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今天不是戀愛文,是作者講瘋狂胡言亂語!不適者注意

◎ 警告!今天會講到一些真實自然科學的鬼東西,害怕的請避難!!!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好,歡迎各位來到我的「胡言亂雨」的系列
如果說動漫很多現象很離奇
那麼最離奇的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對那些現象認真哼哼(= ̄ω ̄=)

那麼,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
閃電十一人GO的第二季「時空之石」
在這一季,埃爾多拉特(黃金國)派阿爾法組成奧美迦協定
回到過去讓天馬主角一行人失去足球
以期望讓次世代少年(Fieda)消失
但是我在這邊告訴大家一件事:埃爾多拉特(黃金國)失敗並不是單純是編劇之力
這邊我要告訴各位,作者打從一開始就認為甚至「知道」這麼做是不可能成功的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要講這個東西之前
我要先跟大家重申我創造的一個詞:「世空」的意義
「世空」=「宇宙」這是我的設定
宇宙其實不是無窮無盡,它有一定的範圍
只是非常大而且不斷在擴張,但宇宙終究不是無窮無盡
所以對我而言,宇宙應該叫「宇宙世界空間」
舉例來說,一串葡萄如果是次元;一顆葡萄就是世空(不過這些一顆顆葡萄會自己脹大而且還會快速約長越多顆XD)

其實這種有穿越異世界、穿越另一個宇宙、穿越到另一個地球等等的故事早就不勝枚舉
而有些作者稱這些叫「穿越時空」
那麼我不把它稱為「時空」,是因為想隔開「世界/空間性穿梭」和「時間性穿梭」的區別

當然不同作者不同作品就會有不同的設定這是很正常的
有類似設定但用詞不同自然也很常見
在我目前的作品:
1.不同動漫間的關係是「異次元」
2.同部動漫之間不同平行宇宙空間叫「世空」
3.同部動漫之間不同的宇宙空間隸屬同一個「次元」
4.不同的「世空」對於彼此而言都可稱作「異世界」
5.「穿越時空」是指時間性穿越
6.同一個宇宙的異度空間稱為「象限」
這幾個點在我往後的作品設定應該是也不太會變動的

不過呢!也許作者藪野展也使用「時空」這個詞的含義
可能遠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複雜
請各位聽我娓娓道來
今天就要來解釋穿越時間與時空在現在科學上的定義

⸺⸺

這要先從最近我又重看了時空之石的片段說起
當我再度看見小菲找懷孕的黃名子那一段時
我們會發現黃名子說了一段很奇怪的話
(以下對話各地區翻譯不同,可能理解上會產生不同。請注意我這篇只是猜測文喔!)

1.png

2.png

「我會跨過這個命運分歧點 然後再努力創造新的時空之流」
……這是什麼意思?創造「新的」時空之流?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
我要先請你們思考一個問題:
今天,有一個人叫做Rain
今年2021年19歲(2001年出生)

若是在2021年的某一天,「19歲的Rain」要是有時光機穿越到西元2000年(到過去)殺害Rain的媽媽
如此一來Rain就不會誕生,那「19歲的Rain」將會如何?

可能最直觀的答案就是:「Rain會消失」
此時這就有個疑點⸺
如果2021年的「19歲的的Rain」讓「Rain」從沒有出生過
也就是2001年時「Rain」就沒有出生,使「Rain」從不存在
自然2021年就不會有「19歲的Rain」

但是2021年沒有「19歲的Rain」這個人
就不可能有人會造成2001年的「Rain」無法出生
那麼請問最後「Rain」到底會何去何從呢?

當你覺得「Rain」會存在或消失時都不合理時
其實你們再仔細一點去思考這個問題
會發現一件更弔詭的事:2000年不會有「Rain」這個人存在
現在2021年因為「Rain」穿越到2000年
使2000年有「Rain」的存在

原本西元2021年時所謂「19歲的Rain」的存在
要有一個條件是:「2000年時Rain還不存在」
但是現在回到過去的「19歲的Rain」使2000年出現了「Rain」打破這個條件
那所以現在這個「2021年19歲的Rain」到底從哪裡來?怎麼會存在?還是同一個人嗎?

