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時間線:霧野的回憶,距今約7、8年前(狩屋在那時又穿越回去10年)
 
◎ 雖然寫多cp但實際上不常一次出現一對以上的do
 
◎ BL和BG都可能出現注意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來,請用」一乃太太給了坐在餐桌椅的狩屋一杯茶
面容帶著平時一般的親切感
使得狩屋不寒而慄
 
完全沒有那種喪夫之痛的外貌
"再沈穩、再冷靜的人會這樣嗎?"狩屋如此心中問著
 
然而,如果多去瀏覽個一乃太太幾眼
眼角和嘴唇超不自然的顫抖
才知道,她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冷靜
要忍住這種情緒,的確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狩屋感覺丟臉而遲遲不舉茶
到一乃家報喪時他早因此為自能挽住這個家庭的自己感到羞愧
 
看著一乃太太為自己也在忍著悲傷
使狩屋他更加無法釋懷這種感受
「對不起⋯」狩屋說
「為什麼呢?為什麼說對不起」一乃太太的聲音開始帶些鼻音
不願意再忍耐,更是因為她明知故問
 
她知道為什麼狩屋會說「對不起」這三個字
狩屋聲音破裂中痛喊:「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到⋯在你們家白吃白喝還不能⋯⋯我⋯」
一乃太太用手指輕輕抵住狩屋:「『閉嘴!你從穿越時空來這裡就是錯誤!在穿越來這裡時前你就都不會想到這種事嗎?你怎麼不一來後發現這件事就去自殺呢』
你想我說這種話嗎?」
 
狩屋一聽,還以為剛淚流乾了卻又再度從眼中溢出
不只是剛才一乃太太過度逼真的假設語氣和台詞
 
更是因為,被看得太過透徹
整顆心狀態是完全赤裸的站在一乃太太面前,難以武裝防備
所以即使狩屋早已有所準備聽到這種話
實際聽見時依舊心痛得比死亡還可怕
 
看狩屋哭得更兇,一乃太太在釋懷中表現出欣慰的表情
含著鹹濕的重眼淚,緩緩流下
「對吧?何況就算我想這麼說,老公他也絕對不會希望我這麼說」
 
說完一乃太太就走到狩屋旁邊,就把狩屋抱進懷中
狩屋:「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如果說我⋯我有自殺的勇氣、還是說我⋯」
一乃太太:「不准這麼說喔⋯⋯在我家住了這麼久你知道我的脾氣吧!再說這種話我真的要發脾氣囉!」
 
然後一乃太太告訴狩屋一乃牧師早就告訴她這些事
這段日子一乃牧師更專注的陪伴他們一家
其實這要感謝狩屋
 
然而狩屋還是不斷問著既然知道會有這種事,為什麼一乃太太不堅決一點趕走他
一乃太太回答,她也不知道。
 
當初一乃牧師告訴一乃太太這些事後
其實她也曾想過要把狩屋趕走
 
然而當時
一乃牧師靜默許久,留下令人安心冷靜的微笑
開口時,
他從來不說拋棄狩屋的話他會太可憐這種要博取同情的話
更不會說這樣違背時空修正這種狗屁鳥事
 
那時一乃牧師輕柔摸著他太太的頭
聲音祥和說:「因為,我相信我能跨越這個命運!」
不知道為何,當一乃太太看著自己先生的這個天真
她也選擇了變得天真
下意識般留下了狩屋
時間飛逝下,也把狩屋當成了自己的孩子般撫養
 
一乃太太說:「他沒有成功跨越這個命運不是你的錯」
狩屋:「我⋯」
一乃太太:「既然我先生替你付出了性命。答應我,好好保重你的性命好嗎?」
狩屋點點頭,接著持續和一乃太太相擁
 
