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ain Rain~~大家好我是小雨!!

 

◎ 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叫我小rain喔~

 

◎ 母子微BG出現,不適者注意

 

◎ 這與《七宗罪》的故事沒有關聯,但是與「世空」有所關聯

 

時間線在第二季的閃GO後約兩年

 

◎ 以後跨世空的故事,將會把重複的人用顏色標記

 

◎ 請盡量留言、批評和建議,但別太過份喔~

 

◎ 文筆爛錯字多所以不推薦抄襲(*゚∀゚)

 

◎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下收──

 

 

到了隔天,阿爾諾博士來到菲魯恩家中

 

「小菲~小菲~」阿爾諾博士急著按電鈴

「怎麼了嗎~?什麼事情這麼急著找小菲?阿爾諾博士?」走出來的是黃名子

「厄…小菲不在家嗎?」阿爾諾博士問

 

黃名子點點頭

阿爾諾長嘆一口氣,「黃名子小姐…那麼這件事我跟你說其實…」

 

 

這時從外面回來的小菲欣喜地拿著一手五顏六色的雲彩紙

「我要為媽媽做張最漂亮的母親節卡片~」

 

「小菲~」一回到家,看著媽媽在門口表情微笑地叫他

 

馬上以更燦爛的微笑,面對黃名子。「媽~我回來了!」

這一刻,他好開心。

 

第一次,和親生媽媽在自己家外面互相打招呼

第一次聽著媽媽溫和的叫他的名字一聲

 

「媽剛才也出去嗎?」

「(搖頭)我只是出來看看有沒有信」

「欸~這時代還有人寫信嗎?」

「(輕聲一笑)有些人反而不喜歡打字的信而更喜歡書寫的紙信喔~!」

 

「那媽媽比較喜歡紙信嗎~?」

「唔……如果送我的是心意滿滿的卡片我會很高興的!」

「這樣呀~」

 

此刻的小菲更加心裡有股欣慰的感覺了

這一次,他和黃名子彷彿真的成為了母子

 

識破自己的媽媽看著自己手上的雲彩紙,

在剛才的對話暗示希望他能做張「心意滿滿的卡片」給她

 

使小菲更加起勁想快到完成這張照片~

 

 

把自己的關在房間做卡片,小菲他看著自己房間書桌上

有張他們一家三口的合照

小菲看著照片上的黃名子

 

眼神專注的彷彿不能有一絲差錯

心裡是多麼期待、多麼躁動和雀躍

 

他想好好把他媽媽的美裁下來!

 

「小菲,今天點心有抹茶布丁喔!」

「唔欸欸欸!真是的媽媽要先敲門啦」

小菲連忙的把卡片在突然出現的黃名子眼前收起來,

臉紅紅的深怕他要給媽媽的驚喜先被看光

 

但是機智的黃名子早就知道的那份心意了~

 

「抱歉抱歉~」調皮的道歉聲加上吐舌頭,黃名子當媽媽了都還是一樣俏皮

「那,小菲不要做『作業』做太辛苦喔~」

 

說完,留在眼中的是黃名子一張期待又快樂的美顏

 

「好,我一定會做張第一名的卡片給媽媽~」

 

 

─ ─

到了隔天,5/14

黃名子洗著早餐的盤子時,小菲偷偷靠近

 

忽然黃名子轉過身,

「嚇⸺」

「唔哇啊~媽…媽!妳幹嘛這樣嚇我啊?」被黃名子嚇到的小菲退後了幾步

 

看著小菲被自己濕濕的手打溼臉的當下就護著卡片的反應

黃名子更滿意這次的“捉弄兒子作戰”

 

「哈哈~因為我也想給小菲驚喜!」

黃名子這句話害小菲有點難為情的望後瞄了一下。

 

對著黃名子的微笑,小菲鼓起勇氣「媽媽,母親節快樂!!」

說完,就把卡片用雙手奉了出來

 

卡片對折的模樣,一面是黃名子的臉

 

拉開後,會跟著變成黃名子做出她招牌動作“cheese⸺”

