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好啦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sorry

◎ 時間線:霧野的回憶,距今約7、8年前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狩屋先生,您應該沒地方去吧!要不暫時住在我家?」
「放開⋯⋯」狩屋掙脫不開
 
和外表慈祥不同,一乃牧師的強大深不可測
狩屋不至於感覺到痛,但壓迫感停不下來
簡直就是如果狩屋硬掙脫,手會被一乃折斷
但是,他更不想一乃牧師這樣離去人世
 
「不行喔!」一乃牧師緊緊抓住也一邊努力得控制力道
「我不能眼睜睜讓無依無靠的孩子流浪」一乃牧師的聲音帶點請求的感受
狩屋不甘說:「如果、如果收了我會害死你⋯也沒關係嗎?」
 
這一句話,引來這些孩子注目
一乃也訝異得說不出話而閉上了嘴
空間沉靜,孩子的目光卻反而是這安靜中最有肅殺氣息的事物
 
感受到這種會見血的場面迫壓
狩屋心裡反而想著
如果這麼被孩子們殺掉
保護到一乃牧師的話,也是好結局吧
 
「狩屋先生是很好的人喔!所以⋯不可以亂說話喔!
我會被你害死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我很強我很強我很強,對吧小朋友們?」
「對!」
接著,一乃迅速帶著說不出話的狩屋離開了現場
 
走到教堂門外,兩人躲在樹蔭下避開熾熱的陽光
一乃牧師說:「剛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狩屋先生~」
狩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一乃牧師傷腦筋說:「這樣呀⋯那果然很麻煩呢!畢竟我還有個妻子和孩子呢!
呀果然我也很不想死呢⋯⋯」
狩屋:「是吧?明白的話⋯⋯」
 
狩屋說著便站起來準備要跑
當然反應更快的一乃又抓住了他的手臂:「可是我也不希望你在外面,沒有家、沒有人依靠、沒有錢也沒有東西吃
最後就飢寒交迫之下死去呢」
狩屋:「那我也是,我不要讓那些喜歡你的小孩失去心裡的依靠啊!
你的太太、你的小孩少了你怎麼辦?」
一乃牧師沈默一會,「你真是善良呢!狩屋先生」
 
他緩緩站起來,也慢慢放下狩屋的手
望著天上的太陽說:「那既然你這麼擔心你就走吧!」
「不過呢,既然命中註定下
我可以知道你的真實身分和穿越時空來到這的事情
而你又知道我可能會因此死去
那是不是,就算逃避現實
我會因此死去是不可逆的呢?
 
如果再多的抵抗都沒辦法改變的結果
唯有一起鼓勵彼此去提起勇氣面對
才是正確的選擇吧?」
 
不知為何,講到這裡的一乃牧師簡直閃閃發耀
「我⋯」狩屋無法反駁一乃牧師
在狩屋眼裡,一乃牧師簡直是光明之神一般見識存在
 
矛盾的心情下,他還是接受了一乃的說法
就這樣住進了一乃家
「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
這個幼氣的聲音從玄關衝刺而來
順帶附上一位小男孩
這位小男孩就是狩屋熟知的一乃教官
大名是「一乃七助」
 
抱住爸爸的七助臉從懷裡爬出來後
「哇!爸爸你帶了個客人回來了呢~」七助往後站了一點,對著狩屋恭敬的打招呼
「你好我是一乃七助,歡迎叔叔來我家玩!」
狩屋瞬間表示不悅:「叔叔!?」
一乃牧師大笑著:「啊哈哈哈!不對喔阿七呀!他是哥哥!唸唸看『葛~格~』」
七助活潑的說:「是,『葛~格』。我會了!爸爸你看我會唸了!」
一乃牧師:「哇啊!我的阿七呀怎麼這麼厲害」
 
狩屋看著眼前的七助小時候竟然這麼活潑
心裡不禁吐槽:「我真的不是跳到一個超級無敵詭異的異度空間的世空嗎?」
但是看著這和諧美好畫面,狩屋也還是讓心裡舒坦一點
 
「你回來啦~有客人呀?」一乃太太走了出來
狩屋也正好走上玄關:「對不起打擾了~」
結果一乃太太一看狩屋襪子沒有先拍乾淨
加上狩屋是狼狽穿越時空摔在地上
又在一開始被太陽摁在地上打
 