直至一乃太太推開他,哭腔下還是擺出平常的傲氣說:「夠了喔!還要哭多久,我的衣服和地板都弄髒了喔!」
「⋯⋯是!我立刻處理!」狩屋再度變成了乖孩子
 
這時的狩屋臉上雖然像平常一臉傷腦筋的模樣下被一乃太太使喚著
然而內心因為一乃太太的寬恕和努力振作的外貌
也漸漸一點一點的得到了欣慰
 
────
後來,一乃太太告訴狩屋一件事
是一乃牧師留下了一本厚厚的筆記書
上頭署名只能狩屋看
狩屋隨後去翻開後,看了看內容⋯
 
狩屋:「我出門囉!」
一乃太太:「狩屋!要先把早餐吃玩再走!誒你不要這樣咬住吐司就跑啦!
狩屋正樹!」
 
看完筆記的隔天,狩屋每天一大早就會迫不及待的跑出去
原來,筆記本上的內容是:
「Dear狩屋先生:
嗚嗚⋯⋯狩屋先生怎麼辦我不想死QAQ
誒誒等等等等等不要闔上書本啦
叩叩叩敲敲門~狩屋先生在家嗎???
 
好啦不開玩笑了
天啊~人生真是無常
就算再相信自己不會輕易倒下
有時候還是多做準備比較好
這本書你還是翻開了,看來事情還是有點不如意呢⋯⋯
 
總之,我只想說和你、和孩子們一同活到現在
想說的話也越來越多
再給我一個禮拜迴光返照可能都來不及對我所有愛的人說完最後想說的話
 
所以,狩屋先生麻煩你好嗎~?」
 
下一頁,正是一乃牧師希望狩屋傳達給那些孤兒的最後的話
有著一乃牧師留給他們的建言、有著祝福還有一些鼓勵
 
除此之外⋯
 
綠古:「狩屋哥哥再見~下次還要一起玩喔!」
狩屋:「好啊!下次要讓我看到你最帥氣的必殺技喔!綠古」
 
狩屋才剛陪伴完一位叫做綠古的小朋友打棒球
接著下一刻他又翻翻書,看著下一頁
「誒?漫畫?」
「雅川她最喜歡畫畫了~所以這邊我用漫畫給她傳遞一下」
 
看著一乃牧師特地用逗趣漫畫
上頭一字一句能看出一乃牧師為了讓七、八歲的孩子好理解
在用詞選字都是毫不馬虎
 
漫畫,是一乃牧師也為每個小朋友量身打造的表現手法
一乃不僅是把遺言文字交代
還留一串文字教導狩屋對每個孩子最適合的傳達方式
舉凡漫畫小說、演短劇、做皮影或木偶劇之類等方法
 
「⋯你到底是多萬能呀?」苦笑間,狩屋又忍不住哭了
 
────
可是,一乃牧師再怎麼萬能
狩屋再怎麼努力照上面指示達成
還是有些孩子沒辦法振作
其中最顯著的應該還是七助和霧野了
 
七助喪父後,從前那種小孩子才看得見的笑容就此從他臉上畢業
不僅如此,七助因而對狩屋從不擺好臉色看
可以說七助幾乎把狩屋當殺父仇人看待
 
毫無情緒的眼神下卻明確的想把狩屋抹去
那種銳利而叫人感到壓迫
就算一乃太太再怎麼介入安撫狩屋和七助
兩人依舊難以再度相處
 
好幾次,狩屋一想和七助聊聊
就變成一乃太太要去解救快當場去世的狩屋XD
 
至於霧野,他一直認為一乃牧師的死該算在他的頭上
和七助一樣變得話少
不過很不一樣的是,
七助每一天更加積極充實自己
彷彿是隔天就要迎戰「暴怒」
 
而霧野,變得消沈
回到像之前邊緣人模式一般常窩在角落
像是祈求自己能快速腐爛
空洞眼神下讓人心寒
 
────
霧野這樣一個禮拜後,狩屋越來越苦惱
看來看去,一乃給霧野的遺言就是幾句話
也沒有其他特別教導狩屋開導他的技巧方法的教學
 
只有一句話:「如果是狩屋你去安慰霧野 一定能辦到!」
然而這只讓狩屋對霧野的擔心日益加深
 
這次,狩屋約了霧野去吃飯
霧野也像之前,敷衍的吃了幾口
狩屋:「霧野,不可以不吃飯喔!霧野要好好攝取營養健健康康長大」
霧野:「這也是爸爸要你傳達的嗎?」
狩屋:「⋯⋯對,是一乃爸爸要我跟你說的」
 