裡面“Happy Mother's Day ”更是小菲用油彩以毛筆書寫體所成

 

漂亮的紫羅蘭色配上白色的書寫字

黃名子不必看見裡面小菲的感謝文字就感動又快樂的到難以喘過氣

 

「好、好漂亮的卡片,小菲謝謝你」

「媽媽喜歡我可以每天都做喔!」

看著黃名子那麼高興,信誓旦旦的說出這句話

 

爾後黃名子蹲下身子,表情彷彿說“小菲你最好了~”

可是下一秒……

 

就捏著還轉幾下小菲的鼻子,「小菲不行喔!每天都做就沒有驚喜感囉知道了嗎?」

臉紅難受的小菲掙扎得帶著鼻音,「唔阿阿,好了啦…好啦!」

 

好不容易被放開,流露在小菲眼眶的是楚楚可憐的氛圍

黃名子忍不住又動手…

摸摸小菲的頭,「小菲不一定要每天送卡片來向媽媽展現你的愛喔~」

 

「嗯……嗯!」小菲嘴角微微上揚。

 

 

後來,小菲午餐打算做蛋包飯給黃名子

 

端上餐桌,金黃軟嫩的蛋皮看起來更加滑順

這外觀就令黃名子像個小孩般垂涎三尺

更是在上面用番茄醬擠出“菲魯恩♡黃名子”

 

黃名子看著,眼眶也上好了幾滴淚

 

「我要開動囉~」迫不及待的品嚐的黃名子臉上更是擺上喜悅

喜悅的笑容越是燦爛,越讓小菲心裡是多麼愉快。

 

「姆唔~我把小菲『吃掉』了喔~呵呵…」

聽見黃名子如此說

回過頭才發現自己番茄醬寫名字那段真的被吃掉了一部分

 

這句話比較像情侶之間說的

但仍讓見過少女黃名子的菲不禁在臉上擦了點紅

 

「是說小菲,你沒有準備自己的份吧?媽媽等等幫你準備喔!」

黃名子吃到一半突然想起來,擦著嘴說著。

 

結果小菲也從廚房端出一盤蛋包飯

「不用擔心,我也有準備我自己的啦~

好啦其實這是爸爸的,誰知道他今天也要工作。」

 

說著說著,小菲黃名子面前傻笑著

然後,他擺出一副幸福的樣子

因為,他終於和他媽媽兩個人一起吃了一頓飯

 

殊不知,黃名子用著驚愕的眼神看著小菲

隨著小菲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蛋包飯,黃名子的眼神由驚愕趨向詫異

 

不久,小菲轉過頭看著黃名子「怎麼啦?媽,妳身體不舒服嗎?」

黃名子只是輕微搖頭,「沒…沒有呀!」

 

「可是……妳的臉色怎麼…?」

正當小菲如此說,突然一聲電話聲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我去接」黃名子起身去接電話。

 

 

─ ─

 

後來,黃名子回來了

看著眼前的小菲大快朵頤的吃完蛋包飯

 

露出“歐伊係~”的表情

然後轉過頭去看著黃名子,面帶微笑的問:「媽媽覺得今天的蛋包飯我做的怎麼樣~?」

 

咬著牙勉強一笑,這是黃名子面對著眼前的小菲的表情。

「嗯……(點一下頭),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喔…」

 

聽著黃名子說話帶有哽咽

這時小菲如兔耳的兩撮髮尾低低的垂下來

「不好吃也不用免為其難說好吃啦…媽……欸欸?」

 

講到這,突然就被眼前的黃名子抱住了

 

流著淚,明明眼前的黃名子都已經是個大人了

臉上卻宛如當年次時代少年結束後不捨離開前的表情。

 

「媽……」小菲難為情說。

「對不起…媽媽只能給你這麼多……我想另一個世界的黃名子也是想這麼跟你說吧~」黃名子說。

 

聽到這句話,小菲緊張的瞪大雙眼

但口氣還是保持沉著的假裝,

「媽…妳在說什麼呀~?什麼另一個世界?」

 