全身髒髒的走上自家門的地板
一乃太太迅速衝向前,手上的鍋鏟筆直指向狩屋的鼻頭
 
「太髒了!先給我弄乾淨!!!」
與一乃牧師不同,一乃太太的功力毫無遺漏的明顯表現出來
狩屋渾身發抖:「是⋯是!」
最後狩屋在一乃太太命令下
在玄關外用力拍灰塵,完全不敢馬虎
一乃太太:「不只是襪子、身上的泥土也給我拍乾淨才可以進來
就算是客人也不准給我弄髒我家知道嗎?」
「是!對、對不起」狩屋緊張兮兮的模樣再現
一乃牧師只是傻笑在狩屋耳旁說:「抱歉我太太有點潔癖和強迫症」
狩屋表示沒關係,但是慌張的程度依舊不減
 
然而一乃太太的規矩可不止這些
他們家有間茶室
當一乃太太邀請狩屋喝茶時
從進入榻榻米的房間、拉開紙門到跪坐
「不對不對!狩屋先生看著,先這樣跪坐、再來說一聲『打擾了』;然後先拉開一點點紙門,最後再整個輕輕拉開
這樣有沒有學會?」
「是是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或是在吃飯時,
一乃太太:「狩屋先生,先喝一點點湯再吃飯!」
狩屋:「抱歉!我知道了!」
看著一乃太太不斷在教狩屋,教得狩屋不知所措的模樣
一乃牧師不禁苦笑、而七助則是哈哈大笑
覺得狩屋慌張的樣子很好笑很可愛
 
當狩屋喝一點點湯時,竟一個忍不住⋯
一乃太太又有點生氣:「狩屋先生啊!幹嘛一次先把湯喝光啊?」
狩屋這次狂冒冷汗:「對不起⋯一乃太太⋯⋯您的湯真的太好喝了!
所以我才⋯⋯」
聽見稱讚的一乃太太突然臉紅了一下,口氣也迅速柔和了一點:「喔,這樣啊⋯」
低著頭紅著臉幫狩屋又重盛一碗湯
 
一乃太太支支吾吾:「這次別再搞錯了,知道嗎⋯⋯」
狩屋恭敬說:「我知道了!」
隨後狩屋吃著一乃太太的菜,不斷的讓「好吃」這兩個字在嘴邊擴散
不是為了軟化一乃太太的態度
是狩屋真的欣賞一乃太太的廚藝
不信,看狩屋津津有味的模樣就知道
 
狩屋:「我吃飽了」
狩屋放下筷子,留下乾淨得像洗過的碗盤
雙手合十的說,但一乃太太不忘說:「狩屋先生,嘴邊的菜渣要擦乾淨啦」
「是!一乃太太」狩屋笑著說
畢竟一乃太太瞬間軟化下去的態度,跟前面比起來真是可愛不少
 
一乃牧師看著這一切也不禁微笑
看著狩屋和自己的先生這反應,一乃太太轉過頭「哼」的一聲:「別以為稱讚我幾句就可以得寸進尺囉!
要暫時住在我家也是要遵守我們家的規矩,知道嗎?」
狩屋:「我知道了,這陣子打擾了」
 
然後說完就去整理個人用品和一乃牧師安排給他的房間
 
────
然而,狩屋再怎麼為剛才的事感到有趣
當他整理好東西,要回到餐桌旁時
他在玄關和客廳之間的門縫,往餐桌方向看
一乃牧師:「妳還是這麼禁不起稱讚呢!」
一乃太太:「吵死了啦!吃飯時乖乖安靜吃飯啦!」
一乃牧師:「有什麼關係嘛!妳這樣很可愛呀!不過無論何時妳都很可愛就是啦」
一乃太太:「⋯⋯囉嗦」
七助:「哇啊 爸爸媽媽好閃~」
 
狩屋看著他們這麼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這畫面越是單純可愛就只能更加衝擊他的內心
就算真的一切命中注定好了
如果說,打從他穿越時空
就會真的導致悲劇、導致教堂的孤兒院失去一個「爸爸」、導致一個溫馨的家庭破裂
那是不是,在誤闖實驗室那一刻起他就是殺人犯。
 
難道、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挽回嗎?
狩屋心裡拔不開這股傷感
滿心希望時間乾脆停留在這一刻吧!
 
