要別離的難過
讓他眼眉不禁顫抖

淚水無奈中靜靜滑落

船的汽笛聲響起
船尾已經沒有靠在岸上
 
修的不捨,他不敢表現
只得以笑容和白龍傳達「白龍再見!一路順風,希望還能見到你,我愛你」
 
可是,想隱藏情緒的白龍在船動後就不敢再看修的正面
只敢,看著船或前方的大海……
 
走著走著,白龍看到了神社
雖然日本早早因為明治維新取消農曆的概念
所以月見節也落沒了些
 
可是,神社還是常有些人坐在那,吃著糰子、穿著傳統服裝、和朋友家人或戀人家人賞月~
 
月亮依舊在白龍的頭上
白龍也微微抬起頭
 
忽然,放出的煙火讓所有人目不轉睛
唯獨白龍,看著第一發煙火的火花逐漸隱沒
隱沒在月亮附近
 
他只是笑著,轉身離開
 
已經離開神社,可是月亮一直跟著
走著走著
 
手插口袋白龍忽然一句:「好了…」
 
在身旁空無一人的涼亭旁
轉頭又看月亮
 
現在還是能聽到煙火聲
可是似乎白龍看著月亮卻見不著煙火
與剛在神社的樣子不同
月亮現在是那麼單純,那麼亮而透白
 
「即使失去光彩,你也願意和我走對吧」
 
如果這時身旁有人
白龍大概會被誤解成莫名其妙自言自語的瘋子吧…
 
不過,身旁雖沒有人
卻有句“謝謝”…
 
白龍聽到了,嚇得趕緊轉頭
修,微笑著,看著他
 
但是,白龍揉著眼睛
以為自己看錯
 
可是當他看著,眼前的修不見了
 
而涼亭上,有一盤糰子
旁邊,放了紙條
 
“今天,不只是月見節
是我們的一週年
只是,我卻放你鴿子
 
抱歉,但是白龍…愛你喔~
 
最後卻連匿名也沒有
白龍吃著糰子
 
每一口,都讓他感到心被咬了一口
可是看著字條,他不敢不吃完
 
吃完了,他做出了當時初次見修的睡姿
 
「再睜開一次眼,你會再出現嗎?」
閉上眼前,白龍對著天空上的月亮問著
之後就閉上了
 
為什麼要看著月亮問?
因為月亮上,他看到……有修的臉~
 
------------------------------------
作者廢話區:
相信白龍在夢境可以看到修的!!!
不過距離滿月好像久了對吧(汗#
 
好,那麼這就是我第二篇的白修
是說我怎麼又悲向發展啦啊啊啊啊啊啊(冷靜

順便和各位簡單說一下這個月見節
有讀過中國(初中)歷史的都知道
日本一開始13世紀左右大化革新一直模仿中國的傳統文化
而相對的,日本自然也有中國節慶活動
中秋節也出現了

而中秋節,日本稱作月見節
大概代表可以看到滿月的日子對吧(?)
吃糰子算是因為稻米是秋天收割對吧
這算是有點感謝收穫的意思~

不過明治維新後,日本西化所以撇棄中國的一些傳統
這包含農曆,相對這樣的節慶也逐漸不受重視
不過日本神社在這天還是會燈火通明些就是啦…

而煙火……是小rain亂加的哈哈…

所以有長知識嗎?
有的話,你們這下知道要多支持我了對吧(被海K到死

好啦其實我講得不盡然對,想知道更清楚還是要查查古狗大神喔~
 
那麼感謝各位收看
我是小rain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