「不要再說謊了……」黃名子輕聲的搖頭說

看著眼前的小菲也快眼眶稱不下淚,但她還是得忍痛說:「我家的小菲對蛋過敏…所以,你不是我們家的孩子對吧?」

 

「哈!?」聽著這句話,小菲不敢相信自己這麼的被識破了

 

於是黃名子擦乾眼淚,解釋了一番

 

原來昨天阿爾諾博士黃名子說了

他昨天就已經順利聯絡上小菲來自的世空⸺烈火(註四)

烈火世空的阿爾諾博士也向這世空⸺寒冰世空(註四點五)的阿爾諾博士解釋了一切

 

當然,也講出了烈火世空的小菲的一生。

而剛剛的電話,原來是阿爾諾博士找到了原本的寒冰世空的小菲。。。

 

「媽…妳聽我說……」小菲恐懼著叫眼前的黃名子媽媽

但是,隨後“正版小菲”也和阿爾諾博士回來了

 

「你……你這個傢伙,放…放開我媽」

從口氣就不難得知,寒冰小菲還是很害怕烈火小菲

 

當然,烈火小菲不肯。

 

阿爾諾博士也一直以“維護時空和世空”為理由勸導

可是小菲一直捂住耳朵,一句一句撕心裂腑的說「我不要」

 

黃名子緩緩走到在阿爾諾博士前的小菲,微笑著「小菲~能讓我和這位小菲獨處一下嗎?」

 

小菲不安,「可是…媽…他會…」

「不會的…他不會傷害我的……」黃名子搖著頭說

 

隨後,黃名子露出一股讓人放心的笑容

於是,小菲只好妥協。

 

 

─ ─

 

慢慢走向坐在餐桌旁顫抖的小菲

黃名子輕輕的撫摸小菲的頭

「真希望我可以給你更多…」黃名子輕聲的說

 

聽著這句話,小菲雖然不再害怕的顫抖

可是,卻忍不住把眼眶的水流下來

「為什麼…我傷害了妳真正的兒子……還要………對我這麼好?」

 

「是呀~為什麼呢?」黃名子露出像小少女時佯裝苦惱的思索表情

但,下一刻就把剛剛摸小菲額頭的部分吻了一下

 

「唔!!!」小菲不禁心裡激起一股溫暖

只是這份溫暖,也帶一點傷痛

無限的愧疚和不捨盡情的佔據他的胸口

 

他多麼想跟眼前的黃名子說些什麼

說什麼都好,對不起、謝謝也好

 

可是,他說不出來

因為,太想哭

誰知道,這世空的黃名子也這麼溫柔。

 

「其實呢,不同世空也許會發生很相似的事情

可是呢~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關係(註五)

 

所以,你能夠來到同樣黃名子是小菲媽媽的世空

而且跑來見了我,這也是很奇妙的緣分呢!

「……」

聽著這些話,小菲更加哽咽到難以言語。

 

「我知道,你也想從黃名子身上得到母愛對吧?所以…既然我能給你

一點點也好我都很願意喔~

 

但……對不起…可是我也只能給你這麼多了……

 

我想你的媽媽也是吧!

她應該也很捨不得沒辦法留在你身邊吧!

 

對不起,我不能取代她…」

黃名子這句話,反而在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道歉

 

聽完這一串話,

這讓小菲更加的被愧疚產生心痛。

「抱歉…我才應該抱歉……我傷害了妳真正的兒子。

對不起…媽……

 

不,對不起黃名子。」

 

 

已經無地自容的再叫眼前的黃名子一聲「媽」。

緊閉著抖動的嘴唇,黃名子微微一笑

「如果小菲叫我一聲媽比較快樂,可以喔~

雖然你不是我們的家人…但是從這刻…我可以當你媽媽

 

雖然……雖然……」

 

講到這,黃名子的淚珠又一顆顆掉到她的手上

「媽……」小菲緩緩的用手,擦乾黃名子的淚

 

再次感受到眼前的小菲對“黃名子”的體貼,讓黃名子再綻放了一次笑容

「謝謝你,小菲。雖然我們不會再見面,可是…你也是我的兒子喔…」

 

