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好啦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sorry

◎ 時間線:霧野的回憶,距今約7、8年前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前集提要:狩屋誤闖光法爾的實驗室,來到一個做反金屬實驗的地方
他抱著在一大塊平台上的那塊方塊狀的反金屬並受到光的照耀
最後,來到有點「奇怪」的遠望學院
 
他巧遇了好心叫他快點去上課的太陽
結果因為狩屋害怕而把眼前的太陽抓了起來
 
狩屋問:「太陽⋯你知道我這是怎麼了嗎⋯⋯」
太陽:「???」
 
眼前這個變矮的太陽滿臉疑惑
遲遲不放下太陽的狩屋一直追問太陽光實驗室的事等等
當然,眼前的太陽根本完全不懂狩屋在幹嘛
 
最後,太陽直接賞狩屋胸口一拳
「看來你不是這裡的學生吧!大哥哥?⋯那就給我滾!」
 
在廣場附近的學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也聽見了「碰──」的一聲
往聲源一看,只看到狩屋倒在原地
太陽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臭、臭太陽⋯下手居然這麼重」狩屋感覺肋骨好像要斷了,剛剛一拳讓他彷彿要把肺直接吐出來一樣
但是如果太陽沒那麼做 狩屋極有可能被當成變態正太控抓走就是了XD
 
「總之⋯」狩屋勉強站了起來
「我要先想辦法搞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雖然很像遠望學院,但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遠望學院」
 
說是如此,然而當他進入遠望學院
發現學院內部路線沒有什麼和他印象中不同
感到奇怪的他不斷用法爾人的專屬錶確定資訊
 
最後發現整體而言上法爾人手錶大部分功能正常
定位系統也確定是金風世空
只有奇怪的點 就是有數據功能的地方
比如手機號碼、經緯度、時間等
就像拿一般人的手機去照電子大螢幕一樣
只能看見一堆亂碼
 
最終,狩屋決定去實驗室找霧野
除了順便道歉並也認為只能找他一起想辦法了
 
當他踏入實驗室,想想看一個人擅自踏入這種危險的地方
直接被當危險級的恐怖對象
很快的就被教官和警衛捉走
「放開我!讓我找霧野前輩!
前輩!霧野前輩聽我說!
我知道我傷害了你,我真的很抱歉⋯」
結果裡面的研究人員留下一句:「這裡沒有霧野這個人」
最後狩屋傻眼地就被白白地帶去教官室
 
慌慌張張的他接受質詢下
無論怎麼解釋,他都發現對方像是和他活在完全不同頻率的世界一樣
沒人相信有他所說的「事實」
 
最後狩屋才終於放下想解釋的衝動心情
在對方說明下慢慢地得知這所遠望學院的狀況
像是接受了「這個遠望學院」沒有他這個學生存在
也沒有霧野前輩這位研究人員
指揮官不叫太陽且雨宮太陽是這裡的學生等這些事
 
教官從狩屋慌張模樣像單純孩子也不覺得他是壞人
還幫狩屋簡化程序準備要走入學程序時
狩屋無心發現,眼前的教官很年輕
而問了一句話:「請問,你認識一乃七助教官嗎?」
 
結果眼前的教官訝異了一下,
原來教官確實有個牧師朋友
牧師正好姓一乃,一乃七助就是牧師的兒子!

────
教官後來帶狩屋去見了牧師
牧師看了看狩屋,微笑中帶著純淨的慈藹:「請問這位綠髮的帥氣少年就是你電話裡說的『奇妙孩子』嗎?」
教官點點頭,然後便留給狩屋一袋入學資料文件和其他一些日常用品後
就讓一乃牧師接手照顧狩屋的任務
 
狩屋從看見一乃牧師的笑容就不禁顫抖
一乃教官除了臉型較修長、兩邊紅鬢角比較短而不明顯外
其他部分都和一乃七助無異
 
對狩屋而言
簡直像看著那位行事嚴謹;
有時甚至十分兇狠的一乃七助露出這股慈父般的微笑
 
「不要緊張,孩子。」一乃牧師撫摸狩屋的臉嘗試要狩屋放鬆下來
一乃牧師:「我明白你一定有許多不解和不被相信的委屈,對不對?」
狩屋顫抖的身軀才終於減緩,緩速中輕輕點頭
 
