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好啦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sorry

◎ 時間線:霧野的回憶,距今約7、8年前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前集提要:狩屋因為忘記考試,傻傻得以為霧野前輩要減少和他合作的時間是因為他一直拖霧野後腿
以為是霧野前輩終於嫌棄了他
最後雖然他成功討霧野歡心
但是也被霧野好好「教育」一番
 
一番折騰,好險狩屋最終通過魔藥學大考
 
────
 
通過考試不久後
一天狩屋想去找霧野去散散心
結果那天無論去哪裡都找不到霧野
 
直至他在平常與霧野合作研究鏡磁的實驗室閒晃許久後(剛考完試霧野讓狩屋放假一陣子)
他走出了實驗室,一段距離後聽見了一些聲音
「霧野前輩您好!很榮幸見到您。」
 
「這個是⋯康曼的聲音」
狩屋心想,抬頭一看才發現這裡是最高魔藥研究生的休息室
 
康曼作為和他同屆的同學、全校第一名校生
自然這種地方不會有人阻止他來
不過霧野依舊擺出高冷姿態:「康曼同學,我不能收下學生的禮物,有什麼話就直說吧!」
康曼:「別這樣嘛!霧野前輩。這就當作是交個朋友」
霧野:「用禮物換來的朋友好像是『酒肉朋友』吧。真是抱歉我沒有結交那種朋友的嗜好」
 
康曼一聽開始有點遮不住怒氣,
「那麼我有話就直問了:
請問您和那個狩屋同學到底是什麼關係?」
霧野見著表情不變口氣卻略為衝起的康曼也不改聲色回答:「合作夥伴」
 
康曼:「我就是想說為什麼您要選他做合作夥伴,霧野前輩難道私下和他有什麼特別的關係或交情嗎?
抱歉恕我說這些話,前輩
但我希望霧野前輩能考慮一下名列前茅的我!而不是那個吊車尾」
霧野喝著茶,平淡依舊的表情仿佛說著:「名列前茅是關我何事?」一般
沈穩而冷漠的氣場伴隨霧野大人一般成熟的側邊臉龐油然而生
 
霧野:「我認為吊車尾不見得就不適合做我的合作夥伴呀!你看~他即使被迫花時間和我在一起,學期成績還是維持得很好
(雖然也就是勉強及格通過)」
康曼:「霧野前輩,您是說維持吊車尾維持得很好嗎?
霧野前輩我向您保證,就算是我做您的合作對象
我也一定能讓其他人無法動搖我第一名的寶座」
 
霧野這時用一抹淺淺的微笑代替冷漠:「謝謝您,康曼同學。但是我不能接受這個提議
畢竟這樣對狩屋同學太不公平⋯」
對於眼前這個前輩,康曼他已經快壓不住理智
很想上前拉起霧野 不禁怒吼:「那麼我呢?這樣對我公平嗎?」
 
太陽:「夠了!」
太陽的聲音襲來,原本被為難的霧野和兇狠的康曼都轉過身
太陽迅速推開了裝勢要毆打霧野的康曼
「康曼同學!如果不尊重霧野先生的選擇,這樣對霧野先生公平嗎?你說說看?」
簡單幾句話,太陽便以其人之道還治了其人之身
康曼頓時啞口無言
只得徒然的走去,走到門前對著太陽說:「指揮官!下次你再多管閒事我可不會讓你好過!」
 
狩屋見康曼走出,嚇得趕緊躲起來
看到康曼走遠,才又回門邊偷聽
「太陽指揮官嗎?真是難得見到你」霧野說。
太陽:「抱歉呀!但是從遠方聽見你們的聲音就覺得不太妙就多管閒事了」
霧野啜一口茶說:「不會,謝謝你」
聽著霧野這鬆了一口氣的聲音
太陽反而感到心寒起來
 
「我也想要一點茶」太陽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看著平常拘謹的指揮官這樣表現,即使是高冷的霧野也不禁起了興趣
霧野:「大吉嶺還是錫蘭?」
太陽:「你選的就好~」
霧野邊微笑邊泡邊說:「怎麼了?突然這個樣子」
太陽邊望著霧野倒茶給他
邊緩緩創意:「其實我希望你有時能坦率一點,就像我現在一樣放下身段
一秒鐘也好」
 
