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rain!!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性轉的BG向,不適者請自行離開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原來松風家族之前其實是演員世家
松風天馬的父親松風雪牙曾經頗為出名
他的媽媽也曾是一個不錯的歌手
 
當時他高中初與小菲湊樂團成員時非常不順
某天在他們的團練室就能在外面聽見這些
亂丟吉他的聲音和白龍的聲音:「天馬你的歌聲真的很差欸!像小孩子一樣音色怪異又不穩,這樣不會紅的」

後來的打鼓的修表示說:「請原諒我天馬,但也許你比較適合演戲…」
不久後天馬的團也失去了鼓聲
 
就連青梅竹馬葵也在不久後的一天也難為情對說:
「對不起,天馬。但我果然還是希望能當有實力的樂團或藝人的經紀人」
「沒關係的,葵。謝謝妳……抱歉浪費妳那麼多時間」天馬也只是笑笑的並祝福她離開
 
但是表面雖然逆來順受的天馬
卻是每天不斷不斷在公園的一個隱密處練唱
每天懷抱著有朝一日要和唯一剩下的同伴「菲」開心的說:「我們成功了,天馬」的心情
每天更加更加拼命讓自己的喉嚨擠出更美的聲音
 
但越是努力,看著周圍一個人都沒有
一日復一日,天馬眼中出現平常開朗樂觀的小菲也離開他的幻象也越來越強烈
這使他心情徒增更多失落
宛如洪水在淹沒他的心靈和精神
 
有一天,天馬又在假日去練
「雖然聲音強度不穩,可是歌聲中極度富有極強的感情和一股清澈唯美的音色呀…」忽然這麼一句話飄來天馬的耳朵旁
「是誰?」天馬左顧右盼
 
沒看到人,不知道何時聲音的主人已經在面前
背靠在樹並用戴墨鏡的眼睛瞥向天馬數次
「你很有唱歌的天份,可是你得要知道怎麼訓練基本功還有怎麼善用你的音色
還有,放感情去唱歌時也不要太情緒化」
 
「你又明白多少……」年輕少狂的天馬對於當時在面前的劍城十分不屑
當時劍城才剛參與電影演出,還不是很紅
偽裝只有墨鏡和一件蓬鬆的紅色外套以及一頂帽子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忘記帶MP3的宅宅
 
也難怪在前輩面前天馬也根本不感到需要尊重對方的意思
 
「我並不明白音樂,但是我希望有機會成為未來新星的傢伙能夠閃耀起來」
劍城撩起自己的頭髮耍帥說
雖然對方實在有點囂張,不過天馬也理解音樂這東西是主觀的
還不成團的他常常被毫無建設性的批評攻擊
如果能有一點建設性的意見,哪怕也是批評也好
有建設性的聽眾的想法,的確對他很重要
 
於是劍城一步步教她基礎的發聲
甚至那時因為拍片
劍城私下順利請當時贏得新人獎的歌手吹雪教導天馬
吹雪也告訴她不少平常喉嚨保養要點和發聲強度、寬度和高度、以及節奏練習

那短短兩週,是他最珍貴的歷史
雖然和劍城或吹雪都斷了聯絡,可是…他一輩子都忘不掉
 
那張簽名照,最後一天在夕陽下
劍城送給天馬他的照片和簽名
雖然以當時的劍城名氣,這行為真的滿厚臉皮的
不過這是天馬自己向劍城索要的
那是天馬最珍貴的禮物,更是在演藝圈上遇到困難時的「護身符」
 
⸺⸺
 
天馬因為父親的光環下
在學校運氣不錯的遇到一位和天馬很合的作曲家
就是現在彈電子琴的水鳥
搭配天馬她特殊的迷人歌聲和水鳥創作上的配合度
不久漸漸在學校風靡起來,神童、Saru和狩屋也因此接續而來
 
