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 Rain~各位好我是小Rain

 
各位寒假過得好嗎?((多管閒事幹嘛?(๑´•.̫ • `๑)
好啦…今天準備要說廢話不太夠,所以我們現在該…………呃…
((進入正文啦####
一句廢話就夠惹!!居然還要我補一句!!
 
……哇喔今天的吐槽軍火藥味好重(?)
 
 
注意以下事項--
文筆不好見諒
故事中的自編故事請勿當真,只是作者腦
洞大開的想法
小菲在這時候已經知道黃名子是他媽媽。
在天馬的時代,菲和少女時代的黃名子
 
正文下收--
 
小菲和黃名子兩人在河邊踢球,
對這兩人來講,現在一起單獨相處的時光是他們……
最難得的時光。
 
所以他們倆不只踢著球
他們……很關心的寒暄問候著對方。
 
小菲:「黃名子……妳除了足球,最喜歡什麼呀?」
 
小菲一直沒有機會徹底了解自己的母親,如今他想好好把握著。
 
黃名子手指點在下巴想:「這個嗎…沒有特別喜歡的耶!但我挺喜歡前一陣子在某家店的一個吊飾的,很可愛。」
小菲問:「是黃色牆壁的那間嗎?」
黃名子微笑點頭:「是呀!」
 
忽然小菲從口袋拿出了個東西
 
「是這個嗎?」黃名子看到小菲手上搖晃的東西。
「是呀!小菲怎麼知道?」黃名子好奇問
 
只見小菲只是笑笑的。
「因為我剛好看到啊!」一小段沉默,小菲說明了原因
 
「原來是這樣啊…」黃名子了解後說。
 
小菲為把吊飾放入黃名子的手中後,
 
黃名子她說:「知道嗎?我還有更喜歡的喔~」
小菲迫不及待的問:「是什麼?」
黃名子微笑:「就是你啊~小菲。」
 
也許是眼前的黃名子還只是個小少女,但小菲因而心有點失控
雖然沒有臉紅,但小菲非常高興又有點微羞。
 
後來,沒有多久
天空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暗,黃名子一看手錶還不是該天黑的時候。
 
「轟--」
小菲忽然有點嚇到:「唔呃…」
 
黃名子走近菲身邊:「不要怕小菲,只是打雷而已。可能要下雨了,我們先走。」
菲顫抖點頭:「嗯…」
 
果然不久後,雷打得更大
有個東西滴到小菲的鼻子,感覺涼涼的。
 
是細雨,已經開始落下了
 
「小菲我們快走」黃名子緊緊牽小菲的手就是跑去躲雨
「那邊有屋簷」小菲指著某個方向,黃名子向著方向衝去
 
兩人來到一家像是雜貨店,連屋簷和柱子都是木頭製的店
幸好屋簷夠大,兩人一躲幾乎沒淋到雨
 
黃名子還是關心的問小菲:「還好嗎?」
小菲搖擺著手:「沒事的,我沒有淋濕」
 
黃名子接著走到屋簷邊緣,又比手勢要小菲過來。
 
又暫緩了一會,黃名子問:「小菲,你有看過彩虹嗎?」
小菲搖頭:「妳是說…雨後的七道光?沒有耶……」
黃名子用著些許感慨的眼神:「這樣啊…也對,在我小時候就已經不常看見彩虹了。小菲之後應該更難看到吧…」
小菲輕輕點頭:「嗯…」
 
確實,他只在自然課本上看過彩虹。
黃名子走回屋簷中央,小菲自動跟著。
 
然後黃名子像個天真的孩子說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小菲啊~我從小曾經聽說過一個故事喔…
 
聽說彩虹是一個很可愛的少女,她穿這七彩的衣服在山坡上,可是其實,衣服是偷來的。」
「什麼?怎麼會……」小菲真的很認真聽。
 
黃名子持續說:「後來,天空忽然打雷打中了女子,後來她……」
小菲擔心問:「後來怎麼了?」
 
黃名子笑著:「她啊…就飛到了天上
 
她就變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彩虹。
 
她因為生前偷過衣服很愧疚,據說她為了贖罪
 
只要你到彩虹尾端,大聲說出你的願望
她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雖然這故事很不切實際、不科學。
但小菲聽得不只是津津有味,他還…
專注著後頭的那句話。
“她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小菲,你有想實現的願望嗎?」黃名子問
小菲忽然被嚇到:「呃…那……那個…沒有也……」
黃名子想想:「我的話……人家只要小菲平平安安又健康的長大就好了。長大後要成為一個心地善良又體貼的人。」
 