一乃牧師像是遇到知音說:「太好了,你終於肯對我做出些回應了」
說完他輕輕地改撫摸狩屋的頭
「不要害怕,無論你說什麼我都會相信你。
你是金風世空的一份子
霧野蘭丸的合作夥伴、魔藥學系第15屆的吊車尾的學生
你,就是你
狩屋正樹 對吧?」
狩屋方才冷靜又被訝異到:「⋯沒錯、沒有錯⋯我、我是狩屋正樹
⋯等等你怎麼知道!?那、那個,霧野⋯⋯霧野前輩在哪你知道嗎?」
一乃牧師輕嘆出一口氣說:「希望你不要嚇一跳」
 
語畢,牧師牽著狩屋走入教堂
 
教堂的迴廊有一間大房間,一進入能看見裡面散落一地的玩具和泡綿墊蓋上大理石地板
周圍沒有華麗藝術品
天花板也沒有任何垂釣物
 
除了彩繪玻璃整個房間讓人看不出來是教堂
只見一乃牧師在這些孩子群之中把手掌朝上往一位孩子
 
定睛一看,狩屋不敢相信地質問「牧師,我是想要找霧野蘭丸前輩呀!」
只見牧師點點頭,並以一種不要不相信他的眼神看著他
 
狩屋多加仔細觀察,
這獨自一人玩積木的孩子頂著粉色頭髮
雙馬尾短短、位置綁得偏高顯得俏皮許多
如果說是霧野前輩的小孩也不奇怪
 
「他怎麼⋯他真的是霧野前輩嗎?」狩屋不可置信的走近
這時一乃牧師不知從哪裡弄出報紙:「看著吧!狩屋先生。這是今天最新的報紙」
 
狩屋愣愣轉過去看,看著報紙的日期
他才明白,他穿越了十年的時空
 
當然,一開始他也只想說這是舊報紙
但是看著報紙完全不泛黃、還有今天看到那個變矮的太陽
完全沒看過的同學和教官以及無法顯示時間的手錶
 
他才徹底明白眼前這孩子真的是霧野前輩本人
他穿越回到過去10年,這才是不爭的事實。
 
────
「如果我真的穿越了十年,一乃教官⋯一乃先生你是怎麼知道我的事?」狩屋問
一乃表情像是老師聽見開竅的學生問了好問題一樣
先是看著這些孩子,然後露出淺淺的微笑:「那我想先問您一個問題,狩屋先生。你相信神存在嗎?」
狩屋聽見這問題,面色有些凝重
顯然,他並不相信神存在
 
見狩屋難以回答,一乃牧師也已經得到了答案:「其實你不用在意我,可以直接說出你的回覆的」
「其實我也不太相信世上有神」
狩屋瞪大了眼:「唔⋯」
狩屋沒想到自己真的從一位牧師聽見這句話,但牧師的確說:「我至今為許多人禱告與祈求
卻從來都沒有聽見過任何神的聲音
所以不相信神的存在是正常的」
狩屋:「⋯那為什麼?」
「為什麼要成為牧師嗎?」一乃先生反問
看著狩屋點頭,一乃牧師深思:「這個嗎⋯?」
 
一乃帶著狩屋走進小孩群
小孩群看見狩屋簡直當狩屋是遊樂場的設施
拉拉頭髮、掛在狩屋的手臂當成蕩蕩鞦韆
讓狩屋無奈翻白眼的模樣讓一乃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
 
隨後一乃溫和的語氣讓小孩子不要再捉弄狩屋
小孩子就像魔術師的白鴿一樣聽話
不久後能聽見小孩子要一乃陪他們玩、說故事、玩遊戲跳跳舞的要求
 
不難發現,一乃牧師很受小孩子的歡迎
狩屋在這些表現,對於一乃想貢獻一己之力在這教堂裏的孤兒的心也不言可喻
 
脫離小孩子群,一乃簡介了這座教堂做慈善的過往和他的心意後
再來,就是一乃提到了「世空」這回事
 
一乃問了個怪問題:「如果我給這裡每個小孩一張紙要他們畫畫
如果畫錯了他們會怎麼辦?」
狩屋:「⋯⋯每個小孩會怎麼做我怎麼知道」
 
一乃彈指,狩屋又講到重點
「對,就算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就算是小孩子
都會有處理方式不一樣的情況。
 