────
 
不知不覺,狩屋在一乃家生活了幾天
每日看著一乃家家人間的融洽
寄人籬下的他遲遲也找不到方式回去
即使習慣了一乃家的嚴謹規矩,他卻從來很難把自己當成一乃家的成員
 
因為,他擔心這一切將毀在自己手裡
想著這些事而睡不著覺
狩屋走到一乃家中的陽台
看著星空,比在他的時空還清澈
想起來,曾經有傳說
說睡不著的孩子如果能找出最亮的星星
向那顆星星許願,祂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拜託,拜託
讓霧野前輩能重新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也讓一乃先生不要因為這樣死去
 
拜託,拜託。」
狩屋心裡不斷不斷的祈禱
天真的他認為找不到最亮的星星,那就向每一顆星星都許願不就好了
 
這些祈禱,不知道星星有沒有聽見
但是一乃牧師絕對有聽見
一乃牧師:「對呀!一個孩子都喜歡的牧師這麼樣就要死了真的好不公平對吧~」
狩屋:「欸欸欸欸,一乃先生您是什麼時候」
一乃牧師:「跟你一樣睡不著呀!我太太有時候打呼超大聲的耶」
狩屋:「那你也不要偷聽我祈禱啊!」
一乃牧師:「啊哈哈哈,抱歉」
 
兩人一起看星空,讓彼此沉澱心靈
一乃牧師問:「為什麼狩屋先生想要許這種願望呢?你不是不相信神的存在」
狩屋:「我也不曉得⋯⋯可是你值得活下去」
一乃牧師:「你不覺得比起到處吃嫩草的我,對一面之交的人都能給予無盡關心的你更值得活下去嗎?」
狩屋搖頭:「我在原本的時空只會給霧野前輩添麻煩。而且有時候還對浩人老師他們發脾氣、成績又吊車尾
這樣的我換取一個善良的人的命 值得
對呀 這麼做一定才是正確的」
 
一乃牧師雙手放在狩屋肩膀上
不需要流動法爾,只有力量比平常更加加大
狩屋就會自動失去聲音
一乃牧師說:「孩子,不可能有一定正確的事。我們只能盡我們本分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狩屋反駁:「那我認為對的事情就是用我的命換取你的命」
一乃牧師的笑容更溫馨了:「謝謝你⋯⋯狩屋先生。那麽,我也認為應該是我要迎接死亡好讓你能回去你的時空」
 
看著一乃牧師接受這件事這麼堅決
狩屋也不想輸:「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你活下去的!就算賭上我的命
因為我認為你是錯的,你一定得活下去!」
一乃牧師笑出聲:「我也覺得你是錯的!既然這樣,那我們一起一錯再錯吧!」
狩屋:「求之不得啊~」
 
兩人一起大笑,像是幼稚的野孩子一樣
完全不怕笑聲吵醒家人或鄰居一樣
這對忘年之交,像是他們的驕傲
 
「欸說真的⋯」狩屋開始用凝重的語氣說話
「你對於死於的看法是什麼?不,應該問你⋯完全不害怕死亡嗎?一乃先生」
面對這個問題,一乃牧師說:「說不害怕那是騙人的。」
狩屋:「既然會害怕,所以你應該⋯
一乃牧師:「所以我不想讓其他人去為此感到害怕呀」
狩屋:「一乃先生⋯」
一乃牧師:「你應該發現了吧!我這麼強大都會怕死,何況是你們呢哼哼
所以這種事由我承擔就好了,很感謝我對吧~」
看著一乃裝悠哉,狩屋有點生氣:「一乃先生請你聽我說⋯」
一乃用手指壓住狩屋的嘴巴:「說到這兒就好!宇宙世界的矯正是必然的,我們真的沒辦法違抗
謝謝你,善良的狩屋先生
這種事,你只要有心就好了」
 