小菲摸著黃名子的手,點頭表示自己不會辜負黃名子。
黃名子了解後,開心的露出笑容。
 
雨停後,黃名子便和小菲道別:「再見囉小菲~下次再一起玩。」
 
小菲看著黃名子走掉,心裡有酸楚。
其實知道黃名子是小菲的媽媽的人還有小菲一生的人應該知道小菲心裡最大的願望。
 
那就是……“讓黃名子復活”
自從他知道自己的家發生的一切;
知道為什麼父母選擇要離開自己
知道一切的一切;
又知道從頭到尾黃名子和阿斯雷都是愛自己的
 
對他而言,能夠見到黃名子
見到愛自己的媽媽
他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自己的生命是殘害黃名子的生命的劍
雖然是黃名子自己選擇要讓自己出現在世上
可是……自己卻曾經因為自以為是的錯誤判斷,差點讓世界步入惡魔們的手中。
 
如今,他寧願彌補
和自己的媽媽一樣,用生命補償
他有這段記憶就好了,他希望黃名子可以復活。
 
就算不行……
就算黃名子注定不能與他共生
 
那他希望當初黃名子乾脆不要生下他
只要在被改造的歷史留這麼一段,
 
一段曾經有個叫菲的孩子,很幸運的被名為黃名子和阿斯雷這對夫婦愛著
而且還和少女時代的媽媽以及許多好朋友疼愛著的……
 
被改造而不存在的歷史
 
他不直接說出口,因為他怕黃名子會自責
 
他怕黃名子自責自己
“我真的是很不合格的媽媽呢…”
“我真的……很不對呢…居然傷害到小菲你那麼深。”
 
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他不希望自己的媽媽會那樣想。
 
此後,菲天天想著黃名子告訴他的故事。
 
「下雨吧~拜託下點雨後來道彩虹嘛!拜託拜託……」小菲在那是常常這樣祈求著天。
 
而後,小菲為了這個心願,開始影響了作息……
 
不只是上課老是發呆看窗外
就算吃飯睡覺,他都盼望著能夠下場會實現的雨
 
而後,造成他變得忘東忘西又容易分神。
 
小菲望著在門對面的窗,坐在窗下吃飯(但他其實根本無心吃飯)
「叩叩叩---」直到聽到敲門聲。
「請進---」他無力的喊
 
進門而來的人,是劍城。
 
劍城立馬不太開心的:「小菲,你遲到了,你忘記天馬邀請我們到河邊踢球了嗎?」
小菲從幾乎沒印象瞬間恢復記憶:「呃…這……對啊啊…等等,我一下就好了。」
 
小菲將自己的便當直接綁橡皮筋衝入廚房要放入冰箱裡,慌亂的換好衣服。
 
「走囉!劍城我們走」小菲勉強弄出像平常的笑容
「呃…嗯…」劍城有些難色
「怎麼了?我樣子怪怪的嗎?沒事啦!」小菲注意到劍城的臉色,隨意想呼攏。
「沒有……走吧」劍城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劍城轉身心想
“小菲怎麼好像沒有吃飯……”
 
好不容易小菲到了地點和大家會合。
 
霧野率先責問:「小菲你怎麼遲到了呢?」
錦也補上一句:「真是的,你讓我們大家等好久喔~」
狩屋瞪說:「等你的時間我們都可以踢兩場了耶……」
 
小菲立刻一個個鞠躬向雷門足球隊員道歉:「抱歉,抱歉各位。」
天馬立刻當和事佬:「大家不要指責小菲了啦…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接著各位就定位,只剩下小菲和黃名子,黃名子扶助菲問:「小菲你真的可以嗎?你怎麼看起來很疲倦的樣子?」
小菲強顏歡笑:「哪有?我很好啊…」
黃名子懷疑:「是嗎…」
 