然而,就在某天
父親偷吃被母親抓,讓他母親傷心欲絕
雖然父親很乾脆的認錯並和平和母親離婚
所以事情沒有鬧大
 
但是天馬母親愛父親到如癡如醉
讓她的精神也不斷不斷磨損
終究,天馬在大學時母親就徹底精神崩潰
不只如此,父親投資失敗讓他們家還背了不小一筆債
 
後來也因此天馬只好和他的樂團們紛紛去當偶像,一邊演戲一邊出唱片巡演以賺到更多
不過天馬女兒身主唱終究難以符合整個樂團的形象
因為天馬本身有點像男孩
當時在出道前,校外也常被流傳是「可愛男孩」的和強大電子琴經理的樂團

這個詭異的形象
終究使他得以男兒身當偶像紅起來
一邊演戲一邊唱歌
晚上也常常去到處打工,甚至偶爾做到賣色的情況……
 
早出晚歸又常常打扮成男孩
也許就是這樣,媽媽才會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
 
即便至今,債務負擔減緩讓天馬再度能全力在螢幕前的工作
不過瞞了兩年,真的很累

其實最近看著媽媽病入膏肓,她陷入迷茫
該怎麼做?等負債完全解除就不當偶像嗎?不當偶像後要繼續唱歌嗎?
樂團要繼續嗎?要不解散單飛?還是直接解散?
還是我應該直接退出演藝圈?或是解除偶像後重新當歌星暴露真相?
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至少,還在當偶像時絕對不可以公開女兒身
演戲的偽裝,讓她漸漸也習慣被當男孩
可是……被劍城當男孩的感覺怎麼這麼痛?
 
 
⸺⸺
 
水鳥(飾演安山菜菜子):「哥…不是我是說姐姐……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天馬(飾演安山亞子/實名安山亞欽):「菜菜,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重要的考驗。」
在劇中,安山兄妹因為父母家暴的關係
使得他們只好兩人逃家
父母兩人當然是窮追不捨
所以兩人只好改名換性並一起逃到遠方
 
然而因為缺錢問題而走上演藝圈
妹妹和哥哥都整容
但是不巧,因為哥哥整容有些意外
雖然沒有把哥哥整得更醜,
但卻意外因為雙眼放大加上臉形變得偏向鵝卵般的樣子
使他變得特別適合偽娘
 
因為第一次的出演太成功
兄妹倆只好以「姐妹」在大家面前
漸漸的也無法自拔

當然,會讓他們做出這個決定也不只是因為缺錢
 
每晚睡覺時,睡夢中的菜菜子總是抓著被子
臉上表情猙獰,眉毛皺得比緊身衣還緊
菜菜子:「哥哥……救…救我……唔啊啊!」
亞欽:「怎麼了怎麼了?妹……」
 
沒錯,長期家暴也讓妹妹有點精神問題
讓哥哥決定演藝圈上他們一定要共進退
 
 
⸺⸺
 
「卡⸺」導演提前喊卡了
沒錯,演到這裡天馬先不可自拔的哭出來
導演表示希望天馬這裡是個堅強的哥哥
也因為希望家暴陰影造成給哥哥的陰影能留在後面的劇情
所以在前端,
導演還是希望能讓哥哥在這裡是個高抗壓性的人
 
一連試了幾次,天馬還是臉上的表情很苦澀
面對導演一次一次而逐漸不耐煩的指導
「導演,抱歉。」天馬不敢和導演多說什麼
 
在一旁看著這些,劍城心裡感嘆:「因為那一段讓她想起自己媽媽的事情嗎…」
 
 
⸺⸺
 
「呼~幸好後來還是順利結束了!」天馬和劍城拍完戲晚上在公園散步時,她如釋負重的說
 
兩人剛好接下來沒有行程
導演希望他們能一直培養感情
於是兩人在取景地的公園散步聊天
因為取景,閒雜人等被驅離不在
深夜時更使他們倆無須因「被看見」而擔心
也難怪兩方經紀人可以妥協
 
走在身旁的劍城看著天馬臉上越是輕鬆,
越能感到一陣酸刺在心裏啄食一遍又一遍,「天馬,剛才……」
「你想問剛才我的失常嗎…?」天馬看得出劍城的心思
「對。」劍城也不想偽裝,
「既然我自私揭穿妳的秘密,我想我有義務要幫妳分擔痛苦」劍城深情的說。
 