狩屋被放開後,心情又慢慢失落起來
一乃牧師拍拍他的背,「不然之後你都和我每天去看小孩讓心情好一點吧!
你可以多看看『霧、野、前、輩』喔!」
面對一乃先生幼稚的挑逗,狩屋也只好放下剛才的心情勉強笑著答應了
 
────
在孤兒院,兩人就像是當前爆紅明星和新人在較勁
不,與其說狩屋是新星還不如說狩屋是過氣明星
大家看著一乃牧師放音樂便一同歡樂的隨著一乃牧師載歌載舞
但是狩屋跳起舞,滑稽的步伐配上因為慌張而詭異不堪的表情
就算是小孩子都會狂笑
「好像身體哪裡抽筋喔!」
「這位葛格是不是身上長蟲呀!」
「跳成這樣也很天賦異稟欸哈哈哈哈」
 
就算是小孩,聽著這些話狩屋也欲哭無淚「我還是新人不會啦QQ」
最後還不是得給一乃牧師安慰安慰
「好啦各位小朋友不要嘲笑我的實習生啦!
不然大家要不要一起教狩屋哥哥跳舞呢?」
每個小孩子精神奕奕:「好!」
 
雖然這對狩屋而言真羞恥
不過他還是很努力融入在這個氛圍
 
不過再怎麼融入
最毒舌的大魔王可沒有登場
對,霧野蘭丸
 
大部分的小孩子也不是討厭他
可是不親近的氛圍讓大多小孩子都疏遠他
也有真的喜歡刻意找麻煩的小孩子
也是因為這樣,霧野對每次幫他緩解、代替他父母給予霧野父愛的一乃牧師
也都只敢默默的表達喜愛
 
有次狩屋表演小丑的把戲時
結果狩屋不小心出錯踩到東西滑倒
幸好臉朝地砸入派裡
這個畫面讓小孩子們大笑一番
臉一抬起來看到的就是霧野蘭丸
不笑的霧野蘭丸冷冷說:「實習生,不會表演還硬要」
這句話讓周圍小朋友笑更大聲了
 
不過丟臉歸丟臉,畢竟那是霧野前輩
狩屋沒辦法生他氣,反而還更想要能得到他的喜愛
 
隔天
狩屋昨夜練習拿掉前輩字號
用著輕柔的口氣走向霧野:「霧野~可以跟你玩積木嗎?我們來比誰的城堡堆得比較厲害好嗎?」
霧野看似忽略狩屋,但轉眼間霧野已經在狩屋面前準備了和他差不多數量的積木
猝不及防說:「限時5分鐘開始」
「欸欸欸等一下」手忙腳亂的狩屋被霧野使一個眼神
彷彿霧野在問「不是你說要比的嗎?」
結果可想而知
 
「霧野獲勝!」一位小朋友帶領其他小朋友來表決
當然,全都投給霧野因而公布這個結果
 
再下一天
狩屋:「來各位小朋友吃點心囉!今天是手工布丁喔!
不要搶這個你的⋯這個給你⋯⋯啊霧野這個給你」
手工布丁,顧名思義就是一乃牧師和狩屋連夜親手做的
狩屋一個「不小心」把其中一個做太大
這個時候還交給了霧野
 
一個小朋友過來:「哇啊,狩屋葛格為什麼霧野的這麼大」
狩屋:「這是因為⋯⋯」
光明正大的搞不公平的狩屋完全沒有做好受小孩子眼神壓力的準備
幸好霧野說:「沒關係我切一些給你」
「哇喔!謝謝霧野」小朋友感激的說
最後霧野把自己的布丁切的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大後才停下來
 