但在足球場上,小菲的謊言一下子就被戳破了。
 
他使出平常最強大的射門技:「躍者之兔」
 
可是黃名子連“黏呼呼麻糬”都沒用,直接以腳板就輕鬆擋下來了。
 
菲後來沒多久,就已經沒有力氣使用必殺技甚至運球了。
後來到下半場立刻被換下來,黃名子則也自動退下場想關心菲的狀況。
 
「小菲,你怎麼了啊?」黃名子依然是差不多的問法。
 
但是小菲這次不敢再說自己沒事了,只是一直“哈…哈…”的喘氣
黃名子不多問,而是輕輕拍著小菲的背
 
比賽結束後,大概太陽傍晚快到之前,大家紛紛回家。
 
黃名子擔心起來問:「小菲,要我送你回家嗎?」
小菲搖頭:「不用,我家……離這兒很近。」
 
黃名子只是留下一聲“喔~”
然後就離開了
 
小菲等自己不喘後,慢慢走回家
可是突然,他注意到天空一整片黑鴉鴉的
結果,天空如同打翻了大水桶
 
小菲一瞬間淋濕得像落湯雞。
 
小菲極為不容易的衝到樹下
不過看樣子這場雨是短暫的,雨一下就停了
 
結果小菲看見七彩的光在天空
 
“紅、橙、黃、綠、藍、靛、紫。等等這是彩虹嗎?”菲心想,結果彩虹忽然有些淡。
 
「等等」菲對天空大喊
「等等我,彩虹,我有願望要許」菲開始追逐彩虹,完全不管自己多累了。
 
他奮力追著,雖然那種故事非常可笑又很不真實。
但是對他而言,只要任何有實現他的心願的方法,再荒唐離奇或辛苦,他都願意。
 
“求求祢停下來。讓我完成我的心願”
小菲心中吶喊著
“拜託了,先不要走……”
小菲心裡這樣想,速度接著加快。
 
小菲想要報答黃名子,所以他越是硬逼著自己要跑得越快
直比當初是次世代少年時用藥劑罐的速度還要快。
 
當彩虹更淡的時候,
小菲緊張的淚飄散。
 
對天一直大喊:「拜託,讓我媽媽活過來
 
如果真的,我媽媽生下我不能活下去
 
那就……讓黃名子活下去,不要生下我
求祢……幫我實現。彩虹…………」
 
忽然小菲開始暈眩,從彩虹中開始擴散出黑暗到天空再捲襲到了地面
小菲發現自己全身陷入黑暗。
 
「等等,我在哪裡?彩…彩虹呢…好……暈…我……我…媽媽…黃…黃名子……」
小菲在身陷黑暗之中勉強脫口的最後一句話
 
 
不過菲感覺自己沒有身陷黑暗太久
他就在一張病榻上。
 
小菲剛醒來就像大多暈眩被送入醫院的病患一樣:
「奇……怪,這裡是……哪裡?」
而有個熟悉的男音:「太好了,小菲你終於醒了。」
 
小菲摸著自己的頭,忽然想起什麼一樣
 
他急著往天上瀏覽:「彩虹呢?彩虹在哪?」
天馬用手暗示要小菲冷靜:「小菲,這裡是醫院,已經傍晚了。彩虹早就消失了。」
小菲的兩個髮尾垂了下來:「是嗎…」
 
小菲失望的情緒滿滿浮現在臉上
 
小菲問:「是說為什麼我會在這?」
天馬:「我剛回河邊拿東西,看到彩虹後又看到你一直衝,而你就突然昏倒了。」
小菲自責:「這樣啊…我真的很會給大家添麻煩呀…」
天馬立刻否決了小菲:「才不呢…小菲才沒有添我麻煩,只是……」
 
只見天馬欲言又止,小菲起了疑
 
小菲問:「怎麼了?」
天馬說:「小菲……你是不是很久沒好好吃飯了?醫生說你不只是勉強自己跑步,加上營養不良甚至出現脫水的現象,身體負荷不了就昏倒了。」
小菲眼珠開始恣意亂飄:「我……」
天馬:「所有人都很擔心喔…特別是黃名子她一知道就趕過來了。」
 