說完後狩屋漸漸心虛
霧野雙眼空洞,其實早已透露他看穿狩屋內心想法的事實
即便如此,他還是後來接著吃下幾口飯
 
然後,呆呆凝視著還蓋過半邊碗盤
感受著日復一日傳來的眼神
那是只有狩屋才能傳來的眼神,機靈的霧野僅僅是感受就知道
 
很微妙的感覺,明明霧野不想被關心
每天都被這種眼神凝視,多少感覺到厭煩
 
然而,就是有時候狩屋幫他丟垃圾或是去上廁所久了
霧野多少就會感到些許不安
 
逐漸萌生在他心頭的疑問,就是:為什麼自己不去回應每天認真對待自己的狩屋
 
在命運的一天,霧野開口問了:「為什麼要這麼做?」
狩屋:「為什麼⋯?」
霧野:「我這種處處讓人擔心,把人害死的笨小孩 為什麼⋯為什麼⋯?
可以不要再關心我嗎?」
 
突然咆哮的霧野,使狩屋心中想起了那位霧野
自己一直在追逐的霧野前輩
也是從高冷的形象漸漸對他發出感情
 
就如同現在的霧野
把自己封閉起來而變得麻木,終於顯露出許久不見的情感了
 
狩屋:「就算霧野你覺得我煩,我都不可能不關心你!」
霧野:「少囉嗦!滾開滾開滾開!!我是壞小孩⋯我是壞小孩⋯⋯壞小孩最討厭狩屋哥哥了!」
聽著霧野完全不同於之前聰明伶俐和沈著冷靜的早熟口氣和字句
讓狩屋不禁又想起自己和霧野前輩
 
對了,就是這樣
狩屋他也是這樣對待霧野前輩的
對自己的無能感到厭煩,所以想要推開所有人
 
只是自己更過分,說出霧野前輩把自己當成替代品
狩屋為自己愚蠢的揣摩感到自己該死
 
最打臉的是,現在的他就是霧野口中當年那個「狩屋」
現在狩屋明白自己自以為對霧野好而狠狠推開他是多麼殘忍
 
原來 這是那麼痛的感覺
 
「我不會滾開的!」狩屋保住了眼前的小霧野
霧野:「咦⋯?」
狩屋保住了他,象徵著如果霧野推開了他
他會更加用力接近他,就算⋯
「就算霧野嫌我煩也沒關係!就算霧野討厭愛我也沒關係!
 
但是我想要霧野不要再討厭自己了。因為⋯因為我⋯」
 
用盡真心,這是狩屋對於一乃牧師說只有他一定能辦到的答案
把他心中所有心意,
他喜歡霧野、害怕霧野消失、想再看見霧野的笑容、對我而言霧野是最重要的
這些感受、這些千言萬語下全化作一句:「我好愛好愛你」
 
霧野:「嗚嗚⋯⋯笨蛋狩屋哥哥」
狩屋:「對⋯我是笨蛋⋯⋯」
 
待霧野也抱上了狩屋,一同痛哭後緩緩冷靜
霧野清晰感受到心跳動得十分有活力
他盯著狩屋好久,當狩屋看著他
他又有點緊張頭撇回來
 
夕陽西下,霧野眼看狩屋又陪著他一整天
霧野忍不住問:「狩屋哥哥,能聽我一個要求嗎?」
狩屋:「當然,當然可以」
霧野:「⋯拜託你一直一直陪著我!」
 
狩屋一聽,瞳孔瞪得如雞蛋一樣大
「我是被遺棄的孩子,我以為我只要有爸爸就好了
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要和愛我與我愛的人在一起
因為愛所以人才有活下去的意義
 