不過看著這景象
欲哭無淚的狩屋感覺心血白費了
「嗯?狩屋哥哥也想吃啊?來吧!」霧野像鑰匙插入鑰匙孔一樣
把自己裝布丁的湯匙快狠準插入狩屋的嘴巴裡
狩屋心想:「唔⋯我和霧野前輩間接接吻了」
羞澀地倒下去了
結果還被霧野輕輕拍拍頭:「乖喔乖喔」
狩屋就在暈倒中被其他小朋友笑
 
之後一樣狩屋又想討霧野開心
結果就是被霧野冷酷反擊
雪上加霜的是,霧野從原本邊緣小孩變得愈來愈有人氣
就算個性依舊有點害羞偏孤僻
但單獨接近還是著實難度有提高
 
有次在將要和一乃牧師回去時
「為什麼」霧野突然出現在狩屋面前,嚇了狩屋一跳
下午接近夕陽的光透過彩繪玻璃進入教堂
不足的餘暉使教堂有些昏暗但視野仍如此清晰
 
把教堂大廳的聚餐餐桌當等候室休息的狩屋
看到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霧野,感覺像是鬼屋裡突然有鬼貼在身前
「狩屋哥哥為什麼要接近我?」霧野問著,雙眼瞪得大大的盯著狩屋
「哪哪哪哪有為什麼啊?每個孩子我都在嘗試接近呀⋯⋯」狩屋敷衍回答
瞪大雙眼的霧野立刻恢復平常冷漠無神的死魚眼盯著狩屋
霧野表示:「喔⋯這樣呀!所以接近完我就會立刻接近其他小孩嗎?渣、男!」
狩屋:「什麼啊?霧野前輩從哪裡學會這個詞的?」
「前輩?那是什麼?」霧野疑惑
「糟糕了!」狩屋心想
因為一乃牧師說過最好不要到處散播自己穿越時空這件事
 
幸好一乃牧師走過來,「走囉!狩屋~」
說完看向霧野:「跟你喜歡的狩屋哥哥說再見」
結果霧野立刻向一乃牧師撲過來:「不要!我喜歡的是一乃爸爸
這個狩屋叔叔好奇怪」
狩屋立刻心裡重傷:「狩屋⋯叔叔⋯」
「不要欺負狩屋先生喔!我說過了吧」一乃牧師笑著對霧野說
霧野低著頭:「是⋯對不起」
先是對一乃面前低頭,爾後轉向了狩屋鞠躬一下
但是同時,狩屋好像可以看到霧野偷偷做對狩屋鬼臉
 
一乃牧師似乎也是看到了,不禁笑了一聲
然後拍拍頭說:「好乖,這樣才是好孩子」
「嘿嘿,爸爸摸頭最舒服」霧野聲音都帶種撒嬌感
 
「很開心被霧野喜歡喔~但是爸爸我不希望霧野壓抑自己的心情呢?」一乃牧師持續摸摸頭說
霧野:「壓抑?那是什麼」
一乃牧師:「霧野很聰明,其實聽得懂對吧?」
霧野:「唔⋯」
一乃牧師停止摸頭說:「霧野也喜歡狩屋哥哥吧?」
 
「什什什什麼啊?爸爸怎麼⋯亂說話⋯」
霧野頓時難以反駁而愣在原地
臉紅著低著頭,只敢偷瞄一乃和狩屋而不發一語⋯
 
────
作者廢話區:
各位覺得從小就很聰明的霧野怎麼樣呢~
不說霧野的雙馬尾 其實有時候霧野在動畫的表現或眼神也很可愛的呀
這樣想想顏值高的霧野 
在時空之石原本作為被洗腦拋棄過足球的社員之一
在最後就從配角被挖來時空風暴的要角之一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霧野萬歲#
(狩屋表示:還不是我讓助攻給霧野前輩的哼)
 
雖然我覺得霧野整體戲份還是偏少啦
畢竟時空之石主要還是圍繞菲和黃名子的故事
但感覺看過來後對時空之石太容易一直印象停留在這對苦情母子上
 
如果時空之石能多一點原本足球社社員的劇本應該會很不錯吧
特別是心裡塑造的部分(畢竟最後天馬放大招召集穿越時空的羈絆那裏還是蠻熱血的)
大家覺得呢~?
 
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