有的小孩會哇哇大哭、有的小孩會向大人要新的、有的會嘗試修回來、有的會說服別人跟他換⋯
這就和世空一樣,不同的宇宙世界自然法則的運作也不一樣
 
如今你穿越來到過去發生了『時空悖論』,這個世界會自動修復
但每個世界發生悖論問題,就像這些孩子一樣會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所以我才相信
也許世界上是屬於一個『神』
一位保護這個世界處於安穩的『神』」
聽見這番論述,讓狩屋不禁進入深思
 
狩屋:「所以你會知道我是因為⋯」
一乃:「修復時空悖論難免會有『痕跡』,我想這個記憶就是那個痕跡」
狩屋聽到這深思一會,忽然一股傷感不明衝擊而來
 
腦中不知為何閃過曾經偷窺霧野前輩所說過
霧野前輩小時候是一位「像是狩屋正樹」的人鼓勵他走出失去爸爸的痛苦
 
這時,忽然有積木刻意被用力推倒的聲音
一乃隨即過去:「怎麼了?」
 
有3位小朋友圍在霧野身旁
晃動的粉色馬尾少年依舊面癱,彷彿沒在把這3位小朋友放在眼裡
結果帶頭的那位小孩說:「怎麼啦!霧野蘭丸?剛剛一乃牧師靠過來你還裝沒看到是吧?」
左邊的那位說:「挺囂張的嘛!對你而言積木比一乃牧師重要是嗎」
右邊說:「大哥大哥!我看他好像也根本沒在理我們」
中間的小孩子手插手:「廢話!連一乃牧師都不管的傢伙哪會給我們尊重」
 
說完那位小孩握著拳頭:「我看只有這個才會教會你尊重,兄弟們打!」
霧野迅速閃過了帶頭的那位
但是很快被其他兩位架住
眼看霧野不甘心卻又掙脫不了而要被打
霧野才終於冷笑:「除了打我你們沒事做了嘛⋯⋯看來等到我離開你們不就可悲到不行」
「你說什麼?」帶頭霸凌的小孩怒視霧野
隨後轉為輕蔑,與架住他的兩位雙神上嘲笑形成鬼魅般的壓力
霧野臉上裝出來的冷漠再完美不禁也沾了一些冷汗
「別說那麼多廢話了動手!」
 
「住手喔~」那名小孩感覺到自己打在一個比較厚實的肉體,是大人一般的掌心
轉過頭,發現竟然是一乃牧師的手掌
「對不起、對不起!一乃牧師」那名小孩立刻甚至到跪下這種程度
 
「老大⋯/老大?」
「還看什麼?快把霧野放開道歉啦!」
「⋯是!(*2)」
三人在面有難色下一一服服貼貼的道歉
一乃:「沒事的!是說你的拳頭很大力呢!看來未來職業拳賽的希望就是你囉」
感覺像是被諷刺的小孩看著自己尊敬一乃牧師這麼說都不敢吭聲
一乃牧師輕輕揉他的肩膀說:「沒事的!打我我不會生氣的!
向野,只要我還在的一天,你都可以來打我練練拳喔!」
「我、我真的很抱歉!」
「別這樣啦!我是認真的!只要你願意朝職業拳賽努力,我身為牧師會陪伴著你努力的」
「但是」一乃這時看著向野鬆一口氣才稍微加強揉他肩膀的手
「打我的其他孩子就不行囉!你們知道嗎!」
「是、真的很抱歉(*3)」
最後三位小孩就跑開了
 