狩屋哥哥⋯⋯我⋯」
 
明明只是小孩,卻會羞澀說不出愛
明明只是孩子,不一定懂愛
可是,問題是狩屋他⋯
 
「咦?狩屋哥哥你、你怎麼了?狩屋哥哥你要去哪!?」
霧野發覺狩屋身體發光,化作光粒的部分變得不能觸及
對狩屋真的要消失在他眼前,霧野的眼淚變得不能停止
 
狩屋強忍淚水,臉上掛著祝福:「霧野,對不起。我不是這時代的人,所以我得回去了!
但是霧野,相信我!我們一定會在見面的!
只要你長大之後覺得那是我,那就去找吧!
 
下次再見,我會一直一直一直跟你在一起的!」
 
「哥哥!狩屋哥哥⋯不要離開我」霧野哭喊下,阻止不了時空修正的結果
冰雪聰明的他可能早意識到這件事
然而,霧野依舊藏不住這些情感
 
所以狩屋用強忍淚的笑容留下一句話:「再見了!我們一定會⋯」
話被無情打斷
與夕陽光一同消失的光粒,帶走了狩屋
孤獨的小霧野,不知何時才勉強接受了這件事⋯
 
────
回到了原本的時代,狩屋發覺剛剛的夕陽不見
換到了一個大白天
他昏倒在遠望學園的大門口前面
醒來時第一眼看到⋯
「一乃牧師⋯?」狩屋看著這白髮身影疑惑,因為和他記憶中年輕了不少
眼前的年輕教官,一乃七助一臉不耐煩:「牧師⋯?你還有心情說夢話啊
狩屋正樹同學你失蹤一個禮拜去哪了?全校很擔心你知道嗎?」
「兩個禮拜嗎⋯⋯?」明明狩屋就穿越回去十年前時感覺過了兩個月
為什麼⋯⋯
 
算了,時空修復的原理這不是他可以理解的
何況重點是,「霧野呢?霧野他在哪裡?」
一乃教官拿書記表打他頭:「你什麼時候對自己前輩不加敬語了?沒大沒小一點禮儀都沒有!」
聽著這神似他媽媽的口氣,狩屋不禁苦笑
 
一乃教官:「霧野老師在他的實驗室吧!他每一天都在你們倆合作的實驗室看著你的東西想著你!快點去找他吧!」
不用一乃提醒,狩屋早拔腿衝去
一乃教官還得提醒他:「不准在走廊奔跑」
 
但誰管這麼多,狩屋別說走廊奔跑
他一個失蹤人物引起路邊人反應他都不想理會了
他現在,只想迅速找霧野前輩
跟他好好道歉
 
「霧野!霧野!」狩屋匆忙找到實驗室,終於見著那熟悉的粉色雙馬尾身影
「喔⋯狩屋你回來囉」不如想像中霧野會對自己的回歸有所大反應,狩屋略感失望
 
可是這不是失望的時刻了,狩屋再次上前抱住霧野前輩:「對不起,霧野⋯我回來了」
沒想到霧野只是冷冷說:「放開我。還有,叫我前輩。」
 
口氣冰冷下霧野顯得對狩屋很不耐煩
對狩屋的擁抱卻沒有實質推開的動作
於是狩屋死纏爛打說:「我不要!除非霧野前輩原諒我我才放開」
這句話,表面上聲色不變的霧野仍輕輕倒抽一口氣
 
狩屋說:「對不起!霧野前輩。我知道我不該說那些話傷害你。如果霧野前輩願意原諒我,就算我真的只是你慰藉的替代品、是你的附屬品我都沒關係
 
因為,我不能沒有你霧野前輩!」
 
肉麻的道歉法使霧野心裡更加不耐煩
然而,完全無法拉低狩屋的全心全意
看著狩屋抱住自己的手震動
還有不想在他面前哭所以強忍而埋在他身上的臉越縮越小
霧野還是心軟沒有推開他。
 
