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rain!!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性轉的BG向,不適者請自行離開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天馬和劍城又吵架了
又一次,是劍城侵犯了天馬引起天馬反彈
只是這一次,天馬似乎是真的很生氣 
 
「京介!我們需要談一下」黃名子叫住了劍城
劍城:「怎麼了嗎?」 
 
性別不同的兩人又要單獨的空間
於是只得在公共員工休息室一起坐
看著黃名子默默鎖上門
讓劍城更確定黃名子想談的事情為何 
 
一開始黃名子口氣溫和說:「說吧!劍城,這次又和天馬怎麼了啊~?」
劍城輕輕笑一聲:「如果黃名子妳想稱讚我的演技好,妳可以直接說出口的」 
 
眼看溫和方式沒用,黃名子語氣漸強並稍稍提高音量:「我說,你和松風天馬為什麼又在冷戰了呢?」
雖然不改面色,但劍城的語氣開始有顫抖的跡象:
「如果妳羨慕我最近陪天馬的時間比陪妳的時間多,妳也可以直接說。」 
 
果然故作鎮定瀟灑的代價,就是換來耳邊一陣陣「咔」的聲音
眼看用溫柔的方式治不好劍城
外表微笑卻外洩一股幽暗氣息的黃名子說:「所以,你究竟和天馬為什麼感情又變得不好了呢?」
這時劍城緩緩冒出一些冷汗
「那個……黃名子……?」
 
 
⸺⸺ 
 
好好被黃名子「再教育」後,劍城終於乖乖和黃名子說出一五一十
黃名子無奈地嘆出好大一口氣 
 
就算對方是男孩子(注意:劍城沒有向黃名子透露天馬的真實性別)
為什麼劍城京介對對方這麼霸道 
 
上次突然抱下去也好、還是意圖搶「假簽名」也好
真的,劍城真的實在不太溫柔 
 
然而轉念一想,對劍城而言又好像有些不公平
上次抱下去直接被打就算了,一個「仿冒簽名」還被自己的影迷崇拜
對任何偶像而言,在尊嚴面子上或心境上都不好過得去 
 
「總之呀…」黃名子再一次放慢語速
臉上表情也慢慢恢復成關心的溫暖笑容
「劍城如果可以,多笑一點」黃名子說
劍城:「笑……?」
黃名子點點頭:「劍城你應該對天馬再溫和一點。首先呢,就是要多露出一點微笑」
劍城面有難色:「可是我不太會笑…」
黃名子臉稍微接近劍城的臉:「很簡單喔!我教你~」
說完黃名子就用她的小手輕輕捏了劍城的臉
把劍城原本僵硬的直線嘴唇變成凹口向上的半月形
劍城口齒不清的哀嚎:「嗚嗚…好惹辣,油顛…通阿…(好了啦,有點痛呀!)」
「這樣學會了嗎~?」黃名子一瞬間口氣像個單純的小孩,天真地問著劍城
雙手還各伸出食指撐著劍城的「笑容」 
 
不久劍城就掙脫黃名子式的拉皮:「真是的,這樣怎麼可能學會?」
只見黃名子一隻手的手掌捂在嘴巴前,忍不住的不斷甜笑
劍城嘟嘴說:「吼,妳耍我嗎?」
「抱歉抱歉,不笑了不笑了~」 
 
整理好情緒後,黃名子下了結論:「總之!劍城你應該人要再善良一點,對天馬也要一樣!」
「我……我只是希望能讓天馬高興…」劍城說
說到一半黃名子直接插入話題:「所以你想給他換簽名的行為讓他高興了嗎?」
劍城低著頭搖了幾下 
 
黃名子:「我覺得,就算那個簽名不是你的。起碼天馬崇拜的是你對吧~?」
劍城:「誰知道,也許真的有個長得像我的人送她簽名。
她喜歡的也許是那個給她簽名的那個人」
黃名子:「那至少你確定天馬他是崇拜你的吧?」
劍城:「……也許吧」
黃名子:「所以就算是天馬他,你也應該對他露出微笑、對他鼓勵呀!難道偶像不是這麼對粉絲的嗎?」
劍城:「現在我又不算是偶像……」
黃名子:「嗯?你剛剛說了什麼?」
劍城:「好、好啦…我知道了。」 
 
⸺⸺ 
 
隔天,劍城思考過了一個晚上
仍然決定好好和天馬道歉
特別是最近和天馬朝夕相處,讓他也對當初「扶植」天馬的那些記憶漸漸清晰
雖然他終究不記得簽名照的事情 
 
他走向天馬專屬休息室前,看著天馬又打扮好拍戲的模樣
然而劍城一開口,天馬就「哼!」的一聲轉頭就走 
 
心裡被沾冷了一半,但是劍城心仍不灰
說是這麼說,問題是現在天馬拒絕說話
要怎麼打開她的話匣子呢?
 