小菲一聽到黃名子,趕緊坐起來
「黃名子!?她……她現在在哪?」
 
天馬回答黃名子她去幫小菲買晚餐了。
但在去買晚餐之前,黃名子一直都在小菲身旁不離去。
 
小菲心裡又有點愧疚了。
 
天馬算是善解人意:「沒有關係的……小菲。黃名子就是因為愛你,他才會擔心你啊!」
 
小菲點點頭。
然後黃名子就帶了不少食物進來了。
 
天馬:「那我不吵你們了,我先回去囉…」
黃名子很有禮貌:「謝謝隊長照顧小菲,再見。」
 
然後換黃名子與菲聊天
 
黃名子拿出東西:「來,小菲,我餵你吃麵喔…」
 
但小菲依舊沒食慾
 
黃名子有點生氣了:「小菲!要乖乖吃飯啦…」
 
但小菲還是搖搖頭
 
而黃名子便露出心疼的表情:「小菲,你到底怎麼了?」
 
小菲看見黃名子的表情,還是開口解釋了一切。
 
黃名子更心疼了:「小菲,那只是我小時候的編的故事啊,為什麼你真的當真……」
菲忍不住淚水了:「因為……那是媽媽告訴我的故事啊…何況只要能讓妳活下去,要我怎麼樣都沒關係。」
 
黃名子都驚奇的發出奇怪的吸氣聲
 
「小菲……」
黃名子手輕握著小菲的手,放在胸口
 
小菲用另外一隻手擦淚:「以前我……很自私呢…
 
只認為妳和爸爸不要我了…可是其實,妳和他……一直都很愛我。
 
特別是妳……黃名子,妳為了我做了這麽多
無論是少女時代的妳還是之後的妳
 
妳對我這麼無私……明明就那麼愛我
所以現在換我來愛妳了。」
 
說完,小菲就用另一隻手抱住黃名子。
臉靠在黃名子的肩上
擁抱著錯過的幸福
 
黃名子更心疼了。
但是她這次很堅強,
因為她知道,現在哭泣只會讓小菲更自責
 
何況,她現在還發生了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
 
她笑出了極為甜蜜的笑聲
不是活潑時的調皮笑聲,
而是喜悅的快樂笑聲
 
小菲疑惑的含淚看黃名子:「黃名子……?」
黃名子說:「抱歉小菲,因為我的願望實現了,雖然只實現了一半。」
小菲不解:「一半…?」
黃名子點頭:「嗯!是啊!我說過我希望小菲是一個體貼善良的好孩子。如果你能每天健康又快樂,那就更完美了。」
 
小菲看到黃名子笑,
臉上開始墜下喜悅的淚水
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不斷的墜落
 
小菲的感動一呈現在臉上
淚滑出小菲的臉龐
黃名子就緊緊把自己的小孩抱在懷裡
 
小菲哭訴:
「嗚嗚…媽媽妳不要死啊…
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好想……………
我真的……捨不得妳,好捨不得。
 
 
我還想把我的快樂,分享給你知道呀…。」
 
黃名子摸摸小菲的頭:「乖…我也覺得有小菲你這樣的孩子很幸福啊…
就算不在你身邊,我依然知道我很幸運」
 
然後她手放到小菲的背上:「好了。小菲你累了吧…好好休息吧!」
 
小菲被撫摸後,緩緩沉入夢鄉。
 
 
<後記>
天馬一直躲在門縫看著:
「真的是…好溫馨的母子。」
 
接著,黃名子看到了:「天馬隊長,不要躲了喔~我、看、到、了!」
 
天馬慌張:「呃啊!抱……抱歉」
黃名子食指擺在嘴前:「沒關係啊!但小菲在睡覺,要小聲一點喔~」
 
「小菲他有你這樣的朋友也很幸運啊!謝謝你做我兒子的朋友。」黃名子說著
天馬不再慌亂的笑:「沒…沒有。我也覺得能認識小菲很幸運。」
 
黃名子把食指放到下巴,
忽然天真的說:「天馬隊長你從小就遠離父母來到東京。要不要做小菲的兄弟呢?小菲會很高興的。」
天馬又慌亂的冒冷汗:「什…什麼啊?黃名子妳要當我媽媽?不用…沒沒……沒關係啦」
 
黃名子笑著:「開玩笑的啦!」
 
 
作者廢話區: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是說我好像應該留到母親節再打嗎?
 
嗯…(⊙ω⊙)(⊙ω⊙)(⊙ω⊙)好啦隨便啦…
大家要好好和自己的媽媽相處喔~
我是小Rain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