許是被體貼而微羞,抑或是這些話來的太突然
使天馬愣住不少的時間
「其實劍城,你能對這件事了解的越少那就越好喔…」
可能劍城有點期待天馬的回應
使這句話在他耳邊顯得格外冷酷
天馬的男兒外表下眼神更散發一股冷淡
 
這一刻,劍城不禁打了顫在原地用力嚥下口水
 
至於天馬自己的確,被一直自己所喜愛的偶像關心真的很開心
可是他也的確不想再讓劍城幫助她那麼多了
 
幾年前,就是眼前的藍髮前輩鼓勵她的
她才能走到這裡啊
但是結果被視為競爭對手,某種程度上也造成對方困擾了吧
 
「所以…別再來關心我了吧…劍城」心裡如此想的天馬一直佯裝眼神冷淡的模樣
可是在眼皮上滾落的淚水出賣了她
布料聲在天馬後邊輕輕響起,原來劍城抱住了她說:「對不起……」
「劍城……不要這個樣子……」天馬用力推開他,但是女孩又是後輩的她根本做不到
 
劍城在她耳邊小聲的說:「我只是想知道,等到妳媽好起來後會不會妳就要離開演藝圈了?」
「咦…」天馬呆掉了一下
 
 
⸺⸺
 
作者廢話區: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在各位對於我停在這邊不開心以前
我想先說,這個系列也絕對會有完結
我向各位保證。
 
抱歉這次又拖了這麼久,最近家裡有點事
啊其實就是到處去玩啦哈哈哈哈哈(被打#
加上和朋友到處跑讓我很累
 
其實最近我也有因為和朋友吵架,使我心情低落不想寫文也不想看文
突然潛水我很抱歉,各位~
 
這個系列我拖更二年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上一集出的時候就是我和小夜、小雅她們漸離漸遠的時候
聊天不順、被刪好友等等那時我的心情非常低落
 
老實說,我在那一段時間寫什麼都很不開心
各種各樣、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不開心
寫的時候不開心、想像劇情的時候不開心、重新編改也不開心
我看自己的文字本來就一直覺得都沒有比我的同伴好
那時看了自己的故事更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沒有畫面、沒有氣氛、也沒有動力想像
這就是為什麼我就放置那麼久
因為我覺得這個系列我已經寫崩了其實
 
事實上在那個時間點我也有不少作品是急著推結果寫得很差的作品(自己認為)
像是《七宗罪傳說》的10幾集前面的部分、《不捨和放開》、《一直都存著的愛》
當然也可能你們覺得這些還可以吧…
或是覺得我寫得不好的還更多咧
 
反正那時候我其實就已經因為成績、生活壓力文章就有走鐘現象了
而那個時候我更只想把注意力放在合作文身上
當夜公告不再繼續、小晴小璃等人封部落格、小雅停更刪舊文
成為了一個引爆點,使我不想經營的關鍵
但事實上那時候就已經累積我不想經營的想法了
 
然而我之前也看過太多沒有完結的故事
我理解那種想看到結局,哪怕是開放性結局
結果最後是一場空的感覺
我明白,真的不太好
我的第一篇拓蘭系列就是抱著這種心情才會創作出來
 
我明白我無論是在人氣、文筆都不可語於冥羽姐姐、小夜、小雅等
但正當我準備離開時,也還是多多少少去想了
⸺會不會也有人因為我這樣做兒也發生一樣的想法和感覺呢?
就因為這樣,我才決定七宗罪繼續
但是我自認寫爛的作品仍然就放置了
 
這次看到某位訪客,我真的是挺意外的
我想過的事情真的發生了,而且還是在我嫌棄的一部作品
我這一次就把整個故事想好了,故事到完結我都想好了
所以這一系列我保證,會和《七宗罪》以及《洗牌》一樣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喜歡這系列,特別是京天迷或天京迷的等著看吧!
 
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