霧野:「⋯⋯這樣呀」
霧野把原本倒給太陽的茶杯挪走
「咦?」太陽一臉問號
霧野:「想刺探我的秘密,不及格、不准喝」
太陽:「霧野先生⋯」
 
霧野心裡也知道太陽只是擔心他才想和他聊天
雖然太陽的方式有點突然,平常也沒有很熟確實有點尷尬
然而他看得出來,太陽指揮官的眼神是真心在擔心他
 
「那,你想說什麼?」霧野把茶給了太陽問
太陽喝了一口問:「那個傳聞⋯是真的嗎?」
 
那個傳聞 其實是指霧野一開始就選擇狩屋的傳聞
有傳聞提到霧野一看見狩屋入遠望學院就主動積極向學校申請想要選他當夥伴
原因是狩屋像是霧野以前的「恩人」
 
霧野:「是那個『狩屋』給了我活下去的力量,所以⋯」
太陽:「但是你知道那位『狩屋』不可能是現在這位狩屋吧?用這方式選擇你的合作夥伴你真的沒關係嗎?」
霧野輕聲笑出聲音:「沒關係,我對『狩屋正樹』有信心」
 
之後狩屋偷聽的都大概是霧野遇見那位「狩屋」的經過
鑽動在心裡失望感開始運作,狩屋不再偷窺而隱隱作痛的離去
 
────
到了下次他們倆合作的日子
「狩屋,今天用Ks2代替Zx2藥水吧!」霧野給狩屋指示
但是狩屋一聽見「代替」兩字
他的世界彷彿天打雷劈
 
當他拿過來後,霧野居然還繼續說:「嗯⋯這樣這種複雜的『取代』反應⋯完成囉!」
「呃⋯」狩屋彷彿又中了一箭
「這樣一來就可以改變鏡磁分子,讓分子間的作用力被『替換』掉⋯」
這時狩屋真的感覺要被ok了
 
這時不知道過了多久 在一旁發呆的狩屋凝望著霧野把成功軟化的鏡磁融化
融化的成品取出 基本上他們的合作任務也幾乎快響起了終末曲
但那又如何
這個實驗室早已只剩下名為「狩屋」的空殼和
有在做實驗的早已只剩霧野蘭丸
 
「狩屋!我們好像成功了喔!你看你看!」
「⋯⋯嗯。」
 
正當霧野沈浸在這份喜悅 狩屋看著霧野的臉龐
這種快樂,簡直在說霧野很開心實驗完成
因為這麼一來,合作也快要結束了
當然,兩人的時光也準備告一段落
真的⋯⋯好像是很令人開心的事呢
 
一向高冷的霧野自然不會對這種事高興太久
他立刻目光轉回狩屋身上:「狩屋同學⋯你怎麼了?我們倆成功了喔!你、你不開心呀?」
看著狩屋表情不對勁,霧野表現出擔心的樣子
狩屋沒有回應,只是依舊擺出那張呆滯的眼神和表情
「好了啦!如果以後你需要我時⋯
⋯⋯像是考試呀、或是報告交不來
你隨時都可以叫我就花時間陪你呀~不要沮喪啦!」霧野高冷的姿態下口氣卻難得帶點溫暖
這股前所未有的溫暖彷彿屬於狩屋正樹
 
但是這一刻,這樣的溫暖反而像是在嘲笑狩屋
「霧野前輩,在妳眼中我只是替代品嗎?」
霧野一聽臉色有些不悅
他很快擺出高冷樣但口氣帶點慌亂:「什麼、什麼意思呀?」
狩屋有點生氣:「不要裝蒜啦!你只是覺得我像你的恩人才會看上我吧?
難怪、難怪大名鼎鼎的霧野前輩會看上我這個吊車尾⋯」
霧野:「狩屋正樹同學你為什麼這樣說?⋯⋯我不是⋯」
狩屋:「不是什麼?我不需要你這樣的人可憐我!」
 
狩屋忍不住跑了出去
心裡不斷想起康曼的不甘
他似乎理解了康曼的心情
雖然剛開始很害怕也很看不過康曼那樣對霧野前輩說話
但是想想,康曼作為全校第一名的魔藥學生
努力投身這科系一輩子
得到的卻是被自己的偶像以這種私人原因而被棄置一旁
 
狩屋想著自己的存在讓霧野要受到這種為難
還讓其他高材生得遭遇這種不公平
他越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個阻礙
是魔藥學界的阻礙
不只被霧野當成自我安慰的替代品
更還耽誤了其他人的前途
 
另一邊,霧野也是心痛不已
即便表現不在意這都是拿手絕活
不過沒有傷不代表不會痛
當他回憶著和狩屋這些合作日子的種種
心裡不斷不斷被扎痛 彷彿一股鑽頭無情的想來回穿透他一般
 
沒錯,人生本來就很難有公平
他也知道這個決定很容易引來這些聲音

但鏡磁的研究進度遲緩的責任他又不是不去負擔
光是這一點,根本就沒有人有資格去左右他的選擇啊
獨自吃下這些莫名批判的他
如今又被狩屋當成是自己在可憐他而選擇他
這種委屈,全都是他獨自承受
霧野怎麼樣才會不難過?
 