這時一乃看向霧野,「來~」
霧野剛剛還冷淡的模樣,面對一乃的來臨簡直是陽光灑下來驅散了這些冷淡
霧野撒嬌般的樣子,讓狩屋不免羨慕投射在一乃身上
 
發現到霧野不是剛才那些小孩說的一樣不把一乃看在眼中
反而,他也一樣好喜歡一乃牧師
 
比起剛才狩屋觀察小時候的霧野一直都是一個人在玩積木
以及霧野在被架住時一開口就話中帶刺
傻笑著說:「沒想到霧野前輩從小就是這樣呀⋯⋯」
 
眼前這霧野,只有在他努力給霧野前輩驚喜那次才會這樣
可見,一乃牧師對他多重要。
一乃安撫霧野後,霧野笑著離開並對一乃說:「謝謝爸爸」
 
這個時候,狩屋更加痛心
難不成,眼前的一乃真的是⋯
「爸爸⋯?」狩屋疑問
一乃牧師:「別這樣看著我啦!霧野叫我爸爸是口頭禪啦
 
其實你也看到,你的霧野前輩小時候就很害羞 不像其他小孩子會正大光明這樣撒嬌或靠過來
但他還是十分可愛的呦」
 
一乃笑著亂想的狩屋,然後說到霧野的過去:「聽我說,霧野他其實很可憐
小時候爸爸就家暴他和他媽媽,爸爸病死後 他媽媽又在沒多久為了保護他就把霧野他交付給我
後來才知道他媽媽因為被『憤怒』的力量侵蝕
霧野媽媽在發現自己殺了人後 勉強撐最後一點理智才做出交付霧野的決定
最後 她便自殺了」
這一語,讓狩屋心裡又被酸痛割了一小角
不只是霧野前輩在7、8歲就要接受的這種痛苦
更是不難想像,如果霧野曾說「失去父親」是指這眼前這位慈祥的一乃該怎麼辦
 
「我、我要走了⋯謝謝款待⋯⋯」狩屋一心想快點逃離眼前這個男人
不知為何,他覺得這是警訊
不是只是認為自己現在逃跑才能讓霧野不要再去受失去摯愛的痛;
更是純粹不希望、他也不曉得為何
完全不希望眼前這男人迎來悲劇
 
用力、快點跑⋯
能跑就跑
在這個時代找不到方式回去也一樣
快走⋯
「狩屋先生,您應該沒地方去吧!要不暫時住在我家?」
「放開⋯⋯」狩屋掙脫不開,一乃牧師的功力只需這一掌他就感受到完全不是和他能處一個水平
如果說他的法爾強度和他慈祥成正比
可能都還沒辦法真正比喻到他的強大
 
「不行喔!」一乃牧師緊緊抓住但又控制住不讓狩屋受傷
「我不能眼睜睜讓無依無靠的孩子流浪」
「如果、如果收了我會害死你⋯也沒關係嗎?」
 
空氣,突然沉靜下來
隨著一乃牧師詫異到緩緩闔上嘴唇的時刻而到來
────
作者廢話區:
哼哼,各位猜猜看狩屋要怎麼回去原本的時空吧!
還有你們覺得一乃牧師真的是會被狩屋害死嗎?
 
講到一乃,不知道大家對他看法如何
無論在原作還是動畫都是個邊緣人物
不過在wii裡他算是蠻厲害的中鋒
無論是過人技還是阻擋技都是level3(最高)
而且阻擋技是可以中途攔截射門的技能
讓我覺得他好像滿適合教官之類的位置
因為有強烈的主宰力!
而且其實他長得我覺得也不算醜
有沒有發現閃十一或閃go都是第一季先讓大家對主角群培養感情
第二季再換上一批很有深度而且顏值很高的角色
第一季主角群的要角如果顏值不夠高也很容易第二季或第三季就被冰封了
 
我對於一乃和青山覺得可惜就是
第一季他們退出,半路折回來後
我剛開始還以為他們會是蠻有深度的配角
結果呢第一季就被冰封,劇場版重要的也就代替天馬英雄救美救了葵(兩位表示:可惡又不是我老婆我幹嘛救
到了第二季根本連充數都稱不上
真的是蠻可憐
我個人覺得其實就算是邊緣角色
也有蠻多作品的邊緣角色都有一個特色
讓人可以去玩梗之類的這樣
但他們倆真的是邊緣中的邊緣
幾乎是存在得意義不明呀其實哈哈哈
 
不過即便如此,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他們是邊緣角色就看不起他們
對,在我作品他們也不到是很重要的角色
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值得有點深度去創造的角色
希望各位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完全不理會他們的故事部分
也非常希望各位一樣能對給我的文筆一定的建議
不要只是因為角色就當成無所謂
更希望不要再有人留一些意義不明的留言
 
那,真的很抱歉超久更新
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