 
⸺⸺ 
 
拍攝的一天結束後
劍城打算帶著一束玫瑰花和從之前上小菲節目聽說過天馬最愛的巧克力去道歉
雖然在購買巧克力後…
巧克力店員盯著拿花的劍城(有裝扮)微笑著:「等等出去右轉走到下一個路口喔~」
劍城壓低聲音以防被注意:「那裡有甚麼嗎?」
「剛剛看先生您對這裡似乎不太熟,等等那裡是珠寶店。您要向女朋友求婚對嗎?」語畢店員微笑更加燦爛
劍城臉瞬間爆紅:「哪呢!?」 
 
劍城接過巧克力後奪門而出
聽著自動玻璃門後店員一聲「路上小心」
害他更不好意思了 
 
可是當他在返回攝影現場的路上
經過一個小巷口
看著巷口邊別人亂丟的碎鏡子
猛然發現到自己只差一個西裝之類的服裝和戒指,真的就會像是一個求婚者 
 
從他剛才拍攝所穿的服裝看起來更像一個要約會的大學生
但是一直害羞可不是辦法
既然禮物在手,劍城只管要奮不顧身的衝去還在拍攝的天馬身邊 
 
當他抵達攝影地區時,來到天馬拍攝場景附近
天馬還在拍,於是他先趁天馬沒看到他時躲在取景的舞台後臺 
 
這一段是天馬(亞欽)演姐妹花要不解散單飛的告別演唱會
後臺休息室有一個攝影師(這個場景有需要向後拍亞欽的鏡頭)
劍城就乖乖在攝影機後,坐在後臺休息室細細聽著天馬的歌聲 
 
這一刻,劍城記憶如拼圖般拼湊在他眼前
畫面漸漸清晰,是他當初帶著一個明明夢想當歌手卻連錄音室都不知道小女孩帶入錄音室的場景
瞧她驚奇得四處張望,如此俏皮可愛的小女孩完全不像以出名樂團為目標的追夢少女 
 
下一刻,
開唱前的小女孩緊張兮兮的看著眼前的麥克風
摸著耳朵旁不太習慣的大耳機
一開唱,閉上雙眼
彷彿已在一場巨大的演唱會
專注到沉醉在自己唱歌的過程
也許是因為沒有登臺過演唱,完全沒有過面對多人的緊張
那個小女孩的氣場,簡直就在說這就是一個早已習慣開演唱會的女王 
 
也許功力不到專業
然而長期努力而不錯基礎,加上不緊張的關係
女孩從開始到切入副歌完全沒有晃動的音準與純粹而順暢的音階跳動
只需要一些豐富音樂的技巧就完美了 
 
再看回舞台上的天馬
在重覆的副歌段一點一滴的加強漸層感
輕與重的音巧妙切換,也許是最簡單的技巧
但是一聽就能感受到天馬努力想透露的感情
整首曲子宛如是天馬詠唱自己最深刻的故事
劍城完全逃不出名為「沉醉」的陷阱 
 
由天馬的喉嚨編織的「沉醉」
使劍城不小心把手上的巧克力掉到地上
「好痛!」黃名子把劍城從這個陷阱拉出來了
用的就是剛才劍城剛剛掉下去的盒裝巧克力 
 
被盒子稜角打倒真的很痛,劍城都搓了自己剛剛被黃名子輕輕打的太陽穴位置好久
黃名子:「東西拿好好嗎?你不會希望天馬收到你的碎巧克力吧」
劍城:「我說妳有時候可以溫柔一點嗎~?」
黃名子洋裝生氣手交叉在胸前:「哼!我就是不溫柔」
容易被哄騙的劍城輕輕拍一下黃名子的背:「我……對不起,黃名子。」 
 
這時天馬也拍好這一幕,攝影師告訴她劍城在後臺那很仔細聽她唱歌
剛好氣消的天馬聽到這個喜出望外
走了過去,果然有那個藍髮
臉上不禁笑笑的天馬在走過去一點 
 
卻看見……
看見了,劍城和黃名子握著同一盒巧克力
加上劍城原本輕輕拍黃名子的背的那一隻手藏在背後
一束很漂亮的紅色鮮玫瑰 
 
這一幕像照片在天馬眼前
難以分清楚原來劍城是要跟黃名子「拿回」巧克力還是要「給」她 
 
時間凝結在這裡,因為黃名子和劍城也發現天馬走來
嚇得也停在這個動作,兩人想要辯解時
天馬沉默了,被一種突如其來的痛楚刺穿心臟又被狠狠拉出來的感受打斷自己說話的能力 
 
兩人辯解的聲音在她耳中似乎越來越模糊
她聲音分外沉重的說:「我……」
 
 
⸺⸺
作者廢話區:
喔喔~這一幕被天馬看見了
大家認為它會作何感想呢~?
無論妳有沒有先去看下一集知道結果
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想法打在留言區分享給我知道喔
 
好旯說了那麼多廢話我也有點累啦
先來去我朋友的部落格挖個寶好好看看
 
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