講到這裡就能發現,似乎只要穿越時光到過去就是不合理
因為僅僅是穿越到過去就會產生悖論與不合理的地方呀!(๑•̀ᄇ•́)و ✧

因此,有科學家認為時間是一種熱能
根據熱能第二定律,時間只有單向道(只會向前)
也就是說人只能穿越時空到未來但無法到過去
(愛因斯坦的實驗證實接近光速移動的物體時間會過得比較慢
簡單來說就是搭乘速度接近光速的設施可以穿越到未來)

就目前來說,科學沒辦法解釋穿越過去時空是否可能

也沒有有力的證據證明不可能
因此有關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都只有理論

 

相信時間可以倒退的科學家

對於回到過去時間的各種悖論 最能接受的解釋是:
「穿越時空到過去時的一瞬間,宇宙會開始分裂」

用例子解釋即是:
在某個叫做A宇宙裡的地球有一個人叫「夜櫻醬」
「夜櫻醬」在西元2021年時穿越回到過去,企圖回到西元2000年
當「夜櫻醬」穿越時的這個瞬間
A宇宙就會分裂出來,變成A宇宙和B宇宙
最終夜櫻醬只能抵達B宇宙的地球裡的西元2000年
無法去A宇宙的地球西元2000年

不過呢!既然B宇宙是A宇宙分裂出來的
因此B宇宙直到夜櫻醬穿越去西元2000年的那個時間點之前的歷史都與原本的A宇宙相同(除非有人在這個時候又去做時間性穿越造成改變)

 

這就是為什麼埃爾多拉特(黃金國)想要回到過去抹去次世代少年(Fieda)是不可能的
因為他們不可能回到自己所處的宇宙世界的過去

 

如果再來審視黃名子這段話

應該黃名子不是只單純希望眼前的菲別為她難過
更可能是她希望小菲相信她一定能活著當媽媽的
因為菲眼前的這個黃名子並不是他的媽媽!

 

什麼?ˊ這作者TM說三小?
畢竟你們被無才的我解釋運作時空原理會有不懂也是合情合理((來人啊抓他去開檢討大會(╯‵□′)╯︵┴─┴
在你們氣死到想來砍我之前
我們趕緊把焦點凝聚黃名子說的那句話


從臺詞的設計上來看
我們不免能發現到一件事:
作者藪野展也非常有可能早就知道科學界對時間穿越的想法和概念
時空,指的不只是其他時間的空間
而是另一個宇宙世界的空間
只是時間軸和自己原本的世界存在過的歷史一模一樣

先細想我們前面講的東西,可以推導出以下:
埃爾多拉特(黃金國)和次世代少年(Fieda)存在的宇宙世界 假設叫做「X」
當他們各自派阿爾法和菲穿越到天馬他們身邊時

這裡我們認識的天馬其實可能身處一個名字叫做「Y」的宇宙世界

「Y」是「X」分裂誕生的
從前面的理論就得知了 無論是埃爾多拉特或是次世代少年
要回到所謂的200年前 不可能是他們所在的X世界的200年前
而是從X宇宙世界分裂出去的一個新宇宙世界
也就是我們的主角天馬他們所在的「Y」世界

所以埃爾多拉特只能頂多讓「Y」的未來沒有次世代少年(Fieda)

最終任務失敗,沒有消滅次世代少年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SARU、阿斯雷和埃爾多拉特能夠準確去主角一行人去的時代

試想如果天馬他們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世界的歷史

那他們也會去到「Y」世界分裂來的新宇宙世界

這一點來自「X」的埃爾多拉特他們也是一樣

那按理來說他們是去不到天馬他們所在的時空

結果他們卻能很精確派人去 甚至後期還直接追殺到亞瑟王這個虛構的世界去((汗#

 

可見「Y」世界的歷史都實實在在受到「X」世界的影響

可以說這埃爾多拉特和次世代少年或支援者X的行動都是命中注定


同樣X世界的阿斯雷穿越到過去找少女黃名子時
這個少女黃名子也“不可能”是X世界的黃名子
阿斯雷去找少女黃名子的世界也應該是X世界分裂出去的新宇宙世界(我們假設叫Z宇宙世界)

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埃爾多拉特知道花菜黃名子不是和天馬同時代的人

而天馬一行人為什麼知道沒有黃名子這個人

但是其他沒有去過戰國時代的人卻都被植入「黃名子是聖光之路大賽就一直存在的足球員」這個記憶

可能是阿斯雷對洗腦裝置動了什麼手腳(畢竟阿斯雷有提到他在埃爾多拉特官階很高)