「唔……媽媽……」小菲不再多說任何的謝謝

因為他對“黃名子”的感謝根本說不完

 

小菲用手臂擦著擦不乾的雙眼

黃名子對他張開雙手下

很輕柔的,黃名子抱住了小菲

很深刻的,黃名子更給他一點一滴的溫暖

 

感受到黃名子的體溫

想起自己和黃名子看電視、做家事、在門口聊的種種

到母親節做卡片、做蛋包飯等

 

只是這兩天短短回憶,讓小菲終究又哭了。

 

 

─ ─

(在烈火世空)

 

有個綠色頭髮的身影,

 

隨著其中一個墳墓上被這身影照到,且影子正在加深

這位綠髮少年顯而易見的,在接近這座墳墓。

 

然後在墓碑上,輕輕的坐落了一束花

 

一般,給與死人的花是象徵生命能走向潔白的盡頭的白色玫瑰

可是,小菲給的是粉紅康乃馨

 

粉色的康乃馨,花語除了母愛

還有一句,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小菲看著墓碑上,名字清楚的寫著“花菜黃名子”

面對著這名字,他卻一直在保持嘴角不下沉

 

雖然心裡的刺痛也一直使他為此感到更加艱難

但,他已經告訴自己哭夠了

所以,現在應該要和媽媽過開心的母親節呀!

 

「黃名子…妳在天上看著我嗎?如果是這樣…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我回來了……」

說著,小菲更加靠近一步

 

「妳知道嗎…我還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謝謝妳,無論是妳在小少女時來幫助我、還是不顧性命生下我……」

語畢後被鼻酸強迫沉默一會的小菲,又更加靠近了墓

 

「還有…黃名子……能和妳過母親節真的很快樂

 

可是…媽…我最想跟妳說的是…

妳是我最完美的媽媽

 

全宇宙,甚至宇宙之外

妳都是我無法取代的媽媽!!」

 

說完,小菲終於向前抱著墓

含著滾燙到隨時要蒸發的淚,小聲的在墓旁說著:「我愛妳」

 

 

─ ─

 

註一:閃電十一人go當初發在2012到2014之間

我們就當作閃電十一人go的時空之石故事發生在2013左右

所以這邊2015過200年後各位可以去查,那年母親節是5/14

 

註二:在劇場版中,說到山野他們的世界和天馬的世界原本是平行不交錯的世界

而在翻譯上,這兩個世界的人也稱對方為「來自不同時空」

只是本雨想要把時空視為時光穿梭,所以把不同世界的人稱為「不同世空」而已啦~

 

註三:在我的《七宗罪》也提過,戰力大的會吃掉戰力小的

而雖然和我《七宗罪》裡的角色戰鬥方式有點不同,

不過這邊可以理解成烈火世空的小菲比寒冰世空的小菲的足球能力還強,所以可以吸收

 

註四&四點五:烈火和寒冰這兩個其實是閃電十一人在NDS出的遊戲有不同版本

故事也有點相近卻又有點不太一樣

 

就好比閃電十一人Go動畫和孔明合體的是太陽

可是在原作漫畫是白龍喔!

所以對我而言,概念也很像是動畫和漫畫是兩個世界,只是發生很相似的事

 

註五:和上面白龍和太陽的解釋一樣,

黃名子的意思是不一定每一個世空的小菲的媽媽都是黃名子。

 

─ ─

 

作者廢話區:

 

呼─那麼,我是小雨我們下次見(喂,連廢話區都這麼隨便了嗎?

呀啊啊QAQ抱歉,我是真的盡力了,母親節反而遇到考試

 

說真的,一直說抱歉也於事無補ORZ

不過這邊還是希望大家就想像成“母親節發生的事”這樣看故事

謝謝體諒~(被抓

 

這邊就算拖更也想更新呀

因為畢竟隨著學測步步逼近,我恐怕也得準備封筆(翻桌#

所以這邊小雨我希望還是能即時發文給各位呀…

 

那麼希望大家喜歡,我是小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雨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