當然,霧野早就不氣狩屋
再多的怒氣怨言,早就被心裡對他失蹤的擔憂覆蓋得無聲無息
臉上畫上再多與高冷或冷靜相關的記號
也無法掩蓋住霧野心裡看到失蹤的狩屋回來是多麼心喜的事實
 
轉過身,黏緊緊的狩屋從背後抱他變成狩屋埋在了自己的胸懷
 
霧野再次想起了那些畫面
就是令他最無法忘懷的綠頭髮哥哥在他小時候抱住他
讓他埋入了那位綠髮哥哥的懷裡
 
就像現在
那個哥哥,就叫做...不對!就是狩屋、狩屋正樹
 
霧野前輩終於給了狩屋最溫暖的回覆:「笨蛋狩屋⋯⋯」
 
狩屋聽著哭腔的霧野
原本想關心霧野
但隨著霧野前輩抱著他變得越抱越緊
他明白,他只要好好感受這份感覺就是對霧野最大的禮貌
 
因為,愛
因為,喜歡
因為,原諒
也因為,他們的心早已聯繫在一起了
 
────
作者廢話區:
嗨嗨各位觀眾
這邊是月更在拚年更的 你們最討厭的同人作家小雨
 
不知螢幕前的各位是不是有看某井這位youtuber介紹閃11和閃GO
其實小雨家MOD最近也有更新閃GO
於是小雨我最近也是在和我弟弟一起回顧
 
說一句實在話,說沒有百感交集是不可能的
先說點刺耳的話,至今小雨我對閃GO沒有那麼有感覺
以前總是心痛大家都說閃GO就是比不上閃11
看過閃11的我其實完全能理解大家所說「閃GO沒有無印版熱血」、「化身很拖沓、還不如看JOJO的替身」、「主角們根本開掛」等等
但是我又對閃GO比較有感覺,那時候的我總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就是那種「喜歡天花亂墜般的創意的作家」
 
至今再度回顧,其實很多劇情我都忍不住吐槽
這也因此讓我意識到我並不是因為閃GO而成為「喜歡天花亂墜般的創意的作家」
而是我自己就是「喜歡天花亂墜般的創意的作家」才會去創作這部被槽點多的懷念熱血番
 
時間久了,感覺也慢慢掉了
我看其他作家的同人文我也是越來越沒有想像出來的畫面
可以說,這是我更新慢的原因
我一直在更不出來、看不到靈感卻又想寫文的心情中來回被拉扯
有時候,我甚至想過是不是當初在2016年才開始做閃GO同人的我太傻了
 
不過呢~
要說我對閃GO懷念也好、想去吐槽也好
我也還是會忍不住多去回顧一些特別精彩的片段
像是小菲和黃名子相認那段、天馬和優一道別也好
我甚至會去回顧被很多人詬病「極限合體」的一些片段
雖然很多人說那種制式套路加上有點惡趣味亂搞歷史無聊又很賭爛
但是我就是看了多少在吐槽完當下
還是會禁不起一些油然而生的感受
像是硬把這些和足球無關的人物套到這種足球戰鬥
讓別人意識到他們的羈絆和決心
雖然呈現手法真的是別人所說的很「制式」又很「胡來」、甚至有人說「老套」
卻還是減少不了說我看著他們為了足球和伙伴間的情感所激發出的感動
這可能可以說是過去喜歡閃GO的我才比較有的感受吧
 
所以我現在想通了
對於一個沒有為了錢為主的創作家而言
我今天就是想更就更、不更就不更
廢話多就廢話多、廢文多就廢文
今天我又突然喜歡這個坑了我就會做 你們要等到變成老爺爺老奶奶你們只能等
反正你們就是拿我一點辦法都沒有~哈哈(抱歉想罵就罵吧
 
所以這邊無論如何
只要我沒有公告退坑 你們就還有機會看到你們最討厭的作家
就是我~RAIN RAIN小雨
 
我是RAIN維勝、村雨勝
我是小rain、小雨
敬請追蹤訂閱我、給我留言
我們下次超~~~~就再見(好了可以打我了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