或是阿斯雷在帶黃名子介入過往時空時真的出了一些沒辦法解釋的差錯

 

但是如果阿斯雷知道這個黃名子不能算是自己親生兒子真正的媽媽

那為何阿斯雷似乎知道「Z」世界的黃名子很可能也會在未來認識阿斯雷生下菲魯恩

既然「Z」和「Y」一樣都是「X」分裂而來

那麼「Z」也很可能和「Y」一樣歷史走向深受「X」的人的影響

那麼阿斯雷先知道這件事也是很有可能的

 

最後總結

如果藪野展也對於「時空」一詞的理解符合大多科學家的理論
那麼時空之石的故事大致以下:
我們認識的小菲來自X宇宙世界,他被派來幫助Y世界的天馬一行人
同時阿斯雷找了Z宇宙世界的黃名子前去Y宇宙世界幫忙Y宇宙的雷門並執行拯救X宇宙的小菲這個任務
與親生爸爸解開誤會後,菲是與異世界的黃名子相認

(因為Z宇宙世界是X宇宙世界分裂出來的,這時黃名子和阿斯雷早就出現了
即使是阿斯雷的介入Z宇宙世界讓Z宇宙世界的以後發展不同於X世界
Z宇宙世界的黃名子仍然有生下小菲的潛力)
菲和異世界的的「老祖宗們」(就是同樣為200年前的雷門足球社社員)培養感情後,X世界的菲和Y世界的大夥加上Z世界的黃名子擊敗在X世界的次世代少年(Fieda)
當一切落幕後,菲他去找懷孕的黃名子時,其實去的是Z世界而非X世界。因為Z世界的黃名子才是他一直認識的那個黃名子!
(如果去的是X世界等於見到自己的親生媽媽,那個的黃名子不可能「早就」認識小菲)
我們一直認識的黃名子和小菲互為異世界的人
在Z世界的黃名子未來也和X世界的黃名子一樣能夠和阿斯雷結婚生下小菲
很遺憾,X世界的黃名子生下小菲後去世了
一直陪伴在小菲身旁的黃名子對於菲來說其實是個來自異世界的少女
只是長相、個性和經歷都和他親生的少女版媽媽一樣或是相似而已
這就是阿斯雷帶黃名子穿越時空所說:「妳和小菲之間不會有任何交集,但是你們是母子有著很深的羈絆」

我相信作者真正想刻畫的小菲對黃名子保持著的感情應該並非思念與愧疚為主
而是滿懷對愛的女孩的祝福與祈望
祝福希望黃名子這個無緣的媽媽又是無緣的情人能夠生下自己的兒子「小菲」獲得幸福
小菲對黃名子主要的情感早已不只親情與感恩
而是濃厚的友情中可能甚至參雜一些愛情和不捨對方的情感
更像是類似祝福還一直愛著的「前女友」
或是追不到手的又放不下的「暗戀對象」那種感覺

最終小菲回去自己的時空後
仍然是個喪母的可憐孩子
黃名子對於他而言因為阿斯雷的緣故
讓她不再只是帶給他溫暖的母親
更是個無條件愛著她陪伴著她讓她也深愛著的可愛同齡少女
看著自己深愛的女孩嫁給別人還懷上了孩子
結果女孩竟還很可能因為生下孩子而離世
這樣的小菲無論在動漫裡或是遊戲裡
眼睜睜只能看著這個與自己有親情有愛情且關係深厚的女孩
卻「可能」只有一個悲傷的結局在未來等著她
內心為她難過的菲卻因為黃名子不希望他為了她而露出傷心的表情
結果小菲他連一滴眼淚都從來沒有掉過
由此可見,小菲真的是個很善良又堅強的孩子!

(注意:以上只是作者腦洞大開的猜測!
請不要太過度認真,歡迎留言討論~)

⸺⸺
作者廢話區:
希望各位享受看這篇猜測的樂趣
有甚麼想法或意見歡迎討論
也希望各位有甚麼動漫在動畫中有留下疑點希望我去分析的也可以和我說看看
說不定哪天我就出猜測囉

我是小rain(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