熟悉的孤單,就和以前一樣
獨自收拾著實驗室的東西,感覺東西一樣一樣在他手上越來越沈重
最後終於,沈重中有墜落的聲音
墜飾、和一滴淚
就在霧野收完最後的東西時
霧野的淚不爭氣掉了下來
 
「笨蛋狩屋⋯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啜泣聲飄出了實驗室
霧野一直努力想忍住,彷彿比鏡磁成功這件事傳出去還怕被聽到
 
(鏡磁實驗是機密,不可以洩漏出去
魔藥學的老師和研究人員只知道有鏡磁這東西
學生更是除了狩屋都只知道有這個機密實驗)
 
────
狩屋在外頭不斷不斷狂奔,直到誤闖了一間不知名的實驗室
「這裡是⋯?」狩屋一看發現這裡不是魔藥實驗室就想趕快跑出去
但問題是,這座實驗室像迷宮一樣
狩屋越是想離開,就越是跑不出去
衝出一道純白的走廊,推開一扇冰冷的鐵製大門
 
狩屋以為這是出口,因為其他大門後面根本看不見光
結果進來才發現,這裡是反金屬光學實驗室
這裡的光是用以觀察反金屬的光
 
當狩屋感覺不妙時,卻發現自己四周被光包圍甚讓他看不見門
光法爾學生A:「來,測試代碼第1515號。」
學生B:「頻率確認」
學生C:「照度確認」
學生D:「強度確認」
 
學生A:「確定光射擊軌跡沒有障礙物,啟動」
學生E:「等等!剛剛偵測到有有機物!快停止!」
 
學生A:「等等什麼?欸欸欸停下來!指令:Stop⋯⋯糟糕了停不下來」
所有學生:「你說什麼!?」
 
結果所有學生只能看著光閃過 
但光消失後,測試的金屬和裡面偵測到的「有機物」都消失了
 
至於「有機物」狩屋呢?
害怕的他抓住實驗室裡的巨大檯子和上面放塊狀的反金屬物體
 
緊閉雙眼祈禱雙眼不要失明
再次醒來後,他果然胸口抱著那顆方塊反金屬
「這裏⋯已經不是實驗室了?為什麼時候逃出來的?」
 
狩屋觀察四周到處看著,明明在遠望學院的廣場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奇怪
先不說同學都是他不認識的,但是卻又有股熟悉感
望著四周,更奇怪的事還有不少
像是布告欄不知何時從電子布告欄變成有法爾的紙張
那張長椅和一個個路燈上面的鏽蝕好像也不見了
甚至樹木都有點縮水的幻覺
 
「我說~同學!上學要遲到囉!」
「嗯?太陽?等等你怎麼變矮了
而且為什麼你一臉要上學的樣子呀?」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呀?還有我是遠望學院的學生啊?同學你是誰?」
「你、你在胡說些什麼呀?」
 
那個威風凜凜的太陽指揮官竟然說自己還是學生,讓狩屋不禁用力搖了他
「!?」眼前的太陽被嚇到了,因為一個不注意狩屋竟然把他用雙手抓著肩膀就這麼抬起來
而狩屋也才驚奇發現到,太陽不只是矮這麼簡單
他簡直就還算是個少年而已,連青少年都稱不上
 
狩屋驚恐樣問:「太陽⋯你知道我這是怎麼了嗎⋯⋯」
太陽:「???」
 
────
作者廢話區:
這裡是跟各位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小雨
大家有沒有想我呀(殺了他
咳咳⋯好啦我知道我很欠打
 
其實我這邊也是看見了一些人對我作品的期待
一直問我裡面的伏筆,誰誰誰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喜歡他、他到底做了什麼事等等等
被這樣期待我真的很開心
所以把作品變成季更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歉意
 
有人猜說我大學很忙
其實真的還好,除了錢要煩惱作業也有日益漸增
但是相對時間變多
 
之所以這麼久不更主要也不是留言少自暴自棄
或是已經完全不想更新或壓力太大
而是因為我真的腦子轉不過來
很多詞句或是劇情排列我的覺得其實不ok
讀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通順情況
這樣真的一直在磨損我的興致
 
當然這都只是我自己的一些問題
但是基本上我只要沒有宣布退坑
大家還是可以稍微來關注我一下
你們的支持我都有看到
真的萬分感謝
 
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